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油性頭髮的四大起因】◎ | 台灣美容網

 

A-A+

◎【引起油性頭髮的四大起因】◎

2012年07月0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會不會才剛洗完頭,過一會兒,卻發現頭髮還是很油膩膩的?如果你有此狀況,那就要小心了!因為頭髮與頭皮過油很可能會導致異常的掉發,很多人在不瞭解情況下延誤護髮的時機,這樣一來可能造成禿髮的危機,帶給你一輩子無法挽回的遺憾。容易產生油性頭皮,大致上有下列幾點:

  1.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
  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2.壓力過大
  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引起油性頭髮的四大起因

  3.過度使用化學美發用品
  使用發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4.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
  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