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露花水傻傻分不清 詳解二者區別與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純露花水傻傻分不清 詳解二者區別與功效↙○

2012年08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佛家說「一花一世界」,就是相信每一顆小小的植物中都蘊藏著大自然最神奇的力量。當我們在人類所謂的「文明社會」中覺得壓抑和受傷的時候,也許只有自然的力量才是終極的療愈良方。
2  什麼是純露?  當我們對植物的花或葉進行蒸餾萃取時,會依不同的比重產出幾種物質。所謂「純露」,就是精油產出時的副產品。其原因是油水分離,在上面的是精油,下面的類似水分即是「純露」。純露中含有微量的「酸」與「脂」類物質,化學結構與一般純水不同,對身體調理很有幫助,同時由於沒有任何的人工添加,天然的純露可以直接飲用,香味清淡怡人,永不消散。  什麼是花水?   花水是精油加水勾兌而成。同時,為了使這兩個成分融合需要添加酒精或者其他醇類溶劑,所以氣味比較濃郁,只能用於外部塗抹,保存期限也不過個把月,而且味道會越來越淡,價格當然也差很多。  純露與花水的區別  在精油已經被我們廣泛接受之後,這花水和純露對我們的意義又是什麼呢?首先,純露所含的精油成分確實只能算微量,但由於其100%的水溶性,其中倒含有很多精油缺乏的礦物養分,同時又可飲用,因此對油性肌膚或某些缺乏礦物質的體質而言,純露是更好的方式。舉例來說,受不了薰衣草精油過油質地的人,可以飲用薰衣草純露,促進血液循環,放鬆情緒並鎮靜消炎,讓肌膚處於安穩的情況。而花水雖為低一級的護膚產品,但卻是護膚品中水介質的良好代替品,可強化保濕,性價比相對而言也高些,大眾都可消費得起。
  純露與花水的功效  當我們追求植物的療愈功效時,首先要瞭解的就是哪些花水或純露具有如此的功效。最為推崇的有如下四種:  玫瑰,補水嫩膚的同時舒緩撫慰和靜心;薄荷,放鬆神經、舒緩情緒、避免蚊蟲叮咬;橙花,刺激皮膚再生,溫和美白,更可促進血液循環,減輕壓力,治療失眠,頭痛及心悸;薰衣草,控油、收縮毛孔、治療蚊蟲叮咬,更可安神助睡眠,緩解緊張。

  純露的用法  因其純淨也有著更多的使用方法,其中最有助於療愈的當屬噴霧及沐浴。噴霧是將一種或幾種純露混合後做面部噴霧,在為肌膚冷卻的同時讓心情也隨之放鬆。沐浴則更為直接,在浴缸中加入純露進行芳香泡浴即可。但由於純露的純淨無添加,相對來說容易變質,它的保存就要注意。不過正因其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及水融性精油成份,具有自身抗菌能力,所以只要注意適當的保存,純露還是不會變質的。保存時要注意以下幾方面: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放在冰箱低溫保存更好;妥善保存,並保持包裝清潔,如果買的是大瓶的,最好先用小瓶分裝出來,這樣可以避免污染;純露中含有的抗菌成份易揮發,使用完後記得一定要蓋好瓶蓋,事實上它是不需要稀釋的,但如果是較容易敏感的膚質,剛開始時,為讓皮膚有個適應過程,可兌礦泉水使用,最好即兌即用,並且最好放入冰箱的冰藏室中保存。(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