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2014年03月26日 【夏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你的皮膚夠滋潤嗎?如果沒有,那就趕緊補水。因為女人的皮膚好不好跟她的皮膚是不是有彈性和光澤度有直接的關係,一般來講我們皮膚的表層的含水量是非常充足的,應該是在10%到30%,如果能達到這樣一個含水量,皮膚就有彈性和活力,如果說皮膚表層的含水量低於10%,皮膚就會顯得比較乾燥,也會覺得有緊繃感,別人看上去也會比較粗糙,甚至皮膚會有一些脫皮脫屑的狀況,這時候說明你皮膚已經嚴重地缺水,那缺水就一定要讓皮膚保濕和補水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誤區1:保濕等於洗臉。
  溫馨提示:保濕的範圍很廣,除了每天洗臉2~3次之外,還要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化妝品在臉上停留時間不宜過長,3~6小時要及時卸妝
  誤區2:往臉上噴純淨水為臉部補水
  溫馨提示:這種方法雖然可以讓肌膚享受一瞬間的滋潤快感,但由於表面張力的緣故,普通水滴在皮膚上通常呈球形,不容易被吸收。相反,隨著這些水分的蒸發,還可能將表皮原有的水分一起帶走,令皮膚更加乾燥。正確的做法是,用有深層補水功能的噴霧柔膚水為臉補水。
  誤區3:從外面回來立即用毛巾裹冰塊冷敷面部。

  溫馨提示:用毛巾裹冰塊冷敷面部只適合於油性皮膚的女性,要在潔膚後進行,這樣對減少油脂分泌有效,而干性皮膚的女性不適合這種做法,油脂本身就是干性皮膚的保濕劑。
  誤區4:隔天使用面膜或做熏蒸。
  溫馨提示:對於油性皮膚女性,撕剝型面膜是保濕護膚的首選。但如果隔天使用,就會加速皮膚老化,因此每週做1~2次比較合適。熏蒸雖然有助於肌膚恢復彈性,但使用過於頻繁,也會給嬌嫩的皮膚細胞造成損傷,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每週在專業美容院裡做一次熏蒸。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PART 1 加強臉部的保濕

  保濕可不僅僅是搽上具保濕效果的產品就夠了,面對換季時容易產生的乾燥缺水肌膚,可能更要完整的加強保濕了。
  健康的肌膚表層應有12%-15%的水分,含水量充足的肌膚,皮膚看起來水靈靈,不但柔軟光滑,摸起來更是充滿彈性,散發年輕的光彩。但是一旦缺水,那麼除了乾燥粗糙外,小皺紋可就要出來見人了,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了,可千萬不要大意哦。由此可見保濕是多麼重要,趕快立志做好保濕保養吧,做個水嫩新娘。
  保濕妙招1
  喝足夠多的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除了喝水外,水果可別忘了多吃哦。
  保濕妙招2
  風吹日曬盡量免。戶外活動最好帶上口罩。
  保濕妙招3
  不要用過熱的水洗臉,洗臉後一定要用化妝水補充水分。
  保濕妙招4
  選擇具有高保濕效果的潤澤保養品,直接幫肌膚留住水分。
  保濕妙招5

  每週2-3次同你的美容師見面,使用具保濕效果的面膜來SOS乾燥缺水的肌膚。
  保濕妙招6
  噴霧式的礦泉水或保濕滋潤液,在你覺得肌膚乾燥時發揮功效。尤其是空調房裡,往臉上一噴,不僅可保持肌膚潤澤,還有提神清新的功效。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PART 2 眼睛、嘴唇和身體的保濕

  乾燥時節脆弱的眼睛、嘴唇四周,最容易乾燥缺水,如果不注意,細紋就出現了。另外,身體部分在手肘、膝蓋、腳後踝等地方也很容易乾燥或脫皮,可得細心呵護哦。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保濕妙招1
  每週的深層護理程序中,一定要安排對眼睛的保濕護理步驟。每日早晚要勤擦眼霜,滋潤眼睛四周的肌膚,不能偷懶哦。
  保濕妙招2
  護唇膏可在睡前加強滋潤。另外,上口紅前也要先以護唇膏打底。
  保濕妙招3
  每週一次專業美體做油壓、去角質護理。洗完澡後立刻補充化妝水,再擦上身體乳液,來個小小的按摩,保證你全身肌膚光滑無比。
  保濕妙招4

