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儀表應該從「頭」做起】▉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儀表應該從「頭」做起】▉

2012年04月1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儀表應該從「頭」做起

  髮型關乎全局
  髮型在一個男士的整體形象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是一個男士品位和個性的集中體現。無論選擇什麼髮型,最重要的是與自身的氣質和個性相吻合,同時與臉型、鬍鬚、服飾、職業等相配合,這樣才能突出和諧而統一的整體效果,充分體現時尚男士的生活品位。
  新年伊始,記者來到北京秀合美容美發沙龍,請這裡的美發總監姚老師介紹了兩款不同風格的新年新髮式。第一款是由過去的「板寸」演變而來。將頭頂前額的頭髮順勢留長、向後梳理,可給人留下幹練、充滿朝氣、信心十足的感覺,如再將前額中一束頭髮梳出層次和凸起感,更能顯示成熟與穩重,給人以信任感。吳彥祖在DV廣告中的髮型就神似此款。另一款髮型是用專業電棒將頭髮輕燙,向前或向後隨心梳理即可,適合比較時尚、精神的男士。
  姚老師表示,對於男士來講,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髮型,經常清洗、修剪和護髮都是必不可少的,乾淨整潔是男士留給人最好的印象,否則就達不到應有的效果。而且男士的短髮長了顯得不太精練,所以6個星期修剪一下髮型是比較理想的頻率。
  個性化、專屬化不斷升級
  近兩年男士美容美發的消費界限更加專屬化。一些功能性產品以產品屬性、產品特點、針對人群、解決方式等作為概念成為了新的突破口,一經推出,就受到男士消費者的喜愛。知春路百無禁忌男子專業會館的經理羅應偉告訴記者:「男士消費與女士不同,他們有著明確的消費目標,所以概念清晰的產品,比如舒緩類、中藥排毒、深層補水等產品,就很受歡迎。」
  隨著商家、產品的細分,男性消費者的消費趨向和走勢也將更加涇渭分明。對於不同層次、不同品類的消費,除了產品本身的差別外,在價格、檔次、外觀上也有意區別。在產品的設置上,企業充分考慮到其所有輻射的目標消費者,使其消費者能在眾多的產品、服務中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成功完成心理對接。
  以香水為例,一瓶好的香水體現一個人的品位,不同年齡和身份的男士要挑選適合自己身份和個性的香水。比較喜愛運動的男士,可以嘗試BOSS的能量和運動男士、阿迪達斯的冰點和沸騰;公司的高級白領,可以嘗試BLV的水能量和藍茶、BOSS的深藍、CK的one和永恆。
  男士護膚也瘋狂
  皮膚的好壞直接影響人們對一個人的印象。所以男人應該正確積極護理自己的皮膚。
  因為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大,皮膚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所以使用男士專屬的護膚產品才合適。一些男士並不注意這點,常年使用妻子的化妝品,這樣不僅不適合自己的皮膚,起不到很好的效果,而且女性產品的香味會讓男士平添「脂粉氣」。
  記者在市面上轉了一圈,發現目前針對男士的護膚品雖比不上女士的琳琅滿目,但在品牌、產品上也足夠豐富。碧歐泉、倩碧、資生堂等大牌都有專為男性設計的產品。
  名品推薦
  下面記者把各專櫃美容顧問推薦的看家產品列在下面,供大家參考。
  碧歐泉男士深層淨化排毒洗面膏,280元;
  倩碧男士溫和潔面皂,198元;
  倩碧男士保濕修護霜,480元;
  資生堂UNO男用面霜,60元;
  UNO男士炭潔面膏,75元;
  嬌韻詩男士瞬間抗倦容植物精,380元;
  AUPRES俊士保濕乳液,110元。
  男士洗面的3大誤區
  1.用熱水能護膚。
  如果你經常用很熱的水洗臉,面部的「防護膜」就會被洗掉,最好是用溫開水潔面。
  2.用鹼性潔面品洗臉才能去油。
