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巧吃檸檬美白您的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27巧吃檸檬美白您的肌膚◣◆

2012年07月07日 美白,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檸檬果實橢圓形,果皮橙黃色,果實汁多肉脆,聞之芳香撲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而多用來製作飲料。

  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譽。 檸檬果實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

  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的作用,是製作檸檬香脂、潤膚霜和洗髮劑的重要工業原料。如果經常使用一些含鉛的化妝品,時間久了對皮膚健康不利,容易在皮膚上形成色素斑跡影響容顏。使用檸檬型潤膚霜或潤膚膏,則可以有效地破壞鉛素在皮膚上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保持皮膚光潔細嫩。
  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緩解病情非常有益。檸檬與鈣離子結合能生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可有效地緩解鈣離子對血液的凝固作用。我國民間常用檸檬治療高血壓,方法很簡單,取1枚檸檬和10枚荸薺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經常服用療效明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