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多油痘痘肌如何選防曬霜≯※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多油痘痘肌如何選防曬霜≯※

2012年10月01日 痘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痘痘是困擾無數女生的肌膚問題之一,那麼痘痘肌應該如何護膚呢?其實,我們平日的護膚習慣中,有很多是不適合痘痘肌的。因為長痘的肌膚水油不平衡,痘痘周圍又會很乾燥,所以趕快逃離那些痘痘肌的護理誤區吧。
  誤區一:痘痘肌不適宜塗防曬霜?
  冒痘痘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肌膚油脂分泌過盛,毛孔堵塞造成的。不少女生都認為防曬霜質地普遍油膩,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所以冒痘痘的時候,拒絕防曬霜,其實有這種誤區的女生,大多數是因為沒有選對合適的防曬霜
  時尚藥妝家弘老師告訴我們:
  痘痘肌往往因為不當的選擇防曬品導致痘痘肌發炎更嚴重,但是如果痘痘肌不擦足夠係數的防曬品,在紫外線的刺激下,更易曬黑、曬傷、粉刺增加、發炎更嚴重、甚至毛孔更粗大。所以痘痘肌是絕對不可以拒絕防曬霜的。
  痘痘肌選防曬四大建議:
  1.產品必須通過無致粉刺、低過敏性實驗
  2.防曬係數須適中,SPF20-30
  3.乳膠狀或無油質配方(Oil-free)最佳
  4.添加控油配方(例:南瓜素)或抗自由基成分(例:維他命E)
  誤區二:痘痘肌女生沒化妝就不用卸妝品?
  不少女生早上沒有化妝,晚上就跳過卸妝環節,其實這種做法是十分錯誤的!
  Kevin老師告訴我們:
  尤其對於痘痘肌而言,無論是否素顏,每天晚上的卸妝環節也絕對不能忽略。之所以說沒化妝也不能跳過卸妝環節,是因為很多防曬品都有防水防汗,或是潤色功能,這些成分都是需要用卸妝產品才能徹底清除的。而且白天肌膚難免出油出汗,與空氣中的污染物結合,很容易阻塞毛孔,也需要卸妝產品徹底清潔毛孔內的髒東西。所以對於痘痘肌即便白天只用了防曬品,沒有化妝,晚上也最好進行卸妝的動作,再做清潔。
  誤區三:痘痘肌每天敷面膜?
  面膜絕對是一種快速見效的美妝品,但是對於痘痘肌,尤其是痘痘已經破掉或者化膿的肌膚,是否合適呢?答案就不一定了。

  時尚藥妝家弘老師告訴我們:
  痘痘已經化膿,不建議你敷紙狀、棉狀、或人造纖維面膜。因為膿包不是個乾淨的傷口,上面其實有很多細菌,如果這時候把膿包封住,會讓局部溫度升高,細菌滋生的數度更快,很可能會造成痘痘的惡化,所以痘痘肌要敷面膜的話,建議選凝膠狀、高嶺土可沖掉的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