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or真相 礦物粉能毀容?≥∽ | 台灣美容網

 

A-A+

∽≤謠言or真相 礦物粉能毀容?≥∽

2012年05月1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配合上廠家的大力宣傳,眾多MM都把近年大賣的礦物質粉奉為「全能粉」,倘若有人不用礦物質粉就好像是天外來客一般稀奇。可是礦物質粉真的如此神奇嗎?

  礦物質粉,其實用在護膚品中主要指的的氧化鋅和氧化鈦兩種成分。這兩種成分也是兩種非常好的物理防曬劑,因此礦物質粉多有防曬的功能。其中氧化鋅還具有抗炎,鎮靜的效果,對於敏感肌膚和痘痘肌膚來說可謂幫助甚多。而且,純礦物質粉所製成的彩妝品,多不含有油脂和防腐劑,在即將到來的夏季的確可以減輕肌膚的負擔。

  相信眾多MM一定都會看到礦物質粉類的彩妝上都標有一定的防曬數值。就放心的用礦物質粉來頂替防曬阻擋紫外線。不過,這麼做可真是大錯特錯了。礦物質粉的優點之一便是輕薄,使用量少。可是想防曬,那麼用量就一定要足,要均勻。可是,各位MM在日常使用中,很難做到將足夠量的礦物質粉均勻的覆蓋到肌膚的每一個角落。因此,礦物質粉所宣稱防曬值也大打折扣。甚至連SPF5都達不到,更別指望它來代替防曬了。

  相信MM們,每次翻開雜誌,看到整版的粉底廣告,都會為模特那張 完美 無瑕的肌膚發出由衷的讚歎。期待自己用上廣告上的產品也會有如此效果。醒醒吧!別做夢了,除非你天生麗質,要不你就期待日後科技發展,可以直接在真人肌膚上PS,否則指望底妝產品能給你一個近距離觀察都無可挑剔的臉孔是永遠也不可能的。對於那張完美臉孔,PS的貢獻才是最大的,只要有好的PS技術,鳳姐也是可以迷倒萬千帥男。

  很多人看到品牌的廣告推出最新的礦物質粉類彩妝就以為又是一個創新性產品。可無情的現實再一次告訴我們,早在埃及艷後時期礦物質粉就用來護膚了,世界頂級礦物質粉品牌在1994年就推出了一系列相關產品, 其他品牌 也紛紛將這古老的成分,打上新的包裝,順便加點好聽的如:無負擔,不堵塞毛孔等等新的概念。就讓礦物質粉完成了華麗大轉身,冷飯熱炒,再掀搶購熱潮。

  每一個品牌都用心的培養了一批巧舌如簧的專櫃美容顧問,為推銷自家產品無所不用其極,各種謊言,各種推銷手段輪流上陣。聽得各位想去消費的MM雲裡霧裡,最後乖乖的看著錢包減肥,買回一堆可能並不適合自己的產品。甚至連不用卸妝就可以睡覺的謊言都說的出口,MM們千萬別被騙了,BA的目的是為了推銷產品,並非真心會期待你肌膚有多大改善。

  礦物質粉類粉底,號稱可以不用特別卸妝。對於這點,若買到真正的純天然礦物質粉的產品,用清潔度好的潔面產品也是可以洗乾淨的。但是,由於空氣污染臉部肌膚每天都沾染了大量的灰塵,細菌,在加上一些MM油脂分泌過盛,如果晚間偷懶不卸妝,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引發一系列的肌膚問題。所以,別管宣傳語多神奇,乖乖卸妝,才是對肌膚最好的呵護。想偷懶,那長痘也活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