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護膚易陷的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男性護膚易陷的誤區▉◤

2012年06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毛孔粗大是個危險的「頑固分子」,一不當心就會纏住你,無論是年紀輕輕的小伙子,還是成熟穩重成功男士,都可能會成為無辜的受害者。所以,大家都會不遺餘力的要清除這個「頑固分子」,然而,錯誤的清除方法,反而會適得其反。清除毛孔粗大的五大誤區
  誤區一:青春痘只是年輕人的專利,像上了年紀的男士應該與毛孔粗大無緣了吧!

  分析:當然不是。首先,痘痘如今已經不再是年輕肌膚的專利,因為生活不規律、精神壓力等造成的內分泌失調,會使成熟肌膚同樣長痘痘,我們稱之為熟痘齡肌膚。另外,除了青春痘的因素以外,皮膚鬆弛老化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隨著年齡的增加,血液循環逐漸不順暢,皮膚的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因而容易鬆弛、缺乏彈性,如果再沒有給予適當的保養與護理,會加速老化,毛孔自然也越加擴大。
  正確做法:加強抗衰老保養,調節規律的起居生活,減緩肌膚老化的來臨。
  誤區二:經常運動對毛孔沒什麼好處。
  分析: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血液循環加快,皮膚新陳代謝也自然加速,身體大量排汗,一些殘留在毛孔中的髒污和廢物也隨之排除,毛孔能得以自由呼吸。同時,經常運動可以使肌膚緊實而富有彈性。
  正確做法:在每次運動後要做好肌膚的護理工作,包括徹底清潔、滋潤及敷面等即可。
  誤區三:我的肌膚比較油膩,所以每次洗臉我都喜歡用熱水,因為只有這樣洗完臉後,我才有真正乾淨的感覺。
  分析:洗臉並不是越熱的水溫洗得越乾淨。熱脹冷縮的道理誰都懂得,過熱的水溫會令毛孔張得很大,長久下來反而會造成毛孔粗大。另外,太高的水溫還會帶走肌膚水分,雖然你的肌膚比較油,但是過度缺水也會引起肌膚不適。
  正確做法:每天用冷、熱水交替洗臉是最有利於毛孔收縮和保持肌膚彈性的洗臉方法。
  誤區四:如果長了痘痘或粉刺,或者出油特別多時,就使用深層潔膚面膜把裡面的黑頭撥出來就可以了。
  分析:油一多,就忍不住拿出深層清潔面膜,但是當心——很多深層面膜首先將毛孔撐大,才能深入毛孔將油分與髒污帶出來,如果只是把黑頭撥出來,卻不再進行下一步的保養護理,反而會使毛孔更加粗大。
  正確做法:一定要記得事後「收斂」。即使用清潔面膜後,要用一些具有收縮毛孔功效的爽膚水輕拍皮膚,使被撐大的毛孔恢復原來的狀態,這樣才能避免毛孔越來越粗大。

  誤區五:每次使用撕拉式鼻膜或面膜時,看到被拉出來的粉刺黑頭我都會非常興奮!
  分析:經常使用撕拉型的去油、緊膚鼻膜或面膜,會讓你的肌膚在過度強硬的撕扯下變得更加脆弱而鬆弛,影響肌膚的正常功能,甚至提前老化。
  正確做法:將撕拉式改為清洗式或綿布式載體鼻膜或面膜,它們同樣具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而且不會傷害皮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