  如果眼睛四周實在太乾燥了,美容中心有專業的眼部保濕護理,可在每週的深度臉部肌膚護理時加入。你自己也可使用眼膜來迅速恢復肌膚的潤澤度,每週2次的加強保養,可以改善乾燥的現象。
  保濕妙招5
  多喝水,水是肌膚美的源泉,切記!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解密保濕化妝品三大法寶

  第一法寶--保濕物質:
  它的作用就是要增強皮膚的保濕的能力,通過使用這些保濕物質,能讓皮膚的表層變得更加濕潤,有比較好的皮膚保濕感覺。
  第二法寶--不溶性物質:
  這種不溶性的化妝品物質,能讓皮膚形成一個封閉層,讓皮膚的水分不易被蒸發,所以說它是通過封閉的方式,來達到保濕的作用。
  第三法寶--高效保濕成分:

  高效保濕的化妝品的成分,抵達皮膚的深層,通過一些深化作用,能激發皮膚保濕的功能,這樣的方法是目前一些高檔化妝品使用的一些方法。
  保濕小貼士:
  隨時使用一些噴霧的保濕劑,這樣無論在哪裡都能夠從皮膚的表層保持肌膚的光澤度和水分。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24小時保濕手冊

  清晨
  漫長的睡眠時間裡,皮膚沒有吸收水分,所以清晨醒過來喝一大杯清水是最簡單有效的補水方法,而且還能讓你讓身體機能重新運作,促進新陳代謝。
  洗臉的水不能太熱,用潔面乳洗過臉後,用爽膚水、護保濕乳液滋潤皮膚可是每天要做的功課,這可以幫助你進一步補充水分;而且如果你有化妝的習慣,在化妝前塗上保濕用品的話還有使妝容更持久的效果。
  上午
  上班了,面對著空調和電腦,皮膚中的水分也一點點地流失了。在這種情況下,小巧的保濕噴霧可以幫助解決給皮膚喝水的難題,只需要直接噴在皮膚上,輕輕按摩一下就可以了。目前,一些好的品牌都推出了保濕噴霧,不妨試一試。同時你還可以自己制做保濕噴霧,將玫瑰精油用蒸餾水稀釋,就可以做成最好用的保濕噴霧了。

  當然了,多喝水也是最好的補充水分的法子,便宜又簡單,治標又治本,一定要堅持。
  午餐
  皮膚變得乾燥,和飲食習慣也有著十分密切的影響。美容專家介紹,為了保持皮膚的彈性和水分,應該多吃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膠原蛋白是肌膚中的主要成分,占肌膚細胞中蛋白質含量的71%以上,膠原蛋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充盈,保持皮膚彈性與潤澤,膠原蛋白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含膠原蛋白的食品主要有肉皮、豬蹄、牛蹄筋、鮮魚等;午餐的時候,多吃這些食品,既吃飽了肚子,也從物中攝取保濕成分,一舉兩得,飯後再吃個桔子等水果,效果就更好了。

夏日保濕慎防四大誤區

  晚上

  皮膚的護理最好在晚上10點以前進行,因為夜晚11點至凌晨2點是肌膚細胞最為活躍的時候,此時應運用功效高的保養品以達到深層滋養修護的目的。
  首先是徹底清潔,讓皮膚可以順暢地呼吸;每週還可做一至兩次深層保濕補水的面膜,做完這個步驟之後;還需要進一步保濕護理,這樣就能給皮膚細胞提供更深入的滋養與豐富的水分。用潔膚棉沾上爽膚塗抹在面部做完這些調理肌膚的步驟後,較干的皮膚可用保濕除皺液,想淡化色素斑點者可用天然美容化妝品輕輕按摩全臉;最後擦上柔膚霜或保濕柔膚晚霜,護膚程序才算是做完了。
  晨起給肌膚一杯水

  經過一夜的休整,體內水量處於最低,需要及時補給。成人還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食鹽,以微有鹹味為度,可以健腎固齒、清亮眼目,增加胃腸的蠕動,民間曾有「晨起喝杯淡鹽湯,勝過醫生去洗腸」的諺語。但應注意的是鹽量不宜過多,否則適得其反。晨起喝的第一杯水量可多些,根據各人的體重不同,飲水量應在300-500毫升不等,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尤其是那些早上不吃早飯便上班的人,喝一杯水就顯得尤為重要。
  皮膚缺水的表現當皮膚內的含水量保持在15~20%時,皮膚表面就光滑、嬌嫩,如嬰兒的肌膚一般;而當皮膚內的含水量由於各種原因少於10%時,皮膚首先出現的是乾澀的緊繃感,皮膚表面會有細小的脫屑,繼而會形成細小的皺紋,長期缺水的皮膚會幹裂且非常容易過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