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植物護膚「果」然給力】○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植物護膚「果」然給力】○

2012年03月21日 【夏季美容】,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街頭巷尾愛美的MM們已經換上了靚麗的短裙熱褲迎接夏天,不得不提的是,這個季節雖然多姿多彩,但陽光熱辣,MM們更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來保護嬌嫩的皮膚,讓它不因季節變化而黯然失色。
街頭巷尾愛美的MM們已經換上了靚麗的短裙熱褲迎接夏天,不得不提的是,這個季節雖然多姿多彩,但陽光熱辣,MM們更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來保護嬌嫩的皮膚,讓它不因季節變化而黯然失色。
  怎樣來做美顏加減法,減去油光、色斑和暗沉,為肌膚加上水分、白皙和紅潤?我們為你支招,幫你輕鬆實現初夏的美顏願望。
  美願一
  肌膚水當當 告別油膩膩
  隨著夏季的到來,天氣變得炎熱,室內空調使頻繁用,加上MM們自身汗水的刺激,大家面臨的皮膚煩惱首當其衝便是面部皮膚乾燥、油脂分泌增多,由此帶來的後果是臉上出現粘膩感、毛孔增大,更嚴重的還會出現痘痘和細紋。
  辦公室白領小媛早早地就為夏天的到來換上了整套清爽控油潔面產品,但臉上尤其是T字區的出油量居然有增無減,時常讓她感覺自己心煩意亂。對於小媛來說,當下最大的美顏願望就是能夠有效地給皮膚補水,消除臉上的油光!
  支招:水油平衡
  補水的重要性相信美顏達人們都知道,可很多人MM每天仔仔細細地清潔完面部後,先拍上爽膚水,再抹潤膚露,補水面膜也經常做,為什麼在做了這麼多控油補水措施後,皮膚仍然還是油膩膩的呢?
  其實,很多人雖然重視清潔和補水,但卻過分強調控油而忽視了鎖水的環節,一方面頻繁的清潔使得水油不平衡,皮膚加倍分泌油脂;另一方面補充的水分不能及時鎖住,補進去的水分很快又都流失了。
  水噹噹的皮膚給人潤澤的感覺,我們要讓皮膚達到這種水油平衡的狀態,不能頻繁地刺激皮膚,一味地洗臉去油,導致皮膚代謝紊亂。首先,每天洗臉次數不可過多,美容師認為,每天不要超過3次為宜,最好使用與皮膚溫度相當的溫水;其次,洗臉後可選擇使用有收斂成分且性質溫和的爽膚水輕輕拍打肌膚;最後不要忘記塗抹上滋潤的保濕潤膚產品。沒有鎖水屏障,水分流失會更快,更易油膩。
  美願二
  沒有最白 只有更白
  「南方地區夏天持續時間長,紫外線格外強烈,愛美的MM們都希望臉更白一些,斑更少一些,可以說,美白祛斑的戰役,從初夏開始就要打響了,所以每到這個季節,來我們店裡做美容的顧客中,選擇美白祛斑類產品的就會猛然增多。」禪城華遠西路一家美容連鎖店的美容師阿雯告訴記者。
  夏季人體易出汗,而汗中的鹽分和體內排出的各種代謝產物,如果不及時清除會聚積在皮膚表面,形成色斑。同時,夏季陽光強烈,易使膚色色素斑加深,也就是俗話所說的被「曬黑」,令愛美MM們如臨大敵。
  支招:清潔+防曬
  清潔皮膚是美白的基礎,在外出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徹底清潔皮膚,然後做好基礎保濕工作,最後針對外出從事的活動,應提前半小時左右塗抹合適SPF指數的防曬用品。
  專業美容師介紹說,防曬霜的SPF指數並非越高越好,指數過高反而會給皮膚帶來負擔和傷害。上班一族使用的防曬霜SPF值在15以下即可;逛街、遊玩的防曬霜SPF值要在30以上。如果游泳,最好選用防水的專業防曬護膚品。

