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根治青春痘】※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如何根治青春痘】※

2012年05月03日 【春季美容】, 【秋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季如何根治青春痘

  很多年輕人進入青春期後,臉上不知不覺地長出了很多「青春痘」,於是趕快塗抹治青春痘的外用藥膏,其實痤瘡雖然生在皮膚表面,但與臟腑功能失調息息相關。
  安徽省中醫院內分泌風濕科劉健博士介紹,中醫將痤瘡分為濕熱壅盛型、脾虛濕盛型和肝郁氣滯型。濕熱壅盛型痤瘡主要是由於長期熬夜、辛辣飲食、情緒不佳等引起實火旺盛所致,表現為口乾、口苦、大便干結和小便黃赤等,治療主要是清熱利濕,常用蒲公英、山梔、生大黃、紫花地丁、茯苓、車前草、苡仁、淮山藥等。而脾虛濕盛型痤瘡緣於脾不健運,水濕代謝失常,表現為腹脹、納差、食慾不振、舌苔白膩等,治療採用健脾化濕的方法,常用中藥為法半夏、陳皮、茯苓、苡仁、淮山藥、扁豆、澤瀉等。肝郁氣滯型痤瘡與情緒變化引起肝郁氣滯有關,表現為失眠、煩躁、口乾、目赤等,應用柴胡、枳殼、郁金、佛手、白芍、陳皮、夏枯草等,疏肝理氣,達到治療目的。
秋季如何根治青春痘

  痤瘡發生的年齡段可以由十幾歲到三十幾歲,青春期女孩因在生長發育過程中,肝臟和脾臟功能不能完全協調,導致肝脾不和,多以脾虛濕盛型和肝郁氣滯型為主,而濕熱壅盛型則多見於青年男性。

  劉健博士提醒,痤瘡患者要保持樂觀自信,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生活有規律,定時休息,不要經常熬夜;飲食清淡,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少食辛辣、甜食和油膩食物;注意勤洗臉,切勿用手擠壓患處,以免引起感染;女士要慎用化妝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