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花臉要注意「三多」「兩忌」◤▓ | 台灣美容網

 

A-A+

▓◥痘花臉要注意「三多」「兩忌」◤▓

2012年12月29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痘花臉要注意「三多」「兩忌」

  油脂分泌過盛,一熬夜青春痘就會冒出來了。正值青春的你,特別在意臉部肌膚的狀況,如果平常上班需要化妝,那就更頭痛了,基礎的保養是很重要的喔!白天和晚上都要持續抗痘,徹底做好清潔和調理的基礎保養,才能讓肌膚恢復正常,展現青春活力的好臉色!
  每日保養步驟:
  早:洗臉—化妝水—凝膠—日用痘痘藥—去痘疤乳液—防曬隔離霜
  晚:卸妝—洗臉—化妝水—凝膠—夜用痘痘
  潔淨
  剛步入職場女生的肌膚因為肌齡年輕且循環代謝正常,所以非常健康,除了油脂分泌的困擾,其餘沒有太大的問題,每天只要徹底做好清潔、調理和滋潤的基礎保養三步驟,肌膚就會看起來光采又漂亮!此外,因為皮脂分泌旺盛的肌膚比較容易因角質堆積而看起來粗糙暗沉,所以每週不妨加強一次去角質工作。
  控油
  肌膚的油脂分泌過於旺盛,加上清潔不徹底,就會導致污垢和油脂阻塞毛孔,產生惱人的青春痘,因此,每天徹底潔淨肌膚,是有效預防青春痘的第一步。如果你的肌膚出油問題很嚴重,可在基礎的保養程序中加入控油產品,幫肌膚調理油脂分泌回歸正常,平日使用基礎的保養品也應該選擇不含油脂(oil-free)成分。
  保濕

  最理想的肌膚狀態就是「油水均衡」,肌膚角質層裡有充足的水分和適量的油脂,肌膚表面才會看起來飽滿健康!而剛步入職場女生的肌膚油脂分泌通常已經很足夠了,肌膚也不太容易有缺水的情形,所以每天使用的乳液就能提供肌膚足夠的保濕;如果是出油嚴重的肌膚,不妨將乳液改成質地清爽的凝露(gel)保養品,避免增加肌膚的負擔。
  防曬
  正值青春年少的剛步入職場的女生,在家裡是待不住的,總是喜歡往外跑,因此肌膚曝曬在陽光下的機會特別多,而陽光中的紫外線正是肌膚的大敵,除了讓肌膚變黑、變粗糙,還會使肌膚提早老化,因此,每天出門前除了要幫臉部肌膚做好防曬隔離,也別忘了幫身體肌膚擦上防曬乳,從頭到腳,全面阻隔紫外線的侵害。

痘花臉要注意「三多」「兩忌」

  中醫除痘主要採用清熱祛風、涼血利濕的方法。成藥可選用防風通聖丸、歸參丸等,內服可用枇杷葉9克、桑皮9克、苦參9克、赤藥12克、丹皮10克、菊花9克、生草9克,水煎服,日服一劑。大便乾燥者,可酌加酒10克;結節性囊腫可酌加貝母10克、凌霄花6克。外治可用顛倒散,每晚用茶水調後搽患處,白天洗掉。
  可用中藥內服的方法:白花蛇草15至30克,加水煎湯內服,每日或隔日一劑,一天二次。
  也可用飲食調整的方法: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辛辣刺激、過甜食物,火腿、香腸等醃製食品及巧克力、咖啡、酒類也應少吃少飲。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保持消化道通暢。
  有利於治暗瘡的食品豆漿:直接飲用有助暗瘡消退。

  黃豆芽湯:將黃豆芽洗淨加適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後再用小火煮30分鐘,連湯食用。
  蒜汁:將大蒜壓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對暗瘡有明顯治療效果。
  檸檬汁:將檸檬搾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可減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痘花臉要注意「三多」「兩忌」

  痘花臉要「三多」「兩忌」
  一多:多吃含鋅含鈣食物。鋅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並促進傷口癒合,而鈣能安撫神經。含鋅豐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牛奶則是補鈣的首選。
  二多:多吃維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別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B2、B6、C、E。因為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而與鋅協作時不僅能抑制上皮細胞增生和毛囊過度角質化、還可調節汗腺分泌,減少酸性代謝物對皮膚的侵蝕。維生素C能有效地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維生素B2及B6則可參與精代謝蛋白質和促進脂肪代謝,加速細胞生物氧化,平復暗瘡。作為美容大使的維生素E的養顏作用更是不用說了。含維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豆油、堅果和菌藻類如木耳、猴頭菇則含豐富的維生素E;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多集中在綠葉蔬菜、魚類中。
  三多:多吃粗纖維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的油脂盡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粗糧、大豆、筍等。

  一忌:忌肥膩厚味。中醫認為暗瘡源於過食肥膩食物,所以應盡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
  二忌:忌辛辣溫熱。因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復發。同時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