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專櫃導購的10個騙人煙霧彈】◆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品專櫃導購的10個騙人煙霧彈】◆

2012年09月2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化妝品專櫃咨詢化妝品信息的時候,對於導購人員的介紹,我們應該聽信多大程度呢?她們的介紹和推薦真的能讓我們選擇到合適的產品嗎?小編為你整理了導購員的十大煙霧彈,為你支招。
當MM們去化妝品專櫃購買粉餅或者粉底液的時候,常常能聽到導購小姐說出以下的建議,這些建議真的可信嗎?請看下面的大揭秘。
  煙幕1:你想要的是自然色,還是顯白的產品?
  忽悠指數:◆◆◆◆◆
  真相:購買底妝的時候,應該瞭解,底妝的作用是幫助你改善膚色不均,還有遮掉小瑕疵,讓你的妝容更細緻完美;而不是要幫你重新做一張臉!
  選淺一號的底妝產品,就會跟你肌膚顏色有一號的差距了!儘管是顯白,但是會相當不自然!如果,不想被其他人說你戴了面具,就要選擇和自己肌膚顏色最相似的色號,盡量是透明的妝感,上妝效果才能做到最自然。
  煙幕2:我們的粉底是不會氧化的,所以不會有色差的問題!
  忽悠指數:◆◆◆◆◆
  真相:購買底妝產品的時候,選色是一個很大的學問。當把粉底摸到肌膚上之後,即使顏色和你的肌膚幾乎沒有色差,也不要急著購買。因為,底妝在塗抹之後,會因為肌膚的溫度,和肌膚融合在一起。而融合的程度,就很大程度的影響到粉底是否適合你的問題!
  此外,粉底還會在空氣中氧化,而氧化的程度、顯色也會因人而異。所以,你在專櫃試用底妝之後,建議你先禮貌地跟專櫃小姐說先看一下,然後到商場逛半小時,然後觀察粉底和你的肌膚的融合情況還有氧化之後的顏色你是否可以接受。再決定是否要購買。
  煙幕3:夏季買粉餅的時候,她會說這塊粉餅上妝效果很持久,不會脫妝哦!
  忽悠指數:◆◆◆◆◆
  真相:很多MM以為粉餅上妝更快,更便捷。與其先塗粉底液,再用粉餅定妝,倒不如直接用粉餅上妝好了。
  但是在夏天,因為很多MM的臉蛋都很容易冒油,當面油和粉餅相遇,他們很容易就凝結成塊妝,讓你的妝容變得一塊一塊的,很不好看。所以,建議需要長時間帶妝的MM,在夏天選用持久型粉底液,就能夠避免這樣的尷尬了。
  煙幕4:買散粉的時候,顏色很多,有紫色,綠色,白色的,她會說它們都差不多隨你選?
  忽悠指數:◆◆◆◆
  真相:現在,很多散粉都有功能性,單色的散粉,紫色可以讓肌膚顯得更白皙,但是並不適合臉發青的MM,否則會讓你的臉看上去像發霉一樣,灰灰的。綠色的可以幫助有痘痘和痘印的肌膚,修飾紅腫的問題,但是只適合使用在痘痘的位置,不能夠全臉使用,否則看上去會想身體不舒服,臉部發青的樣子。
  現在更多的散粉是白色的粉末,裡面包含了七色粉體,使用起來會更加方便,而且能一次解決你臉部的小瑕疵,建議使用這樣的產品,妝容會變得更精緻,雖然小貴,但是能用很久。
  煙幕5:買防曬霜的時候,她會對你說:這款防曬霜可以12小時防曬,一天塗一次就夠了!
  忽悠指數:◆◆◆◆

  真相:防曬霜的防曬指數和防曬時間由SPF值和PA值來顯示,儘管你是用的是SPF50PA+++,也不能說你的防曬就是最好的。防曬霜會因為你的汗液,身體摩擦,而使防曬表膜剝落或者花掉。這時候,你的防曬就出現缺口,防曬的效果就會迅速降低。
  所以,不管你塗抹的是那個牌子,什麼指數的防曬霜,都建議你每個1-2小時補塗一次,才能真正確保你的防曬是有效的。 煙幕6:購買產品的時候,她會跟你說:這是歐美名牌,一定很適合你用!
  忽悠指數:◆◆◆◆◆
  真相:不要迷信所謂的歐美名牌!雖然說歐美品牌的出產標準很高,使用的品質是可以被信賴的,但不代表說適合外國人使用的產品,就同樣適合亞洲人的你!
  例如,因為亞洲人的皮膚比外國人的更薄,更脆弱,所以在使用歐美的去角質產品的時候,常常因為大顆粒的去角質效果太強,而讓亞洲MM的肌膚出現過度去角質或者過敏紅腫的情況出現;歐美的品牌很喜歡使用酒精作為殺菌消毒的成分,然而高濃度的酒精成分的清潔效果讓很多亞洲人吃不消,也對酒精成分存在不適應的情況。
  因此,不要迷信歐美名牌產品,要先試用,然後再購買。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達到物有所值的效果。
  煙幕7:這款產品受到某雜誌,某名人的好評,很多人都很喜歡,一定很適合你!
  忽悠指數:◆◆◆◆◆
  真相:受到一部分人的好評,可以證明這款產品有一定的好評,可以信賴,但不一定就適合你!日系品牌的彩妝今年加入了很多Bling Bling元素,特別是眼影,塗到眼皮上就像是有千萬顆鑽石在閃耀,很受知名雜誌和名人的追捧和好評。但是,這樣的效果就不會適合普通上班族。
  所以,即使是好評如潮的產品,如果沒能在自己身上試用,也不能說就適合你使用。一定要先試用了才能知道真實的效果。
  煙幕8:她會幫你試產品都試在手背上?!
  忽悠指數:◆◆◆◆◆
  真相:手背似乎已經成了專櫃小姐的調色盤,底妝在這邊試,眼影、腮紅,都在這邊試用。往往在購買回家,使用在自己的臉上,效果就變得很不一樣。買到不好的產品,就有被專櫃小姐騙的感覺。其實,在購買產品的時候,特別是彩妝,最好是在你的臉上試用。
  因為,臉部的肌膚和手部的肌膚雖然相似,但是具體的膚溫、紋理、線條都不一樣,試用和使用的效果也會大相逕庭,常因為這樣浪費了很多錢。特別是修容的產品,你在手背上試用,肯定什麼效果也看不出來,但是只要在臉上試用,修容的效果和色系是否適合你自己,都能夠馬上看出來。
  煙幕9:購買產品的時候,她會聲稱自己的產品是都是用天然成分製造,一定安全!
  忽悠指數:◆◆◆◆◆
  真相:當你購買產品之前,一定要有一些化學知識。我們的宇宙都叫做大自然,所有化學成分都是從大自然的物質中提取的。所以,全世界可能出現的成分,幾乎都是天然成分!如果不是天然成分做的,會是什麼?!
  無論試用何種成分,產品的安全與否和商家的生產流程,檢驗機制有關,不能單從「天然成分」上判斷產品的安全性。你沒有聽過吃野生蘑菇中毒的麼?
  煙幕10:她會相當有自信的說:我們的產品都是抗敏,防敏感的!適合敏感膚質使用。
  忽悠指數:◆◆◆◆◆

  真相:敏感膚質的敏感源成千上萬,因人而異,只要碰到敏感元就會產生敏感反應。再好的產品,也不可能適合所有人使用。
  敏感膚質的人群在選購產品之前,應該先瞭解自己敏感的成分有哪些,然後在選購產品的時候,看清產品的成分表是否有這些成分,才能夠選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抗敏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