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品位從早上開始】▓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的品位從早上開始】▓

2012年07月1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的品位從早上開始

  雖說現代社會,從西方到東方都在流行「都會美型男」,這種男人注重保養,重視打扮,對「面子問題」那股緊張勁拼得上任何愛美的女人。但斗膽說一句,即便是「都會美型男」一族,其中的大部分成員仍然不諳刮鬍子之道。而對於普通男人來說,情況可能更糟糕。他們覺得每天的日程表都填得滿滿的,怎麼還有此等空閒時間專門享受刮鬍子呢?但是,世界頂級理髮師們可不這麼認為,他們堅持,即使是最普通的男人也可以把這洗臉盆前10分鐘的例行公事變成5星級的享受。但是,怎樣才能做到呢?聽聽專家怎麼說吧!
  刮好鬍子的秘密是準備工作
  首先,你應該讓自己在鏡子面前渡過這短暫的10分鐘,然後用修面刷刷上剃鬚膏。這將起到按摩皮膚、軟化鬚根的作用,讓刀片可以輕而易舉地刮掉鬍鬚。來自英國傳統男士理髮店Truefitt & Hill的奧爾拉·傑法說:「刮好鬍子的秘密是準備工作。」Truefitt & Hill是擁有悠久歷史的名牌理髮店,其理髮師全部技術一流,對於男人該如何刮鬍子,他們的話好比「聖經」。
  傳統刮鬍子方式「復活」
  傳統的刮鬍子方式有著某種不可抵擋的魅力。熱毛巾和老式剃鬚刀讓人回憶起久遠的過去,但那卻是一種奇妙的睡覺經歷:你可以在倫敦馬菲區古色古香的Truefitt & Hill店裡一邊享受理髮師刮鬍子的手藝一邊在古鐘嘀嗒嘀嗒的響聲中打瞌睡。雖然這將佔用更多的時間,但目前在國外,這種懷舊的理髮店卻大受歡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著迷於在eBay上追逐老式的剃鬚刀,但英國百年紳士用品品牌泰勒推出的「傳統」系列刮鬍產品卻賣了個滿堂紅。「傳統」的暢銷不無道理。在頂級理髮師眼裡,現代的罐裝泡沫幾乎一無是處。Truefitt & Hill的丹尼斯·赫斯比說:「那些泡沫不能夠軟化鬍子。沒有按摩功能,不能讓皮膚處於刮鬍子前的最佳狀態。」令人驚喜的是,在傳統刮鬍工具中,男人還可以找到現代產品所沒有的感官享受。
  沒有人說男人不可以在浴室這塊私人空間裡放任一下自己,擁有有修復作用的蘆薈油、或是香味濃郁的金盞草、檀香、玫瑰!正如泰勒所說:「男人的品位從早上優雅刮鬍開始……」
  極品男人這樣刮鬍子
  許多男人的刮鬍子用具不過就是一個電動剃鬚刀,或者一把刮鬍刀和一罐泡沫,然後唰唰就完事。但為了讓刮鬍子變成一種愉悅的享受,為了善待自己、讓自己煥然一新,你還需要更多的剃鬚用品和剃鬚步驟。每個早晨只需額外的10分鐘,你就可以開始新的一天了,渾身充滿活力,清爽潔淨,堪稱極品男人。
  剃鬚前奏
  動手刮鬍子前,先搽上去角質凝膠和用熱水舒張毛孔。最理想的是,先洗個熱水澡,然後用熱的濕毛巾敷臉約1分鐘左右。之前的準備工作就是要讓你的皮膚變得柔軟暖和,軟化鬚根。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剃鬚油是必須用品,它將軟化你面部的鬚根,打開毛孔,使剃鬚刀能夠更深入剷除鬚根。上等的剃鬚油和剃鬚膏成分天然,例如椰子、向日葵、橄欖,又或者是其它水果和花朵裡提取的精華。與礦物油不同的是,植物油油脂低,不會堵塞毛孔以及傷害皮膚。
  所有的電動剃鬚刀都要用刀片油。刀片油可以很好地保護你的皮膚和剃鬚刀。只需滴一滴在刀片上,然後啟動剃鬚刀讓其自行轉動數秒就行。這些剃鬚前奏讓奢華的刮鬍子享受不再是想像中的事。
  開始剃鬚

  一切準備妥當,準備進入正題。但首先,你需要緩衝一下皮膚和剃鬚刀的直接接觸,這時,光搽剃鬚油是不夠的,剃鬚泡沫粉墨登場。
  剃鬚膏和剃鬚泡沫功能相似,如同剃鬚油,都有軟化鬚根的作用,但它們同時還可以滋潤和潤滑肌膚。其中最大一個好處是,它們很容易清洗。為了得到最佳效果,最好用獾毛修面刷,它質感柔軟,能像海綿一樣留住水分。如果沒有修面刷,也可以用手代替。要確保用修面刷或手進行整整一分鐘的按摩,才能讓它們滲透進鬍子裡。
  你還可以使用剃鬚皂,這是一種傳統剃鬚用品,以前的英國人最愛用它。如同剃鬚膏,剃鬚皂也是和修面刷配套使用,事先用剃鬚皂在剃鬚杯或剃鬚碗裡調配出泡沫。只要泡沫調配得好也可以保護你的皮膚。剃鬚油和剃鬚皂的雙重搭配意味著刀片能更順滑地移動,你甚至感覺不到刀片滑過的感覺。但這畢竟是肥皂,可能會使你的皮膚變得乾燥。在過去10年很流行的剃鬚凝膠也可以讓皮膚表面變得非常光滑,最大程度減少剃鬚刀對皮膚的傷害。
  需要提醒的是,刮鬍子這個動作不宜持續太長時間。人的皮膚可以經受刀片一次至兩次的滑過,但刮、剃容易造成刮傷、刮痕、腫塊。運動前不要刮鬍子,因為汗水會刺激剛刮過鬍子的皮膚。刮鬍子時,由臉頰上方往下刮,讓剃鬚膏有更多的時間柔軟短鬚最硬的部分。
  須後保養
  剃鬚後的用品可以緩解刮傷、乾燥,有些還可以幫助治療傷口。
  簡單一點,使用含有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須後舒緩潤膚膏或須後舒緩潤膚凝膠就可以。含有防曬成分的須後用品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避免使用含有過量酒精的須後用品,否則會讓你的皮膚變得乾燥。那些吸引人的古龍水,請暫時放棄,因為它會刺激皮膚。
  如果你不想花費太多錢購買昂貴的舒緩潤膚膏,也可以用冷水輕拍臉部,收縮毛孔。拍干後,塗上保濕霜或蘆薈油。事實上,頂級理髮師推薦在刮鬍子以後使用保濕霜,他們認為:「刮鬍子的過程中,皮膚等於經歷了一場外傷,你必須在事後修復你的皮膚,給你的皮膚溫柔地護。」

  最後,任何完美的剃鬚包還少不了一支止血筆。如果皮膚不小心被刮傷了,止血筆就能大派用場。如果想經濟一點,也可以用潤唇膏塗在傷口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