◆◢毛孔粗大 怎樣say goodbye◣◆ | 台灣美容網

 

A-A+

◆◢毛孔粗大 怎樣say goodbye◣◆

2012年03月28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毛孔是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流向肌膚表面的小通道或長毛的小孔。毛孔的直徑大概為0.02-0.05毫米小,每一平方厘米的肌膚上約有100-120個毛孔,人的面部共有兩萬多個毛孔。

毛孔粗大 怎樣say goodbye

  平時肉眼看不到毛孔,然而,由於年齡、季節、女性生理週期、懷孕、精神壓力等因素造成油脂分泌過盛時,毛孔便會粗大,看上去就不雅觀。

  毛孔粗大不僅會看上去不雅觀,還會使細菌容易侵入,產生青春痘等肌膚困擾。微塵和殘妝等污垢堵塞毛孔,讓毛孔更為明顯,肌膚變得粗糙。不易上妝。化妝後顯得暗淡、不乾淨。那麼毛孔粗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現在向大家介紹一下!
  青春型:
  肌膚狀況:年紀較小但卻屬於油性肌膚的人,多會伴有毛孔粗大問題。
  
  導致毛孔粗大的原因:皮膚表面的毛孔可分成「毛孔」與「汗孔」兩類,汗孔很細微,不會被改變。皮脂腺則開口於毛孔上,當它分泌過於旺盛的時候,使皮脂堆積成半固化狀態,隨後開始氧化、發炎、角化,造成惡性循環,而過多油脂更容易混和污垢堆積在毛孔內,進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使毛孔被迫越撐越大。
  老化型:
  肌膚狀況:干性或中性膚質,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孔的問題會顯現出來。
  導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年齡的增加,生活壓力、作息不正常,令肌膚新陳代謝減緩,一旦老舊角質無法正常代謝剝離,角質層水分含量減少,真皮層內的彈力纖維、膠原蛋白就會跟著斷裂、變形,造成肌膚張力與彈性不佳,失去肌膚支撐力的毛囊便開始鬆弛,毛孔的問題就顯現出來,老化問題也就此開始。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吸煙、皮膚容易冒油、清潔不徹底、肌膚老化的一個標誌也就是毛孔變得粗大,同時由於內熱濕重,導致毛囊內皮脂腺分泌大量的油脂,油脂的揮發性差,大都堆積在皮膚表面,而使皮膚看上去油光滿面。
  時間長了,過多的油脂會使毛孔變粗,皮膚粗糙,有的會在鼻子等部位出黑頭,用手一擠,會冒出很多白色的細條來。僅僅用一些收縮毛孔的化妝品來收縮毛孔的做法是不夠的。
 
  怎樣預防毛孔粗大呢?向大家介紹幾種簡單的方法,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a、徹底預防青春痘。用手擠壓痘痘,會留下疤痕,造成毛孔粗大。用乾淨的棉花棒將痘痘擠壓乾淨,直到擠出透明的膿水。然後,進行鎮靜面膜,可避免毛孔粗大。春夏兩季,更要預防毛孔粗大。
  b、春夏換季期間,毛孔更會粗大。因為,由於夏季天氣炎熱,毛細血管舒展,汗水和油脂分泌也會較其它季節更旺盛。因此,更需要使用毛孔調理產品,集中清潔毛孔。注意油脂過多分泌。
  c、面部異常多油發亮,就是毛孔粗大的先兆。油脂分泌異常旺盛的原因繁多,如,荷爾蒙失調、心理因素、胃酸過多、便秘等人體內在因素或者維他命2、6的缺乏等等。因此,平時最好多多進行自行檢測。
  d、不宜過於頻繁地洗桑拿。桑拿浴室等地方的溫度過高,會讓毛孔擴張,油脂大量分泌,造成毛孔疏鬆。因此,不要長時間坐在桑拿裡,而且,桑拿後,應該用冷水沖洗面部幾次,以恢復肌膚彈性。精神壓力、睡眠不足也是毛孔粗大的成因。

  e、精神壓力是造成油脂分泌旺盛的主要原因之一。經常睡覺過晚或睡眠不足,會加劇油脂分泌,肌膚類型也會變為油性肌膚。謹慎飲食。
  f、抽煙喝酒,對肌膚百害而無一利。酒精滲入身體內氧化,僅留下脂肪,體內膽固醇指數隨之升高。此時,肌膚的油脂分泌更旺盛,讓毛孔粗大。避免攝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過高的食品或者刺激性食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