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醋嫩膚 簡單養顏2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用醋嫩膚 簡單養顏2妙招◤●

2012年09月30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是家庭常用的調味品。
  近年來,一股「保健」的時尚悄然在都市裡流行,食的花樣也變得令人目不暇接。喜歡標新立異的女性們,用適量的紅醋兌碳酸飲料,美其名曰「酸甜仙女」;用適量的白醋兌紅葡萄酒,冠之以「紅粉佳麗」……等等,除了醋飲料,在美容護膚方面,醋更有獨到之處。
  ●醋能清潔皮膚
  醋具量增加人體脂膽固有較好的清潔皮膚的功能。進入春夏季,暴露在外的皮膚直接接觸空氣中的塵埃及大量細菌,又受汗水的長時間浸漬,保持皮膚清潔難度較大,一旦毛孔堵塞,排汗不暢,各種皮膚病如汗斑、痱子、日曬瘡等便會產生。
  醋有較好的抑菌、殺菌作用,且可溶解表皮脫落的角質細胞,清除皮膚污垢。洗浴時,在水中加入幾滴醋,不僅能清除皮膚表面及深層的污垢,還利於皮膚營養,可使皮膚嫩白。
  醋能潤膚,將醋和 蜂蜜各l-2湯匙,用溫開水沖服,每天2-3次,按時服用,經常堅持,粗糙的皮膚就會變得光潔潤滑。醋能白膚,面部皮膚過於黝黑的女性,洗臉和洗澡時在水中加一點醋,久而久之,皮膚就會變白。
  ●醋能改善膚質

  醋能夠防止色素斑的形成。夏季是皮膚最易受傷害的季節,陽光強烈,日曬時間長,再加上人們衣著少,大部分皮膚暴露在外,皮膚本身的保護物--皮脂和水分大量蒸發,顯得粗糙而乾燥,且受陽光紫外線的影響,皮膚色素斑容易形成。將一半橄欖油和一半米醋混合、調勻,自製成防曬劑,均勻地塗抹在皮膚上,可防紫外線灼傷。
  減淡面部色素沉著:用黃瓜、南瓜、胡蘿蔔、白菜、捲心菜各適量,洗淨切片,用鹽醃6小時後,以食醋涼拌佐餐,可防止「青春痘」;醋能治粉刺,將30克嫩皂角刺,加100毫升醋,混合之後,用文火煎濃,濾掉皂號角刺渣,用汁液塗擦於粉刺患處,過一段時間,粉刺就會消退,同時對因粉刺而引起的膿疤也能治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