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拯救我的毛孔和粉刺?◣▓ | 台灣美容網

 

A-A+

▓◢誰來拯救我的毛孔和粉刺?◣▓

2012年06月2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7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毛孔粗大?成人粉刺?如果臉上肌膚存在這兩大問題,不論再怎麼化妝都是作無用功。有些MM說,就是因為怎麼都治不好才放任它去惡化。其實,如果你能堅持正確的肌膚護理,恢復光滑柔嫩的肌膚也是指日可待的。

誰來拯救我的毛孔和粉刺?

  該怎麼做呢?趕緊往下看!
  為什麼有些人臉上看不到什麼毛孔,有的人卻是毛孔粗大?
  這主要是與人體的皮脂腺有關。皮脂腺發達導致皮脂分泌多,因此毛孔容易變得粗大。皮脂腺相當於皮脂流通的管道,皮脂分泌多時管道便會逐漸變大,致使毛孔也被擴充放大。另外,皮脂分泌少的人也會有毛孔粗大的問題,那是因為被灰塵之類的髒東西堵塞的原因。
  有些MM平時愛化濃妝,但是卸妝時卻只用洗面乳簡簡單單洗了臉就完事。這樣很容易會讓沒清乾淨的妝殘留堵塞在毛孔裡,而體內的皮脂要向外分泌時就會不斷地擠壓擴大皮脂腺和毛孔。像這樣的皮膚不但容易滋生細菌,粉刺痘痘也會經常出現,如此的惡循環下怎麼可能有好皮膚呢?
  所以,要解決毛孔和粉刺問題,就要保證面部肌膚的清潔功夫做到位。
  如果毛孔持續擴張,最終會怎樣呢?
  毛孔的擴張是有極限的。受重力作用,毛孔會逐漸擴張成「帶狀毛孔」,與其它的粗大化毛孔連成一線,最終會演變成皮膚上細小的褶皺,也就是我們常見的皺紋。一旦出現皺紋就會給人上了年紀的印象,而且,擴張後的毛孔在受到紫外線照射之後會出現黑點點模樣的斑跡,使毛孔看起來更粗大。
  如果毛孔發展成「帶狀毛孔」的話,要恢復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所以我們要盡早注意平時的保養,以免演變成這種情況。

  那麼,要怎麼拯救那些已經粗大化的毛孔呢?
  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8天,也就是說,在經過28天循環後會生成新的皮膚的表皮。若是堅持正確的護理保養,一般在經過兩個週期之後可成功使毛孔收縮。
  所謂正確的保養方法,就是在去完角質之後,先用化妝水充分滋潤皮膚,這一步是絕對少不了的。之後再根據自己皮膚的具體情況來選用護膚品。一般來說,在一開始的兩周內可以感覺到皮膚的改善,就算不明顯也不要覺得受騙而放棄。持續一個月後,最初護理過的那層肌細胞會慢慢浮現到表面,可逐漸感覺到皮膚變好。不管怎麼說,人的皮膚是會持續新陳代謝的,因此就算之前的皮膚問題倍出,只要現在改過錯誤的做法,總有一天可以看到自己變美的肌膚。當然,前提是要堅持並且細心地呵護。

  很多MM抱怨說,到了20多歲的後半期,特別是在生理期前,臉上總會長出粉刺、痘痘

  這是主要是由於角質較肥厚的原因。當然,若從表面原因來看也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污染、壓力或荷爾蒙分泌的不平衡造成特別是在27、28、29歲這三個年齡階段,因為工作家庭等原因壓力過大,經常是一夜之間就冒出了滿臉痘痘。
  長粉刺痘痘最大的原因在於角質的積存。角質不去除的話,就會日益變硬並成為阻塞皮膚表面的一層殼。而當體內的皮脂向外分泌時,堅硬的角質層成了障礙,迫使皮脂滯留在皮層內,再加上細菌侵入引發炎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痘痘。如果擠破這些痘痘,會在臉上留下坑坑窪窪的痕跡,而且如果傷口化膿的話,還造成開始泛紅留疤。
  所以,抗痘的最重要的一招就是要勤除角質,控制皮脂不要過分分泌。另外就是要勤洗臉,不讓油分在臉上停留過長時間。

誰來拯救我的毛孔和粉刺?

  為什麼痘痘總是會長在同一個地方?
  長過痘痘的部位比起其它部分抵抗力較弱,因此更容易引起皮膚問題。要完全治好發炎的部位大約需要4周時間,而且只有完全治好了皮膚才具有抵抗力。所以,在皮膚恢復原有的抵抗力之前護膚的功夫不能有任何怠慢,否則就會在同個地方再次長痘。所謂4周時間,也可以說是一個新陳代謝週期或是一個生理週期。根據自然規則,女性的身體每隔4周會循環改變一次。而我們的皮膚也會隨著循環週期的不同出現好壞時期。所以,我們首要的是做到堅持保養使對皮膚的各種傷害減免到最小範圍,特別是冒過痘痘和粉刺的部位。
  當然,除了正確的護理措施之外,也少不了一些好的祛痘產品的輔助。
  佰草集舒盈祛痘精華液
  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膚質,特別適合粉刺易發肌膚。蘊含藏紅花、牡丹皮、忍冬、蘆薈等中草藥精華,質地輕盈,可改善因粉刺等引起的肌膚不適,並有助於減輕粉刺帶來的後遺問題。
  VICHY油脂調護抑痘精華霜
  易生粉刺皮膚理想的局部修護產品,含有VICHY溫泉水,金縷梅提取物和水楊酸,能改善油性皮膚的膚質、抑菌、除黑頭,防止炎症,增強皮膚耐受性。緩解局部皮膚過多油脂分泌,並防止新的粉刺、痘痘的出現。
  FANCL祛痘精華露
  含有天然礦物硫磺、甘草精華、山楂精華、黃柏精華、綠茶精華植物SOD等,能迅速舒緩青春痘發炎、紅腫等情況,抑制青春痘菌繁殖,快速去除青春痘根源。塗於常生青春痘的部位,加強防禦能力。

  Biotherm抗痘平衡修復嗜哩
  能收干痘痘並具有治療作用,清除雜質,肌膚重新變得健康美麗。清爽透明的者哩質地,使用同時能被立刻快速的吸收,毫無粘膩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