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痘DIY 去痘不成反致毀容!↙◇ | 台灣美容網

 

A-A+

◇↘清痘DIY 去痘不成反致毀容!↙◇

2012年10月30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痘痘是美女們的死敵,特別在這個季節吃夜宵機會增多,還有火鍋、燒烤等,暗瘡和面油不自覺地在面上萌生。但是想要治好痘痘可沒那麼容易,所謂的一些妙招讓大家產生一定的誤區,下面一一列舉吧。

清痘DIY 去痘不成反致毀容!

  妙招一 內服外用雙管齊下
  想快速擊退青春痘,內服結合外用(藥膏、針劑)的醫師處方見效最快,約3-5天就可以解決。
  以內服用藥來說,抗生素是最常見的擊痘處方,可以幫助消除青春痘的紅腫;另外,部分醫師也會視你的體質和痘痘形成原因針對女性荷爾蒙用藥,讓你在短時間擊退痘痘。
  誤區:內外結合是正確的治療方法,但是大家都知道抗生素一有副作用,二容易產生耐藥性,服用抗生素也只能一段時間內控制炎症病灶,很容易反覆發作。還有一些長痘痘的女性用避孕藥來治療痘痘,看上去在一段時間內效果還不錯,但其實是雪上加霜的做法,臉上長痘痘本來就是因為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超標,服用這種激素類藥物一是會有副作用,二會產生依賴性。

清痘DIY 去痘不成反致毀容!

  妙招二 使用痘痘藥膏
  用來快速擊痘的還有復方類固醇藥膏,它可以消退紅腫、抑制發炎,藥效較溫和,可以直接塗擦,不必濕敷。
  誤區:這種外塗藥膏有一部分也是含有激素成分,雖然可以短時間內消炎,但這種藥物會使皮膚色素沉澱,形成痘印,長時間無法消除。

清痘DIY 去痘不成反致毀容!

  妙招三 清痘DIY

  自己在家處理青春痘,把自己看著礙眼的痘痘統統擠掉或用粉刺針解決掉。
  誤區:自己在家處理有兩部分做不好,一是消毒不徹底,二是清得不乾淨,最好不要直接用雙手去擠青春痘,指甲的壓迫反而會給青春痘更大的壓力,讓傷口紅腫得更嚴重。這樣只能導致痘痘越發嚴重和留下難看的疤痕。

  綜合以上誤區,建議大家內調和外用都選用中藥製劑,治痘痘不是兩三天就可以解決的事情,臉面上的事情大家可要認真對待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