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網打盡痤瘡、黑頭粉刺、白頭粉刺與油脂柱≯● | 台灣美容網

 

A-A+

●≮一網打盡痤瘡、黑頭粉刺、白頭粉刺與油脂柱≯●

2012年06月22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0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網打盡痤瘡、黑頭粉刺、白頭粉刺與油脂柱

  痤瘡皮膚的特點是初期為丘疹,頂端為黃白色(白色粉刺),如因黑色素沉積則是黑頭粉刺,稍重則於黑頭周圍形成炎症性丘疹,若炎症加劇,則丘疹頂端可出現米粒至豌豆大的小膿皰,破潰或吸收後留下暫時性的色素沉著或小凹陷。如果炎症繼續擴大或深入,則於皮下形成大小不等的淡紅或暗紅色結節。痤瘡皮膚如果沒有正確的護理與治療,可留下凹陷性或增生性疤痕,影響外貌。
  一網打盡黑頭粉刺白頭粉刺與油脂柱
  對於痤瘡性皮膚的護理需要時間和耐心,尤其是要掌握正確的護理程序。下面我們來看一看一般性的痤瘡皮膚美容院護理步驟--
  第一步 消毒雙手
  第二步 清潔皮膚
  第三步 塗抹收斂水
  第四步 檢查皮膚
  第五步 噴霧蒸臉約10分鐘
  在蒸汽的水裡加入特殊的成分,如金縷梅(Hamamelis)和旱金蓮屬(Kapuzinerkresse)萃取液,具有軟化皮膚的效果
  第六步 去角質
  去除角質層的方法有很多種,不外乎是分解表皮角質細胞的連結即外力性去角質,或是直接分解角質物質即化學性去角質。對於痤瘡性皮膚,磨砂是一種徹底的去角質方法,可以使皮膚表面光滑,然而磨砂粒子只能清除皮膚表面的皮屑,無法深入皮脂腺濾泡。化學性去角質的過程則不同,這類去角質過程中會添加分解或軟化角質皮膚的物質。
  酵素去角質法是化學性去角質中的特殊形式。具有分解特定角質皮膚的酵素,如取自於胰腺(Pankreatin),可以達到去除角質層的效果。由於該物質活動的最佳溫度為38℃,因此酵素去角質產品必須先加溫,且在使用期間保持溫熱和潮濕。一般而言,皮膚表面正常溫度低於這個數值,噴霧使用的效果不是很好。這種去角質法可以在噴霧時,搭配使用,效果會非常良好。但當面部潰爛較為嚴重時,不要再去角質。
  第七步 按摩
  當皮膚遭到擠壓,如清除青春痘或按摩發炎部位時,會使化膿的現象往周圍蔓延。儘管如此,為了能促進血液循環,以及能將發炎的產物經淋巴排泄出去,必須借助各種淋巴引流和刺激淋巴的技術。通過對皮膚溫和按壓以及按摩可以提高淋巴、血液的流暢,且不會刺激皮膚,也不會使發炎現象再度蔓延。淋巴引流法可以加速痤瘡化膿的痊癒,除此之外,對於生理和心理的解壓也相當有效果。但對於面部有大面積感染的皮膚,則不宜再按摩。
  第八步 用真空吸啜機做點狀吸引
  第九步 去黑頭、清除粉刺
  在清除粉刺的期間,可以將熱紗布不時地敷在皮膚上,能軟化頑固不化的粉刺。
  第十步 塗抹消炎殺菌的護理霜
  第十一步 塗抹專用面膜
  第十二步 清除面膜

  第十三步 噴霧
  第十四步 塗抹專用護理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