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護膚誤區◣※

2012年10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歲月流逝,青春不再,鬆弛、佈滿皺紋的面龐已經不再是成熟穩健的代名詞,而更多淪為喪失活力,無競爭力的印象。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充滿青春活力,剛毅緊致的面龐更能代表新一代都市精英男士的風采!

  不少男士雖然有了護膚的意識,不過面對肌膚的突發狀況卻常感到束手無策。在男士進行日常護膚的過程中,若能認清一些常見的誤區,便能讓護膚事半功倍。
  ●誤區:越熱的水,洗臉越乾淨。
  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應該用溫水洗臉,溫水(以不燙手為準)洗臉有助於毛孔張開,令清潔更徹底,潔面後,用冷水沖洗肌膚,可以幫助毛孔收斂。
  ●誤區:剃鬚不分時間,任何時候進行都一樣。
  剃鬚的時間也有學問:應盡量安排在早晨,因為此時臉部肌膚處於放鬆的狀態,可以將對肌膚的損害減少或降到最低。
  ■剃鬚是每天都要進行的,不會對皮膚有所損傷
  這個觀點是不對的。有很多男士特別容易在剃鬚的部位出現暗瘡,就是因為他沒有在剃鬚的同時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沒有保護好皮膚,讓污物堵塞了毛孔。要解決此問題應在剃鬚前使用專門的剃鬚泡沫,剃鬚後使用一些具有收縮作用的須後水。
  ●誤區:黝黑的肌膚更健康
  男性戶外活動相對較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害。很多人不重視防曬,甚至覺得皮膚黝黑很有魅力。這是錯誤的。
  姜薇介紹說,陽光照射會使皮膚出現「光老化現象」,導致皮膚彈力纖維、膠原蛋白變性,進而出現皺紋,甚至色斑。因此,男士也要重視防曬
  擦防曬霜也是有效保護男性皮膚的方法。防曬霜除了阻隔紫外線,還對皮膚有滋潤保濕的功能。男士可以根據所處場合選擇合適的防曬產品。由於男性肌膚大多偏油性,因此在防曬產品的選擇上,宜選用非油性、具有補充水分功能的產品,特別是那些清爽的防曬霜。
  ●誤區:男人不需要排毒
  在這個充滿環境污染的地球上,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而且飲食沒有歸律,並有抽煙喝酒的不良習慣,有的人面部看上去缺乏光澤,不夠健康,其實是體內積存了大量毒素。然而從醫學角度看,男性的皮膚較厚,直接影響皮膚的新陳代謝,使代謝產物不易排除體外,從而使一些有害物質滯留體內。適適雷帝的排毒系列產品,它專為男士而設計,讓您輕鬆的排除體內毒素,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魂,去迎接明天的挑戰。
  ●誤區:肌膚油膩不需要補水
  肌膚的油膩是因為清潔不到位,水分和皮脂的分泌不均衡引起的,大多數油性皮脂都會在大量出油同時,造成皮膚底層嚴重缺水,正確的不水有抑制皮脂過多分泌的作用,但是這種補水劑絕對不能含又有油份,試試雷帝的冰露和冰霜吧。它專利的植物補水配方一定會帶給您不一樣的清涼和舒適。
  ●誤區:潔面能省則省
  嫌洗面奶麻煩,索性只用清水洗臉,或者順手用香皂搞定。每天皮膚都暴露在外,油脂分泌、灰塵污垢、老化角質早已堆積在皮膚表層,若不認真清潔,則會導致角質層過厚、毛孔堵塞,引起膚色暗沉、毛孔粗大。所以每晚的徹底清潔尤其重要,而普通香皂鹼性過高,更會損傷皮層,還會引起乾燥、過敏等問題。
  ●誤區:暗瘡擠之而後快
  暗瘡、成人痘只有用手擠才是最好的辦法,於是每天晚上都看到他對著鏡子不懈努力。對待痘痘不能操之過急,切忌用手去擠壓,否則傷口感染會留下難以癒合的疤痕,可在初生的痘痘周圍塗上有茶樹、水楊酸等加速痘痘脫落成分的保養品救急。
  ●誤區:飲食起居與美容無關

  經常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或抽煙,臉色看上去就一定不夠健康缺乏光澤。只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清淡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抽煙,才能有效地改善皮膚。另外進行足夠的運動也是必要的。
  ●誤區:女士 護膚品男性也可用
  大部分男士的膚質都是趨向於油性,同時又缺水,應當選擇比較清爽的男用護膚品。而女性的護膚品大多是滋潤型的,不適合男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