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後皮膚為何變粗糙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長痘後皮膚為何變粗糙乾燥?◣○

2012年04月19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朋友臉上長了痘痘後,皮膚會變得很乾燥,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皮膚專家告訴我們,原來長痘痘皮膚變乾燥的罪魁禍首是化妝品中的激素。
  讀者提問:
  我最早長痘時,長在額頭和鼻子周圍,只是偶爾的幾粒,買了一些藥膏和祛痘的產品來擦,幾天痘就好了。好後不到二個月痘痘又開始長,這回痘痘是越長越多,搽祛痘產品也不管用了,大概三四個月後,我發現皮膚開始有脫皮現象,皮膚變得乾燥變粗糙,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我要怎麼做才好?
  皮膚科專家回復:
  這位朋友,你好!你提的問題是長痘人群中比較常見的。很多人像你一樣,一旦長痘就自行購買藥膏、祛痘產品,包括口服藥物等等,甚至有些人使用含激素類產品或是藥膏。剛開始用時皮膚感覺很舒服,有人就當護膚品一直使用。久而久之,皮膚產生了依賴性,用著症狀看起來就減輕些,不用馬上就復發。這種症狀我們稱之為「激素依賴性皮炎」。
  經醫學臨床發現:長痘剛開始使用激素類藥膏或含有激素的護膚品後,皮膚會感覺很舒服,痘也不長了,皮膚會變嫩白光滑,可一旦停止使用,皮膚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痘痘反而越長越多,皮膚變得特敏感,一稍有刺激立馬又紅又腫起來,這是皮膚表皮細胞萎縮的一個表現。由於皮膚表皮受損,導致皮膚細胞基底層受損,使得細胞萎縮的同時失去細胞原有的修復功能與作用,就會出現毛孔粗大、紅腫、脹、刺、癢、緊繃、乾燥等一系列皮膚問題。
  長痘後皮膚變得越來越乾燥的罪魁禍首是:你使用的產品中可能含有激素。激素會抑制蛋白質合成,使皮膚的代謝能力、抵抗力、吸收能力下降,皮損形態也由簡單到複雜,數目由少到多,炎症由輕到重。這種情況下,使用再多的補水保濕產品也無濟事。

  在此,建議你到專業的美容機構去檢測一下你正使用的產品是否含有激素,如果有,請停止使用。濫用激素藥的後果很可怕,不僅症狀未得到改善,反而會引起副作用,最後造成嚴重的後遺症。
  其實,臉上長痘也是種病,最好的方法是患者和醫生密切配合,對症治療,才能祛痘、祛痘印並且以後不再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