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眼型 抓住眼妝精彩法則◤※ | 台灣美容網

 

A-A+

※◥認清眼型 抓住眼妝精彩法則◤※

2012年03月2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兩眼間距 恰兩指距離

  經常給明星化妝的著名彩妝師航悅說:「兩眼之間最標準的距離是兩指。」而你的任務就是幫助維繫或巧妙改變以達到這恰到好處的距離。
  問題A 雙眼間距過寬
  手法通關
  1.兩隻眼睛離得稍遠往往顯得沒有神采,畫眼影時應將深的顏色放在眼睛中間偏前方的位置,以暈染方式將顏色往眼尾推去,並且在眉頭下方的三角地帶用棕色的眼影修飾,將眼窩表現出來,眼距自然縮小。
  2.或是只強調內眼角就可以,用深色眼影畫在眼頭,在鼻根處用淡棕色眼影輕掃出鼻側影,會從視覺上縮短兩眼的距離。
  顏色通關:彩妝師建議選擇大地色系來對付眼距過寬的眼睛,棕綠、灰黑、藍灰色為挑選重點,在內眼角用正確手法細緻描畫,讓視覺重點盡量平衡。
  彩妝師提醒:眉眼間距過寬的你,可以用深色的眼影來凝聚眉眼,但帶紅色感的棕色眼影是大忌,它不但會讓眼睛看上去過於凹陷,搞不好還會有髒髒的感覺。
  問題B 雙眼間距過近
  手法通關
  1.眼距偏窄容易讓人聯想起鼠目寸光,多少帶些斤斤計較的意思,所以應把重點放在眼尾的位置,甚至可以往後拉超過眼睛,眼影範圍要長不要寬,內眼角可以忽略不計。
  2.若眼距很窄眼窩又深的人,可以用淺色蜜粉稍稍打亮,即可改善眼距窄造成的壓迫感。
  3.你不怕疼的話可以將眼頭上方的眉毛稍稍拔除,不要讓眉毛加重了兩眼距離窄的問題。這一辦法雖然有點「江湖郎中」,但是卻很奏效。
  顏色通關:準備一個配有銀色或白色的多色眼影盤就萬事OK了,外眼角的顏色可以隨個人喜好,內眼角處只用帶珠光的銀、白色眼影稍加點綴即可,看上去通透的感覺也拉開了視覺上的距離。
  彩妝師提醒:眼距窄的人千萬躲開包圍式的眼妝畫法,不要用黑色眼線將眼睛包起來,不但眼睛看起來更小,眼距問題更明顯。另外,千萬不要用鼻影,除非你想兩隻眼睛貌似連在一起。
  眼形 畫一個柔媚弧度
  彩妝師壯志說:「眼形過圓顯得愣愣的,眼形過長又顯得眼睛小,小陶虹的彎長笑眼,高圓圓的臉圓眼也圓,可卻懂得描畫眼形那個柔媚弧度。」其實你也可以揚長避短,描畫出這股月半彎似的弧度。
  問題A 眼形過圓
  1.你可以用深色眼影塗滿整個內眼窩,眼睛微微下垂,像是羞澀地等待一次親吻,眼頭的最低點也一定要塗到。
  2.用濃黑小煙熏來拉長過圓眼形,關鍵訣竅是將眼影拿出來當眼線用,讓上下眼線與眼影渾然天成。
  顏色通關:巧妙使用珠光色系的眼線筆在內眼角下眼瞼做手腳,把珠光色眼線塗在內眼瞼的最內層那個切面上!
  取勝法寶是內外眼角拉長的眼線和眼瞼處的銀白色提亮。
  問題B 眼形過長
  1.最簡單也最容易掌握的辦法就是將眼影從內眼角至外眼角向上暈染,利用眼影的高度使眼睛變寬。
