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視野 是化妝品必然三分毒】○ | 台灣美容網

 

A-A+

○【健康視野 是化妝品必然三分毒】○

2012年05月2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加拿大近期一項對49個知名品牌化妝品的測試結果顯示所有化妝品中幾乎都含有著砷、鎘、鉛、汞等有毒物質。其中, 倩碧 的一款粉底液和歐萊雅的一款睫毛膏被指含有砷、鈹、鎘等6種毒物。
  此次事件的曝光,讓無數人坐立不安。

  為什麼要用化妝品?讓皮膚細膩有光澤,使人神采飛揚,增加自信心。
  為什麼不用化妝品?便宜的有毒、有害、不健康;貴的買不起……
  當事人小李:我前些天剛剛讓同事幫我從國外帶的某某品牌的眼霜就榜上有名,買都買了,我該不該用呢?
  當事人吳先生:昨天是老婆生日,從國外給她帶的XX品牌的套裝。這下可好,本來的一個驚喜變質了,老婆肯定要怪罪我……
  其實,化妝品內含有重金屬類的有毒物質,此類曝光也不足為奇,但是如此大規模的知名品牌的「含毒問題」確實是少有。很多關心健康問題的女性朋友就會問:我們到底還應不應該去使用這些化妝品呢?

  以下列舉的常見的幾種存在於化妝品中的重金屬的毒性作用:
  汞:食入後直接沉入肝臟,對大腦、神經、視力破壞極大。天然水每升水中含0.01毫克,就會導致人中毒。
  鎘:導致高血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破壞骨骼和肝腎,並引起腎衰竭。
  鉛:是重金屬污染中毒性較大的一種,一旦進入人體將很難排除。能直接傷害人的腦細胞,特別是胎兒的神經系統,可造成先天智力低下。
  不難看出,重金屬中毒對於人體可造成的危害是明顯的,輕者致病,重者致殘致死。

  一般情況下,通過使用化妝品的途徑被人體攝入的重金屬的含量較小,一部分會隨著人體自身的新陳代謝而被人體排出,另一部分無法排出,會積蓄在體內伴隨我們終身。一般情況下,知名品牌的化妝品對於重金屬含量有著嚴格的控制,其中的重金屬含量在我們身體的可承受範圍內,我們的身體可以和這些重金屬「和平共處」,也就不會因為使用了化妝品而致病。但是一些不法商家由於自身技術有限,導致產品中的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成分,使用後較容易導致急性或亞急性重度事件的發生。

  其實某種意義上來說,化妝品也是一種特殊的「藥」,它塗擦於皮膚表面,被皮膚吸收,補充女性朋友缺失的各種營養精華、令皮膚煥發動人光彩。而化妝品的生產加工過程由於是在這個大自然當中進行,因而很難完全得將某些有害成分完全去除。廠家能做的,是將產品的安全性提高,盡可能降低其中的重金屬含量。


  石瑤,美容撰稿人,騰訊美妝達人團團員

  寶拉培岡,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著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美國化妝品界重量級人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