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男性量身定制的保養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為男性量身定制的保養計畫◣¤

2012年11月1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男性量身定制的保養計畫

  無論你走多遠,你的身體也需要日常的維護。有些人從沒關心過,所以可以說在路上散架了。對於其中的許多人來說,是因為當他們在應該進行維護的時候卻沒有誰有代理權去提醒他們要那樣做。
  在堪薩斯州威奇托的美國家庭醫師的已當選主席裡克凱勒曼醫學博士說:「人們總是問了這個醫生後又去問那個醫生,沒有人能真正跟他們有個持續性基礎的合作。」
  他說:「我認為第一件事或許是跟你認識、信任並能彼此交流的醫師建立關係。」
  除了擁有第一醫生外,給你的身體定個基本的維護時間表會不會很好呢?好吧,我們往下看。
  記住,以下的時間表是給一般來說健康的男士制定的。
  對於那些有或者曾經有過嚴重醫學問題或者存在其他可能增加患病危險性的其他因素的人來說,建議會有所不同。
  Every Day每天
  加滿油
  國家健康協會鼓勵男人每天吃5-9份水果和蔬菜,就像你的車一樣,你的身體也需要優質的燃料,以保持它順暢的運作。水果和蔬菜應佔你日常飲食的很大一部分。就如汽油會在引擎內留下堆積物一樣,含脂肪食物也會在動脈中留下沉澱物,因此它應該只佔日常食物中很小的一部分。
  加快你的馬達
  在理想的情況下,你應該每天都練習。疾病防治中心及美國運動醫學會聯合推薦了一些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例如:增加你的心率和呼吸頻率的輕鬆漫步),這些運動要在一星期內多天進行。
  擦擦窗子
  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每天使用一次牙線。良好的口腔衛生會防止蛀牙及牙周病的發生,這些牙病都讓人很痛苦,不被人喜歡,而且治療費用也很昂貴。
  保護好你自己
  使用安全套。避孕套用於避孕,並有助於減少性傳播疾病的蔓延。
  每月
  睪丸的自我檢查
  一個盡責的車主會每個月檢查下安全帶及軟管。他也應該常常檢查他的睪丸。
  自我檢查既簡單又快捷。用你的拇指和手指的中間間隙輕輕地滾動每個睪丸,感覺下是否有任何異常的腫塊。如果你感覺到有,立刻告訴你的醫生。
  皮膚的自我檢查
  車表面上的小小的銹點在它擴散之前你就應該把它修復好。同樣,你應該留意你的皮膚中那些可能發生癌變的痣。每個月對你的整個身體進行檢查,用一面鏡子看看你的背部。一個值得懷疑的痣是不對稱的,有不規則的邊緣,並且顏色並不均勻,比橡皮擦還大,或者似乎在大小、形狀或顏色等方面發生著變化。
  六個月
  牙齒的檢查
  除了刷牙和用牙線外,每六個月去醫生那做次清洗和完整的檢查。
  每年
  注射流感預防針
  你不用擔心你的車在一個擁擠的停車場追趕著某樣東西。但是人很容易得傳染病,如流感。每年5 % -20 %的美國人都會染上流感。流感疫苗的組成每年都在變化,所以接種一次是不夠的。在流感爆發的高峰季秋季到來之前,注射預防針。
  禽流感的恐懼近來還在人們周圍縈繞,但是別對流感掉以輕心。凱勒曼說:「人會病得很重,我曾經有病人,甚至很年輕的病人死於流感。」
  量下血壓
  把你的血壓保持在正常的範圍至少是跟在你車輪胎內保持正確量的氣壓一樣重要的。凱勒曼說:「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他們自己的血壓。年齡超過50歲的或者那些有家族高血壓史的人至少應該每年都去檢查。」
  大腸癌檢查
  大多數大腸癌的檢查在50歲的時候開始。基本上每年一次,醫生會給你做一些特別的測試來檢查是否在大便中隱藏著血,那些測試你也可以帶回家去進行。
  攝護腺癌檢查
  大多數男人在50歲的時候開始會每年進行攝護腺癌檢查。像非裔美國人或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等這些存在高患病風險的人可以在更早的時候就開始檢查。
  有兩種測試,一種是攝護腺特異抗原( PSA )檢驗,另一種是數字化直腸測試。
  攝護腺癌檢查能夠在早期發現攝護腺癌,但是對是否早期發現就可拯救生命的有關研究卻得出不同的結果。 不好的是我們可能發現的是假陽性。"凱勒曼說。這意味著你得做實際上你並不需要的手術。「你應該坐下來與你的醫師討論討論。」
  完整的身體檢查
  每年例行的身體檢查也正是你跟你的第一醫療服務者很好的對身體和疾病預防的談論時間。這個時候,你也可以更新你的病史,並進行一次徹底的全面檢查。
  五年
  做一次膽固醇測試
  對於很多20歲或20出頭的男青年來說,每五年去做一次膽固醇測試就夠了。如果發現你的膽固醇處於邊界線水平,或者你有心臟病或其他醫學方面的情況,你就得更常去監視著它了。
  做次乙狀結腸鏡檢查
  可以每五年做一次乙狀結腸鏡檢查。這是提供給與每年一次的糞便化驗同時的結腸癌測試的一項選擇。
  這次試驗可以檢查出在結腸較低部分內的癌症和能轉化成癌的息肉。對可疑的息肉或癌症都可進行活組織檢查,大腸鏡檢查會做對整個結腸進行進一步的評估。
  十年
  結腸鏡檢查
  在50歲的時候,結腸鏡檢查成了給結腸癌測試的另一個選擇。如果既不是乙狀結腸鏡不正常,也不是在大便化驗中發現有血,就需要這項測試了。這項測試會深入體內使得醫生能顯像整個結腸,除了這點,它與乙狀結腸鏡檢查沒什麼不同。在結腸鏡檢查中,一種攝影機會通過你的喉嚨、排氣管。如果一切正常,10年內可以重複檢查。否則,你就得做些必要的重複程序。在此程序中,要進行活組織切片檢查和切除息肉。
  那些患結腸癌的危險越來越大的人可以在更早的時候做結腸鏡檢查——甚至在童年。
  破傷風時間

  每10年打次破傷風疫苗,特別是如果你是那種有很多刀傷或刮傷的人。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