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戰「痘」洗臉誤區讓痘有機可趁≥▉ | 台灣美容網

 

A-A+

▉≤勝利戰「痘」洗臉誤區讓痘有機可趁≥▉

2013年02月04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鼻子上長痘是很多MM經常遇到的事。但鼻子上為什麼會長痘痘呢?其實,鼻子上長痘可能是因為你的洗臉方式不對!洗臉方式不正確是引發痘痘的頭號元兇。今天為你介紹哪些洗臉誤區會讓痘痘有機可趁。
  如果沒有認真對待潔面工作,沒有徹底將臉上的污垢清洗乾淨。堆積的污垢就容易堵塞毛孔,導致肌膚暗淡無光。而鼻子上之所以會長痘痘,很大的原因也是因清潔不到位。鼻子是比較容易出油的部位,夏天的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如果陷入了洗臉誤區,沒有將鼻子周圍皮膚清潔乾淨,就很容易造成廢舊角質堆積,堵塞毛孔引發痘痘。如果你陷入了以下洗臉誤區,那就要趕快糾正過來哦!
  誤區一:用臉盆洗臉
  危害:用臉盆接一盆水絞幾把毛巾洗臉是許多人常用的洗臉方法,且不說臉盆是否乾淨,單說其中的洗臉水,在手臉互動之後變得越來越渾,這樣會導致你的臉越洗越干。
  糾正方法:先洗淨雙手,再用海綿撲蘸水洗臉,重複幾次,臉部就能洗乾淨了。
  誤區二:用普通肥皂洗臉
  危害:面部皮膚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時每刻都在合成一種天然的「高級美容霜」——在皮膚上形成一層看不見的防護膜。它略呈酸性,有強大的殺菌護膚作用。而偏鹼性的肥皂不但會破壞它的保護作用,而且會刺激皮脂腺多多「產油」。你越是用肥皂控油,皮脂腺產油就越多,最後難以收拾。過量的油脂堆積在臉上,可是引發痘痘的頭號殺手。
  糾正方法:應該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面奶,油性皮膚可選擇控油效果較好的,但最好選擇弱酸性的洗面奶。
  誤區三:洗臉時間只用幾秒鐘
  危害:很多人由於走時間緊促,或害怕洗面奶在臉上停留會傷害皮膚,所以洗臉速度極快,通常是洗面奶一搓,往臉上一抹,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完成洗面工作了。但這種洗臉方法,無法將臉上的污垢清洗乾淨,特別是容易藏污垢的T區部位。清洗不掉的污垢長期堆積,就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痤瘡和痘痘。
  糾正方法:潔面時,使潔面乳充分起沫,把泡沫塗在臉上以後要輕輕打圈按摩15下,特別注意T區的按摩,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最後才用清水沖洗乾淨。
  誤區四:用熱水洗臉
  危害:用熱水洗臉會徹底清除面部的防護膜,洗完後會讓面部感覺緊繃。洗臉時水溫的選擇很重要,過熱的水可能引起血管過度擴張,使皮膚鬆弛、萎縮,還會洗掉油分,導致皮膚粗糙,產生皺紋,加速皮膚老化。過冷的水會使毛孔收縮,污垢不易洗淨,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使皮膚乾燥以致脫皮,引起痘痘之類的皮膚病。
  糾正方法:洗臉時最好用溫水洗臉,也可以用冷熱水交替洗臉,最好用35℃的溫水潔面,然後用冷水沖洗。
  誤區五:使用久濕不幹的毛巾
  危害:毛巾圈絨比毛孔大數十倍,很難深入清除深處污垢油脂,久濕不幹的毛巾還會滋生各種細菌,與皮膚摩擦令皮膚過敏或導致螨蟲的滋生引發痘痘。
  糾正方法:洗臉最好使用柔和的潔面海綿,並經常晾曬消毒。
  誤區六:洗臉次數過多
  危害:夏天,皮膚出油比較嚴重。特別是鼻子這些易出油的部位,冒油現象更嚴重。很多人便不斷地洗臉,但這樣會導致臉部皮膚變薄,刺激皮脂腺,導致肌膚越控越油。
  糾正方法:正常的情況應該是早一次晚一次。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天,流汗、灰塵令肌膚很不舒服,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做一次深層潔面。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誤區七:只使用洗面奶就行

  危害:由於鼻子皮脂分泌旺盛,出油量多,油脂分泌旺盛、角質脫落快速的年輕肌膚,灰塵、皮屑和角質很容易堆積在臉上,使潔淨度下降。堆積的廢舊角質沒有及時清除,就會影響你擦的保養品的吸收。或造成毛孔堵塞,使痘痘出現的概率上升。
  糾正方法:每週一到兩次去角質。可選用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使用時力度不要過大,否則會給皮膚留下細小劃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