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護膚品的順序更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用對護膚品的順序更重要↖¤

2013年01月05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0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對護膚品的順序更重要

  注意是「選擇性吸收」,人的皮膚不是什麼都能「吃」得下去。
  皮膚對脂溶性東西「吃」得最快,像精油、羊毛脂、凡士林、維生素A等等,而對水溶性的護膚品幾乎不會「吃」,除非借助離子導入儀等美容儀器的幫助。
  皮膚的吸收還受產品劑型的影響,如粉劑、水溶液很難被吸收,霜劑可少量吸收,軟膏劑可促進吸收。
  皮膚也有一些很奇妙的吸收特性,比如,當皮膚水分增加時,就會像被泡脹的海綿塊一樣,吸收能力會增強4-5倍;皮膚溫度上升時也能促進有效成分的吸收,通常皮膚溫度上升 1℃,可增加10倍的吸收能力。
  由於皮膚的奇妙特性,人們在使用護膚品時必須講究使用的順序和方法。只有護膚「得法」,才能讓不同類別的護膚品充分地發揮功效,有效地改善皮膚狀態。
  一般來說,使用化妝品的順序應遵照「水溶性產品在先,脂溶性產品在後」的原則,通俗地說就是「水質產品在先,油性產品在後」。比如柔膚水、化妝水這類屬於水質的護膚品,應該在潔膚後最先使用;然後,再使用精華素類的化妝品,要特別注意,一些凝膠類產品是迅速縮緊皺紋、縮小毛孔的化妝品,需要在精華素之後使用;最後使用如乳液或是膏霜之類的油質護膚品。
  這是因為化妝水的作用非常表淺,很難被皮膚吸收,但卻可以適當增加皮膚角質表層的含水量,有利於皮膚對精華素中營養成分的吸收,而膏霜類產品則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薄膜層,防止水分過快蒸發,利於其中高營養、高滲透成份有效地到達皮膚深層。
  有的人可能覺得這樣做很複雜,不大好記。其實,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把每天要用的護膚品按照正確的順序,從左至右排個「隊」,寫在一張紙卡上,如:化妝水→精華素→眼霜→細緻毛孔凝膠→乳液→面霜→隔離霜或防曬霜,之後,放在洗臉池化妝鏡前,使用時,只需要依次取出,習慣了也就記住了,長期堅持正確地使用護膚品,才可以獲得越來越好的好的保養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