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能面膜的功效及使用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熱能面膜的功效及使用方法】∽

2013年02月04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這個冬季,DIY控油護理聖品熱能面膜浮出水面。你理解的沒錯,熱能面膜就是可以產生溫度效應的按摩式面膜,它可以說是當下最in的深層清潔控油手段。

  與桑拿浴的原理類似,熱能面膜也是通過對面部肌膚升溫的方式來達到擴張毛孔、軟化角質的功效,結合按摩手段帶走皮脂和老化角質,再配合面膜中的精華導入,讓肌膚煥然一新。熱能的利用和溫和精華的導入,可讓肌膚體會從未有過的強力清爽,來自肌膚深層的愉悅感覺正是讓熱能面膜大熱的原動力。
  仍然對熱能面膜感到陌生?不要緊,帶著你的疑問,一起來提問最HOT熱能面膜。
  Q 針對不同膚質,所使用的護膚品也有不同,哪種肌膚更加適合使用熱能面膜呢?
  A 總的來說熱能面膜針對的是老化角質堵塞毛孔,造成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皮膚粗糙等問題,它適合所有的膚質。
  對於干性皮膚的人來說,熱能面膜並不會使皮膚進一步變得乾燥,因為它的作用是清除油脂和毛孔深處的污垢,並不會奪取皮膚中的水分,而且還可以幫助解決皮膚粗糙問題。對於油性皮膚的人來說,強力控油和徹底清潔就顯得更為重要,而這也恰好是熱能面膜的最大作用。
  Q 熱能面膜應該多長時間使用一次,膚質不同使用頻率是否也不同?
  A 熱能面膜的作用機制是利用清除毛孔深層堆積的老化角質從而控制油脂分泌,起到控油的作用,因此,它並不會破壞皮膚天然皮脂層。相反,連續5天的轟炸式療程可以使你獲得意想不到的粉嫩清爽肌膚。當然,如果只是追求長期效果,每週使用一次的頻率已經完全夠用了,並不需要長期堅持天天使用熱能面膜。雖然追求極致美膚是很多女性的夢想,但也並不意味著生活的全部時間都要用來做美容,更何況熱能面膜畢竟是一款有著強力清除角質功效的產品,長期密集使用會讓皮膚角質過於脆弱而缺少天然抵抗力。因此我們建議,每週使用一次熱能面膜,或者連續使用5天,以獲得高效緊致細膩的肌膚觸感。
  Q 應該在全套護理過程中的第幾步使用熱能面膜?具體方法是怎樣的?
  A 熱能面膜可以在潔面之後使用,在做完基礎清潔工作後使用熱能面膜,然後再按照爽膚水、精華素、乳液的順序進行護理。使用時避開眼睛和嘴唇,按照說明書的指示取適量面膜塗抹在面部,充分按摩後用清水洗淨(輕柔的按摩可激發面膜熱能效應)。在洗淨時使用涼水可以更好地起到收縮毛孔的作用,讓熱能面膜的效果更加顯著。
  Q 如想要清潔功效更顯著,是否可延長按摩和敷臉的時間或增加使用量?

  A 雖然深層清潔和細緻肌膚是幾乎所有熱能面膜的訴求,但每個品牌的熱能面膜在設計上都有所不同,因此也需要嚴格遵照各自的說明書執行,不要擅自延長使用的時間,因為這樣做並不會使效果更加顯著,反而增加了致敏機會。在用量方面也應遵照品牌的建議使用,使用量過多或過少都不能體現產品應有的效果。
  Q 針對油性皮膚的人來說,控油產品是常備的。在使用熱能面膜後還需要使用控油乳液嗎?
  A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對於護膚來說,完整的步驟永遠是最值得提倡的。與日常控油的細緻護理流程相比,熱能面膜具有即時強化細膚的功效,可以在瞬間達到收縮毛孔、緊致肌膚的效果,而日常的控油爽膚水和乳液可以起到更好的控制油脂、細膩肌膚的長期效果。所以對於有平衡油脂、細膩肌膚訴求的人來說,在使用熱能面膜後如果再配合控油乳液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熱能面膜帶來的細緻感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