  2.或是著重強調眼睛中部,將這部分眼影塗寬、塗高,上下眼線也可以畫粗些,總之就是大手筆就對了,下眼線眼尾盡量畫低為好。
  顏色通關:眼形過長的人一般眼睛都不會太大,我們可以在下眼瞼用褐色、金色的眼影來擴大視覺效果,同時增加立體光感。
  彩妝師提醒:如果你對眼影上色範圍實在沒把握,最安全的方式就是用膏狀眼線液在睫毛根部畫眼線,再刷上睫毛膏就OK了。
  眼角 抓住關鍵走勢
  彩妝師提醒我們:「眼角的走勢化妝時總容易被忽略,吊吊眼太過霸氣,眼角下垂又很沮喪。」其實只要把握住眼角的關鍵走勢,就能抓住你每一刻最怡人的表情。
  問題A 眼角過度上揚
  1.用深色眼影加重內眼角的上眼簾、外眼角的下眼簾,可以加適當的暖色,用視覺差異來平衡眼結構。
  2.上眼線寬而長,末端稍微朝下,下眼瞼眼角的眼影和眼線與之交匯融合,平衡一下眼角的走勢。
  顏色通關:深色的眼影盤總是在改變眼形上功不可沒,褐色、灰藍色更優雅神秘。
  彩妝師提醒:鳳眼這幾年倒是流行了起來,如果你的工作允許,還是可以保留一點鳳眼的獨特魅力的,搭配紅唇,絕對出位。
  問題B 眼角微微下垂
  1.你的眼影不要從眼頭刷到眼尾,跟眼頭平行處就停住,眼尾的位置越保持乾淨越不容易讓人發現眼睛下垂。
  2.或者,下眼皮尾端的三角地帶可以用淺色的遮瑕或是蜜粉稍稍打亮,再刷上睫毛膏就能完美改善。
  顏色通關:選擇深色的眼影比較安全,帶有珠光或是亮片的是首選,有顏色的眼線筆、局部假睫毛都是營造眼部層次感的好東西。
  彩妝師提醒:不要刷下睫毛,所有跟下眼皮有關係的動作,「輕」就一個字。
  眼部問題水腫黑圈隱匿
  沒睡好或是熬夜加班總保不齊出現一些惱人的小問題,水泡眼或是貓熊眼找上門,總是看上去疲倦不堪,無論如何也難以精彩。不過別亂了陣腳,你要相信彩妝的力量無窮大。
  問題A 眼部浮腫
  1.眼睛腫,那就拿冷色系眼影來中和吧。淡紫、藍灰等冷色系且有光澤的眼影,盡量小面積暈染成帶狀,眼線要細,這樣就給人一種冷靜的印象。
  2.還可使用倒勾法,用深色從外眼角向內眼角暈染,提亮眉弓骨,一深一淺反差大了,眼瞼自然下陷。
  顏色通關:似乎大家都知道眼睛腫不能碰粉色,那你試試暗暗的寒色系列眼影吧,比如茶色或灰色,都有加深眼部輪廓的功效。
  彩妝師提醒:眉尾不能修得太細,否則強調了眼瞼,眼睛看起來會更腫。
  問題B 貓熊眼黑眼圈
  1.做減法,以遮蓋減淡黑眼圈的強勢顏色為目的,塗眼影之前一定要借助粉底或遮瑕膏的能量,用白色眼影畫下眼線屢試不爽。

  2.做加法,既然已成貓熊眼,那就用小煙熏將計就計,咖啡色或灰色的小煙熏配合自己本身的黑色也算相得益彰,記得一定要用金色或白色的珠光眼影提亮內眼角哦。
  顏色通關:青睞那些泛著珍珠光澤的白色、珍珠色或者與青黑眼圈互補的橘色吧,它們所折射出的光澤瞬間能將黑眼圈減淡。
  彩妝師提醒:很多人用粉底塗黑眼圈就直接從下眼睫毛處開始塗,這樣很不可取,會使眼睛看起來平平的,反而變老了。應該從眼角往下,只要遮住這個小三角區,就遮住了昨晚的小禍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