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肌膚的卸妝原則】◎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肌膚的卸妝原則】◎

2012年09月07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清潔是皮膚保養的基礎工作,任何人要想對肌膚進行養護,在使用營養護膚品前,都必須卸掉妝容,對肌膚進行徹底地清潔,以便祛除皮膚毛孔中的污垢、油脂及化妝品殘留物,讓肌膚可以順利地吸收營養。現代女性雖然越來越注意清潔卸妝的重要性,但卻常常忽略不同膚質之間卸妝的區別,使皮膚無法得到充分的養護。所以,要想讓肌膚永葆青春,就必須掌握不同膚質的卸妝原則,以達到卸妝徹底、養護充分的目的。

  1.干性皮膚
  干性皮膚多有乾燥老化現象,這種肌膚在卸妝時,最好選用維生素含量較高的植物性油脂製成的清潔霜,含膠原蛋白的洗面奶、營養水也是非常合適的產品。因為植物性油脂類產品或含膠原蛋白的產品可以使乾燥皮膚在清潔卸妝後,表面形成一層滋潤性的保護膜。它有利於鎖住水分,防止其過早流失。然後再用精華化妝水塗在肌膚表面,就能夠使皮膚變得柔軟、滋潤、亮澤。乾燥性皮膚在清潔卸妝的過程中,應注意手向斜上方打圈,並盡量在做每一個動作時都加上一點提拉手法,目的是讓肌膚變得緊致而有彈性。切忌在清潔時向下畫圈,以避免使已經老化的肌膚變得更加鬆弛。
  2.缺水類肌膚
  缺水類肌膚最為常見,此類肌膚不缺油脂,卻常常嚴重缺水,有時候會因油脂的阻礙而影響皮膚對水分的吸收。在夏日,中性及油性皮膚都可能變成缺水類肌膚。所以,在清潔這類肌膚時就應該選用那些親水性比較好、富含保濕因子且不含油脂的清潔乳來溫和而徹底地清潔皮膚。這樣在清潔後,就不會使肌膚流失過多的水分。然後再使用平衡營養水來調節肌膚的水油成分。而後,在選擇日霜或晚霜時,則應該以保濕滋潤型為主。
  3.油性的粉刺類肌膚

  在亞熱帶生活的人當中油性的粉刺類肌膚最為普遍,尤其是年輕人,大多屬於這類皮膚。在清潔這類皮膚時,應該選用那些含有消炎、殺菌、防腐成分的潔膚產品,以幫助肌膚徹底擺脫污垢。然後再使用收縮水調理因污垢及油脂堆積而形成的粗大毛孔,以緊致肌膚和避免皮脂擁塞而進一步擴張毛孔的現象。此類肌膚清潔卸妝時,切忌為達到快速的消炎及收斂效果而去選用那些含酒精或其他揮發性物質的產品,以免造成皮膚的缺水、脫皮,甚至皮膚的過敏性反應。
  4.敏感型皮膚
  敏感型皮膚雖相對較少,卻是清潔卸妝時最應重視的肌膚類型。敏感型肌膚在使用清潔產品時一定要謹慎選擇,其產品中絕不能含有酒精、香料、色素等刺激性物質,以免引起過敏反應。那些質地溫和,具有輕微的消炎殺菌作用,且穩定性高的潔膚產品是最適合敏感性皮膚使用的。敏感性肌膚在清潔卸妝時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可能引起皮膚的紅痛。在清潔後的護理過程中,每一個程序都應該比對其他肌膚更加輕柔,且時間也不宜過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