  皮膚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層自然的防護膜,略呈酸性,有強大的殺菌護膚作用。鹼性潔面品會破壞它並刺激皮脂腺多多「產油」。所以建議男士們一般選用質地溫和的洗面奶洗臉。
  3.用毛巾洗臉,才能洗得乾淨。
  毛巾圈絨比毛孔要大數十倍到數百倍,很難深入毛孔,將深處的污垢油脂清除乾淨。久濕不幹的毛巾有利於各種微生物滋生,濕毛巾洗臉擦臉無異於向臉上塗抹各種細菌。最好是用柔和的潔面棉洗臉,並經常晾曬消毒。
  簡單的潔面只是洗去每天的浮塵,而每週1次的去角質,則是一個讓型男容光煥發的秘訣。
  中年男人護膚別忽視控油
  據一項調查表明,在亞洲人當中,油脂分泌帶來的皮膚問題平均在37.2歲達到高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皮脂分泌達到最高峰5~7年後,過量的油脂將引起毛孔擴大,如果不在早期加以控制,會隨著時間不斷惡化,加重皺紋、衰老、粗糙的程度,所以控油並不是小伙子的專利,對於35歲以上的男人要格外注意。
  事實上,控油並非將油脂全部清洗掉就可以,正常肌膚的油脂和水分分泌應處於一種平衡狀態,如果只是簡單地將肌膚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會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對於油性較大的男性而言,護膚在於均衡油脂分泌,補水才是控油的關鍵。因此選擇控油護膚品時除了強調控油的效果外,還必須考慮產品本身的保濕效果,只有給肌膚提供適度不含油的滋潤保濕品,將肌膚調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才能真正告別油光。
  在控制油脂的同時,還應選用一些補水鎖水的產品,一瓶收縮水是很必要的,它能收斂粗大的毛孔,同時殺滅細菌。當然,對於油性皮膚的男人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起居習慣,避免熬夜、抽煙、飲酒等「惡習」,從根本改善多油的皮膚.《健康時報》 (2007-01-25 第06版)
  情人節男人 清清爽爽來配「她」
  哪個女人會喜歡邋遢的男人?整潔是種「基礎魅力」。你可以很man、很拉風,但也是精緻的man,用心的拉風吧。
  讓她吻你時不會被你的鬍子刺到,別讓盛裝出席的她失望,把自己理得清爽也是愛她的一種方式。
  清整摸摸測試法
  對於男人來說,護膚就是一種化妝,讓我們分兩步來做:平滑:先用剃鬚刀把你的鬍子刮刮乾淨,想留些小鬍子的話也要修理成型。
  隨後用潔面產品洗臉,把臉上的油垢和灰塵趕走;如果有需要的話,最好還能去一下角質,這樣有利於護膚品的吸收,特別是如嘴角、鼻溝、額頭等部位,是污垢堆積的「重災區」。濕潤:完成清潔後一定要撲上爽膚水,除了能夠軟化角質,使皮膚更加濕潤外,往往還能兼具消炎的作用,能夠為剃鬚可能留下的小傷口殺菌。
  最後一定要塗抹一層乳液,為臉部加一層保護膜,維持油水平衡的健康狀態,不然在乾燥的冬天,臉會起皮哦。如果是細緻度很高的男生,最好再加一層隔離霜作為一年四季的保護。
  怎麼才算完美完成呢?用手摸一摸,假想是她在撫摸臉龐一樣,舒適度夠嗎?
  BIOTHERM男士熾能醒膚精華面霜420元
  Neutrogena舒顏倍潤洗面乳128元
  遮瑕趕走疲憊感
  要男生整臉塗抹粉底,簡直不可能,那就局部使用吧。男人的工作壓力普遍很大,黑眼圈和痘痘都是事業成功的「副產品」,選一款和膚色接近的遮瑕膏放在家中,有重要場合時用中指及無名指按壓在所需部位,輕輕拍打,直到顏色完全自然融入膚色為止,一罐可以用很久哦。
  ElizabethArden完美遮瑕乳180元
  潤唇親你很安心
  你能想像一瓣乾澀的嘴唇,能給她一個甜甜的吻嗎?不行不行,趕緊補救。
  潤唇膏:讓嘴唇軟化滋潤一下,也吸收一點營養,如果必要的話,還可適當地用手指按摩一下。唇色:唇色特別暗淡或特別鮮艷的,建議使用一點帶有顏色的唇部產品,這樣可以使唇色顯得更為健康,但選色一定要慎重,建議是磚色、膚色系的,顏色的飽和度不可太高,買之前要先到櫃上試用,就會比較保險啦。
  BobbiBrown繽紛唇頰霜250元

  DHC護唇膏(男士專用)98元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