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鑒別化妝棉的質量◤●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鑒別化妝棉的質量◤●

2013年03月0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買化妝棉,很多MM可能覺得,這個東西不是很重要啦,只要能用就OK啦,我自己原來也是這種想法,所以碰到超市有哪種就買哪種,經過化妝棉過敏事件後,我開始重視化妝棉的質量,不僅僅是提升到衛生問題。

  1.不同材質,不同功用
  你知道你每天用來塗抹化妝水的化妝棉,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嗎?什麼樣的化妝棉才更適合你呢?如果你用差了化妝棉,就有可能影響肌膚對化妝水的吸收能力,甚至令肌膚變得容易過敏、長出細紋。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化妝棉的材質基本可以分為兩種:脫脂棉和無紡布,這兩種材質各有優缺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
  ●脫脂棉:該化妝棉較厚實、觸感柔細,用來塗抹化妝水時需要的量比較多,有時有脫屑的現象,吸水力較弱。
  ●無紡布:這種化妝棉則相對較薄,觸感較粗,但由於吸水力強,所以化妝水的用量比較省。
  2. 不刺激肌膚的材質
  因為直接接觸肌膚,材質挑選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蠶絲最好,觸感最為柔軟舒適,人造纖維要避免使用;同時要避免任何化學物質的添加,例如漂白劑,牛爾表示因為遇到水分後,化妝棉中的化學殘留恐有溶出之虞。
  尺寸要順手
  因為正確拿取化妝棉的方式,是以食指及無名指將化妝棉夾覆於中指處,ALBION公關主任鈕安澤指出,這樣的動作最方便控制力道與方向,每個人手指長度不同,以挑選自己好拿的為主。
  3.厚度要夠
  不要因為怕浪費而使用過薄的化妝棉,至少要有0.3公分的厚度才足夠,這樣擦拭時化妝水吸藏量充足,不但肌膚觸感非常舒服,也不會過度摩擦造成刺激,化妝棉厚度不足時,可將兩片合併使用。
  4.密度要夠
  密度札實在擦拭時才不會破裂,否則擦得整臉棉絮,也相當尷尬。使用前可用手輕輕拉扯試驗,輕易就拉破的化妝棉表示密度不夠。
  5.表面觸感要合宜
  依照搭配的產品來區分,如果使用一般的滋潤型化妝水,觸感當然以柔軟的為主,若是搭配去角質使用,化妝棉表面纖維處理,就要是容易黏附膚表老廢細胞的
  化妝棉測試:
  1.把化妝棉標準用量2ML倒在化妝棉上,測試化妝棉吸水度。
  測試標準:看有無化妝水的滲漏
  2.再將吸好水的化妝棉中的化妝水擠出,看能釋放出多少水量。
  測試標準:擠出多少ML化妝水
  3.在手背上用濕的化妝棉反覆擦拭20次,看是否有棉絮殘留。
  測試標準:看手背上有多少殘留棉絮

  結果分析:
  1.優質的化妝棉,需要有優秀的吸水能力,完全不會滴落。
  2.還要有超強的釋水能力,並用使用過後不留任何棉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