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靚膚的番茄美食DIY◣▓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靚膚的番茄美食DIY◣▓

2012年12月2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現在是經濟危機時段,每個人都不捨得花大量的金錢去美容,因此最近人們都流行自然生態美容,又經濟又實惠,向你透露個獨家秘方,那就是享用西紅柿。它不僅是上好的減肥食品,還能夠用來呵護你的容顏。

  番茄甘、酸、微寒、入肝、脾、腎經脈,其功效可養顏美容、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其特性為介於果實與蔬菜間,可蔬可果, 適合調製養生料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與C,由於有機酸的保護,可使番茄在烹調中維他命C不被破壞,使人們可有效的烹調它。
  在現代研究發現中,番茄含有較多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有機酸除了保護維他命C不被破壞外,尚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的吸收,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這是其他蔬菜所不及的。
  幫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中含有糖類、維生素C、B1、B2、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豐富的磷、鈣等。其維生素C的含量高、相當於蘋果含量的2.5倍,西瓜含量 的10倍,一個成年人若每天食用300克的番茄,便可滿足人體一天對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需求。番茄中亦含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亦含有可預防高血壓的維 生素P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可使沉澱於皮膚的色素、暗斑減退,可預防老人斑的出現,具有漂白、去斑、防色素沉澱,是美容不可缺的水果。
  番茄為吃素的主要蔬果,烹調種類繁多,下面小編告訴你如何烹製番茄才能美容養顏呢?
  番茄檸檬汁
  材料:番茄2個、檸檬2個、蜂蜜適量、冷開水50cc。
  製法: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塊狀,放入攪拌機中,再加進蜂蜜,與冷開水一起攪拌,最後加上檸檬汁和冰塊即可。
  功效: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抑制黑色素產生的作用,多飲能幫助皮膚對抗紫外光。另外,番茄則有降血壓、清熱解毒之效。兩者混合加上適量的蜂蜜調味,便可發揮排毒美白的效用,對預防色斑很有功效。
  番茄蒸排骨
  材料:番茄(3只)、子排骨(400克)、姜(3片)
  製法:排骨斬成4厘米長的段,洗淨置入深盆中,加入1/2湯匙鹽和薑片抓勻,醃製15分鐘。番茄在底部劃十字刀,放入沸水中燙15秒,撈起剝去外皮,再切成塊狀。將番茄塊和排骨一同拌勻,淋入1湯匙料酒待用。燒開鍋內的水,放入番茄排骨,加蓋開大火隔水清蒸1小時。取出蒸好的番茄排骨,淋入1湯匙海天金標生抽,即可上桌。
  功效: 番茄蒸排骨不僅巧用清蒸之法保持原汁原味,而且番茄微酸醒胃之餘,還提升了排骨的鮮美之味,誘得人食指大動。這道清蒸菜最適合女生冬天食用,以達到美白祛斑、潤膚和抗衰老的功效。
  木耳番茄雞塊
  材料:鮮雞肉150克,水發木耳20克,番茄2個,紅花5克,蔥段、薑片、鹽、味精、醋各適量。
  製法;將鴨肉切成片;番茄洗淨,搾汁;木耳切成小片;紅花用水浸泡,撈出,瀝干水。將雞塊、蔥段、薑片、醋倒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撇去浮沫,改用文火煮45分鐘,加入番茄汁、紅花、木耳,煮5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成。
  功效;此菜原料清淡,清熱解毒性強,並有潤肺養肺功效。此菜可益血養顏祛斑。適用於氣血不足所致面部雀斑。
  番茄椰菜汁
  材料:番茄3個、椰菜5個。
  製法:將所有材料切粒,放進攪拌機攪成果汁便可飲用 。
  功效:。番茄和椰菜均含胡蘿蔔素、維他命C、鋅、鈣等,鋅能有效抑制皮膚的細菌生長以及平衡油脂分泌,而維他命C則能增強皮膚的抵抗力,避免因油脂引致皮膚發炎。
  番茄豌豆飯
  材料:番茄200克,青豌豆100克,雞蛋2個,糯米l00克,大米100克,油、鹽、味精各少許。
  製法:1、將糯米、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熟成飯;番茄洗淨,切成小塊。
  2、炒鍋中放油,燒熱,打入雞蛋,放入青豌豆,炒片刻。倒入米飯、番茄、鹽、味精,再炒片刻即成。
  功效:豌豆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植物凝聚素及鈣、磷、鐵等。味甘,性平,補中益氣,解毒利水,利小便。此飯可祛斑駐顏,養陰生津。適用用於顏面色斑。
  番茄玫瑰飲

  材料:番茄1只,鮮黃瓜1根,鮮玫瑰花2朵,檸檬汁30克,蜂蜜20克
  製法:將番茄、鮮黃瓜用清水洗淨,用搾汁機取番茄,黃瓜、鮮玫瑰花之汁水,加入檸檬汁,蜂蜜和勻後即可食用。
  功效:番茄、黃瓜富含谷胱甘肽和維生素C,能促進皮膚代謝,使沉著的色素減退,從而使肌膚細膩白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