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打底工具用法詳解】◎ | 台灣美容網

 

A-A+

◎【3種打底工具用法詳解】◎

2012年07月1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眾所周知底妝是非常重要的。在專業化妝院校中,打好一個完美的底妝是第一課。選擇一個合適的打底工具也同樣重要。常見的工具有:粉底刷、打底海綿,以及最常用的手指。究竟哪款更適合你呢?
 粉底刷  粉底刷是非常好用的工具。既不浪費粉底液,妝效又自然服帖。較適合配合粉底液使用。  優點:粉底刷可以很好地打造自然妝效。使用時毛刷沿著皮膚的紋理由內往外均勻塗開即可。不會過度吸收粉底,所以不會造成浪費。  缺點:不適合瑕疵較多的肌膚。因瑕疵部位需要局部重點點拍遮蓋。同時部分纖維刷毛製品可能會造成部分人群皮膚敏感。  建議:使用前將粉底液擠在手背虎口部位,然後用粉底刷正反兩面蘸取,沿皮膚紋理由內而外均勻塗開。瑕疵較多的皮膚可以在刷完後局部用遮瑕刷蘸取遮瑕膏遮蓋,或用手指蘸取點拍。
  打底海綿  打底海綿必須濕用。由於會吸附較多粉底,比較適合配合粉底膏、粉底霜使用。  優點:使用方便,可全臉塗抹,也可以局部點拍遮瑕。  缺點:吸附性較大,更適合配合粉底膏、粉底霜使用。  建議:海綿較容易藏污納垢,請注意海綿的清潔衛生。用舊後記得及時更換新海綿。
  手指  手指是最便捷的打底工具。在打底時,不同手指還有不同的用處。當然,手指只能用來塗抹粉底液和粉底霜。  優點:最便捷的打底工具。此外還可以用來塗抹眼影、腮紅等等。手指的天然溫度可以給粉底非常好的延展,讓粉底更均勻服帖。  缺點:在塗抹時會留下指紋。即使是用粉撲定妝也不一定能抹平指紋印跡。  建議:在塗抹完粉底後用海綿最後全臉按壓防止指紋的出現。  要達到完美底妝效果就要充分發揮每一個工具的長處。比如可以先用粉底刷再用海綿按壓,既打好服帖底妝,又完美遮蓋了瑕疵。
  海綿的區別和用法  可不要小看打底海綿,它可是化妝師最常用的打底工具哦。用它上妝既快捷又均勻服帖。而且可以一物多用,譬如用來打膏狀腮紅、定妝、修飾,等等。  打底海綿主要分三種:水滴狀、三角狀、和斜型海綿。1
  三角海綿  一般來說,三角面海綿不是每一面都能使用的。通常三角海綿由圓形切割而成,切割面太粗糙,只能用圓形外沿最光滑的一面上妝。

  優點:上妝時手感最舒適,接觸面積較大。  缺點:線條筆直,上妝時在處理細節的地方不夠靈活。2
  斜型海綿  斜型海綿也是比較常見的工具。橢圓形的設計,上妝時能很好的照顧到細節部分,接觸面積較大,能迅速完妝。  優點:處理細節部位十分方便,其尖角特別適用一些很難塗到的臉部角落,如鼻翼兩側。適合各種粉底的濕用或干用。接觸面大,上妝迅速。  缺點:手持時手感不夠舒適。3  水滴海綿  在微博上被某位知名造型師稱為「最好用的海綿」,玲瓏小巧,手感舒適,還能很好的照顧細節部位。  優點:體積小巧,手感舒適,在打底時需要塗抹大面積時可以使用寬的一面,需要塗抹小面積時使用窄的一面。同時它圓滑的側面用來處理細節部位再方便不過了。

  缺點:暫無。  總結:三種海綿都各有所長,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習慣來選擇。在海綿的使用上,一定要注意清潔。一般來說,使用一次就要清潔一次,以免滋生細菌,引發肌膚問題。海綿一般可以使用中性香皂或其它中性清潔劑清洗,之後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