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影刷的好壞Q&A◤¤ | 台灣美容網

 

A-A+

¤◥眼影刷的好壞Q&A◤¤

2012年03月1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眼影刷的好壞Q&A

  Q如何判斷眼影刷的好壞?
  A眼影刷的刷毛以動物毛為佳。一般分為小馬毛、山羊毛和水貂毛三種,前兩種最常見,價位適中;水貂毛是最好的刷毛材質,質地柔軟且經洗耐用,也最為昂貴。
  好刷判斷法:
  a.在肌膚上輕掃幾下,觸感溫柔舒適,沒有任何刺痛感。
  b.用手指夾住刷毛,輕輕往下梳,沒有掉毛現象。
  c.將刷子輕按在手背上,呈現完美半圓形,剪裁整齊,弧度完美。
  Q有了專業的刷具,眼影盒裡配的眼影棒和眼影刷都沒用了嗎?
  A眼影盒裡配的眼影刷刷頭比較小,能用來塗抹一些細小的部位,比如眼角、眼尾、眼皮的褶皺處等,外出時補妝也很方便。如果你的眼影都配有小刷具,再準備大眼影刷和中眼影刷兩把刷子就可以了。
  Q怎麼清潔和保養眼影刷?
  A盡可能在每次使用過後將殘留的眼影用紙巾擦拭乾淨。
  倩碧、M.A.C等品牌有專業的刷具清洗劑,倒上幾滴,用冷水順著刷毛的方向沖洗一會兒,再平放陰乾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專業的清洗劑,每兩周將刷具放入稀釋了洗髮水的溫水中浸泡清洗,再用冷水沖淨,整理刷毛後平放陰乾。陰乾後用手指輕彈刷頭,恢復刷子的蓬鬆狀態。
  Q擁有幾把眼影刷才夠用?

  A眼影刷可以粗分為用於暈染的大眼影刷,在眼窩、眼皮褶皺等部位使用的中眼影刷和用於上下眼線、眼尾等精細部位的小眼影刷。各個品牌雖然對刷具都有更細緻的分類,但一般來說,日常眼妝準備3把刷子就夠用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