  同時,為保證防曬效果,在塗抹防曬產品時需要比塗抹正常護膚品稍厚一點,防止因塗抹不勻或出汗而導致防曬失效。此外,防曬霜不是出門前塗一次就一勞永逸,而是大約每隔2~3小時重新塗一次。在室外游泳的話更要勤抹,最好每隔1~2小時就抹一次。
  記住,外出回到家中後需要立即進行皮膚清潔,徹底洗去汗液、代謝廢物等,塗抹上保濕產品來鎖住水分,防止色斑的形成。如果皮膚已經被用冷水令毛孔收縮,令肌膚鎮定冷卻,暫停使用護膚產品,不要加重皮膚的負擔。 美願三
  帶上好氣色 和暗沉說拜拜
  在本地一家網路公司上班的小袁最近感覺自己氣色很不好,一大早來到辦公室,就被上司關切地詢問:「你的臉色這麼差,是不是身體有什麼不適?」在公司的洗手間,鏡中自己粗糙黯淡的膚色看起來非常疲倦憔悴,毫無生氣,黑眼圈也非常明顯,就好像失眠了一整夜一樣。
  「其實我感覺工作生活作息跟之前沒什麼區別,但每年到了這個季節膚色都是這樣,真不知是怎麼回事!」小袁對此非常困惑,迫切地想要改變夏季肌膚暗啞的狀況,找回原本的紅潤健康。
  支招:去角質+食療
  專業美容師介紹說,現代女性生活和工作壓力大,加上飲食、作息不規律,可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造成面色暗沉無光,特別是到了夏季,皮膚受到紫外線等外界刺激損傷,如果生活依然沒有規律,導致身體新陳代謝的毒素和老廢角質細胞不斷堆積在面部表皮層上,阻礙細胞的正常運作和吸收養分,血液循環不暢,也是臉色突然暗沉的原因。另外,在空調房中長時間面對電腦,也會特別容易成為「黃臉婆」。
  如果要清除堆積在皮膚表層的老化角質,就需要定期去角質,進行皮膚大掃除。目前市面上的去角質產品很多,但夏季肌膚比較敏感,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肌膚過薄等問題。我們可以自制天然的去角質護膚品,比如用磨豆漿剩下的豆渣質地溫和,當磨砂膏去角質就不會傷害皮膚,綠色健康,適合日常使用,用時輔以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有效 提亮膚色。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曬傷一定要暫停去角質。可以先讓肌膚放鬆鎮靜,等曬傷恢復後,再考慮去角質的護理。食療也是改變暗沉膚色的有效途徑,綠豆薏米糖水、黃瓜汁、枸杞菊花茶等都是美白佳品,而含有咖啡因的咖啡、可樂等則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令皮膚更加顯得黯淡。
  初夏美顏 植物當道
  如果你還在只是依賴各種瓶瓶罐罐的美容產品塗抹肌膚,那你就OUT了!
  在倡導「綠色低碳」生活的今天,不少緊跟潮流的愛美人士,都開始嘗試這種「植物美容」的護膚方式,有人選擇品牌廠家出品的全天然植物護膚產品,有人乾脆DIY,自己動手做有機綠色護膚品,既經濟又天然,對皮膚很有好處。但是在採用天然植物DIY護膚品前,美眉們需要先瞭解它們的特性,避免過敏。
  這裡向大家推薦幾款可在家輕鬆DIY的天然植物面膜。
  DIY植物面膜推薦:
  推薦一:豆漿渣美白面膜
  材料:新鮮黃豆渣
  DIY方法:從豆漿機裡取出新鮮黃豆渣均勻敷於臉上,保持15~20分鐘,最後可輕輕按摩去角質,隨後用溫水洗淨。
  推薦二:木瓜 牛奶 美白面膜
  材料:新鮮熟透的木瓜和牛奶
  DIY方法:將木瓜去皮打碎成泥,調入一匙牛奶,敷在皮膚上15~20分鐘,之後洗淨。
  推薦三:黃瓜滋潤保濕面膜

  材料:新鮮黃瓜
  DIY方法:新鮮黃瓜去皮搾汁,均勻塗於整個面部,或者可以取黃瓜片貼於臉上,時間15~20分鐘,新鮮黃瓜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有效地鎖住水分。性質溫和,可以天天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