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質越洗越差 教你4招正確護髮↖▓ | 台灣美容網

 

A-A+

▓↗髮質越洗越差 教你4招正確護髮↖▓

2012年07月15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炎熱的夏季,我們會自然提高洗髮的頻率,但若缺乏正確護髮意識,髮質會越洗越差噢!掌握正確的洗護和保養方式,才能擁有一頭健康、柔潤、具有光彩的秀髮。
  


洗前按摩頭皮
  正式洗髮前,用專門的頭皮護理產品按摩頭皮,能幫助因壓力或束髮而緊繃的頭皮獲得舒緩,也能起到抑制頭皮過量出油的效果。按摩建議在干發上進行,並且一定要用指腹部位,絕對不能用指甲去摳頭皮哦。按摩時,遵循由下往上的順序,以螺旋狀按摩,促進血液循環。以每天洗髮的頻率,頭皮按摩每週2~3 次,最為理想。

  挑選洗髮水
  挑選洗髮水時,最重要的考量是這款洗髮乳與你的頭皮是否契合,洗髮水首先要能清除頭皮的油垢汗液分泌,其次才是去除髮絲上的造型產品殘留物和灰塵,所以干性髮質油性頭皮的人,其實要選擇適合油性髮質的洗髮乳,至於頭髮的乾枯、枯黃等問題,則可交由潤發產品去改善。

  你真的會洗頭了嗎?
  洗髮前一定要先梳發,梳開糾結的髮絲,長髮一定要先從發尾開始梳理,才不會對頭髮造成不必要的拉扯和損傷。接著把頭髮用水沖到完全濕潤,再將洗髮乳在手心加水稀釋洗髮乳揉搓起泡,不要將洗髮乳直接倒在頭皮上,然後將頭髮當成起跑機,這樣會刺激頭皮。最後沖洗時的水溫,不宜過冷或過熱,水溫約40°C,接近人體體溫最理想,同時記得最好使用花灑型龍頭,水柱力量太大的話,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把吹風當成舉啞鈴吧
  洗後的頭髮,不要馬上吹風,先用乾毛巾輕拍、包裹,將水分吸去一部分,再用吹風機吹,先吹內層頭髮,再吹外層,不要開到強熱檔,盡量用低溫吹風,同時吹風機距離頭皮要至少8cm 以上,並且建議左右換手,這樣能幫助鍛煉不常使用的內臂肌肉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