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膏比過敏更可怕 美麗毒藥的後果】∞ | 台灣美容網

 

A-A+

∞【睫毛膏比過敏更可怕 美麗毒藥的後果】∞

2012年10月1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追求美麗的願望卻成為細菌和微生物的溫床,更嚴重甚至誘發失明。一份讓人心驚膽戰的睫毛膏美麗報告書,美麗的代價,有時候不太值。
 化妝工具是細菌的天堂  化妝工具是細菌的天堂,化妝步驟越複雜,需要塗抹的化妝品也越多,各種化妝品的專用工具加起來,數量也蔚為可觀。粉底、粉餅、唇膏、眼影、腮紅、高光等在兩手間應接不暇。店員勸導下買回來的刷子、粉撲,清潔起來不是一般的艱辛。眼線筆不蓋上蓋子,隨意插在筆筒裡;用完的粉撲往抽屜裡一扔……這都見怪不怪了。使用完的化妝品工具,粘附了汗水、皮脂,加上化妝品本身的油分吸附了空氣中的塵埃(微博),成為了細菌繁殖的最佳溫床。清潔不徹底的工具再度接觸皮膚,連同細菌一起轉移。為了不讓化妝成為了往臉上增添粉刺和炎症的悲劇,仔細確認刷子和粉撲的衛生情況,這是必不可少的。  對於化妝師來說,每天清洗刷子和粉撲是基本原則,天氣炎熱的時候,皮脂跟汗水分泌旺盛,最少每兩天得把化妝工具徹底清洗一遍。一般來說,清洗刷子和粉撲時,也可以用洗髮水或者洗潔精。不過考慮到工具的保養以及預防一些潛在問題的發生,使用含有抗菌成分的清潔劑是最為妥當的。刷子的每一根毛都仔細清洗,梳理整齊,在室溫下風乾一天。不用放在直射光線下,晾在透光性好的地方,就能有明顯的殺菌效果。
  彩妝產品的使用期限都在1~2年  與護膚品不同,大部分彩妝產品的使用期限都在1~2年,而彩妝產品用到能見底的情況卻不多。睫毛膏用久了,睫毛液會凝固,使其壽命縮短。不過,大多數睫毛膏還是能用超過1年的。臉上最敏感的部位是眼睛,與粘膜十分靠近,塗抹睫毛膏時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帶來麻煩。雖然很難想像散發著化學藥劑氣味的睫毛膏中居然有細菌,但是,很遺憾,細菌是確實能存在於睫毛膏中的。美國一個檢測小組研究了使用已久的睫毛膏液,其中三分之一的液體中檢出了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等。這是由於塗抹睫毛膏時,粘附在睫毛上的細菌轉移到睫毛筆上,隨著進入睫毛液當中。嘗試往睫毛液中加入防止細菌繁殖的防腐劑,但是超過3個月後都基本失效。
  睫毛膏應保存在陰涼的地方  其實,之前的實驗結果還顯示,防腐劑的有效期限比3個月還短。隨著溫度升高,細菌繁殖能力增強,防腐劑的功效卻下降。因此,睫毛膏應保存在陰涼的地方。每天都畫眼妝的話,2個月或者3個月換1次睫毛膏是比較穩妥的。而塗抹睫毛膏時,來回2次就夠了。反覆塗抹睫毛膏的次數越多,睫毛上的細菌就會更多地粘附在睫毛筆上,或者睫毛液裡所含的油分滲入眼周汗腺,誘發炎症或者針眼。上班一族趕時間,不少人喜歡一邊坐車一邊畫眼妝。無論化妝技術多麼出眾,為了眼睛健康著想,還是應該多加節制。事實上,對那些邊坐車邊畫眼妝的女性,用顯微鏡觀察她們的眼球,能看見一道道驚心怵目的劃痕。
  化妝品不可共享  通過雜誌和廣播電視,對化妝品的盲檢(blind test)廣受歡迎,相比起以前由於廣告或品牌效應的誘惑而一時衝動買下產品,現在先試後買、貨比三家的理性消費者日漸增加。與基礎護膚品不同,彩妝產品不得不親自到實體店中體驗試用裝產品。

  化妝品店的試用樣品  可是往自己臉上塗抹那些「二手」痕跡明顯的試用產品(尤其唇膏、唇彩、眼影),心裡難免鬱悶。美國傑弗森醫科大學收集了百貨商店和化妝品路店的試用樣品,對其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所有產品中都含有大腸桿菌等細菌。對於脆弱的眼部和嘴唇,這些細菌會成為誘發瘙癢症和皰疹的元兇。還有那些帶給你美麗的用品,也同樣存在美麗危機。  脫毛很重要,也別忘了脫毛工具的護理!  每天清晨,被鋒利的刀刃劃過皮膚的痛苦,不再是男人專利。早上起來不得不清理汗毛、修剪眉毛的女性,同樣苦不堪言。尤其夏天,女性的脫毛工作覆蓋腋下和四肢,瑣碎麻煩,卻無法省略。問題是,很多人會全神貫注地脫毛,而疏忽對脫毛工具的護理。脫毛過程中,刀片上粘附了皮膚和毛髮的油脂和排泄物,稍不留神就會進入傷口,誘發炎症和瘙癢症。尤其是浴室中使用的身體脫毛器,長期暴露在潮濕環境中,更容易助長細菌的繁殖。  使用了脫毛工具後,必須用開水清洗,並在陽光下晾乾。有些人不剃毛而選擇拔毛,但有的拔完後皮膚裡殘留著的半截毛髮,日後生長更旺盛。因此,建議拔毛前先塗抹脫毛膏。脫毛膏以化學原料為主要成分,對皮膚有潛在刺激性,使用前建議在大腿上進行塗抹測試。  洗臉前先摘下隱形眼鏡  還記得,那天第一次戴上隱形眼鏡的情形嗎?唯恐沾上細菌,徹底地洗手,用鹽水沖遍每根手指和隱形眼鏡盒還不夠,每週一次,還定期用消毒水消毒隱形眼鏡盒。然而,用久以後,就像交往已久的戀人般濃情化水,開始疏於關心了。別說消毒了,甚至戴著隱形眼鏡的情況下,也毫不猶豫地開始卸妝。戴著隱形眼鏡洗臉,棲息在水池和自來水的阿米巴原蟲便有機可乘,感染角膜炎和角膜潰瘍甚至失明的概率大大增加。同樣,用自來水清洗隱形眼鏡和鏡盒也是十分危險。加晚班或者喝完酒,妝也不卸,隱形眼鏡也不摘,直接倒頭大睡也是致命的壞習慣。殘餘的化妝品和睫毛上的細菌會跑進眼睛裡,而且眼睛的水分和氧氣供給不足,會導致眼部充血和眼球乾燥。  鮮艷的指甲,美麗的毒藥  不知從何時開始,女孩子把美甲放在了吃飯之前,每個星期不辭勞苦堅持到美甲店報道。凝膠指甲持久力為傳統產品的2到3倍,因此它登場那一刻,便注定備受矚目。然而不久前,美國對凝膠指甲的安全性發起了質疑。  哥倫比亞大學皮膚科醫生Richard K. Cher發表了一篇論文,指出在風乾凝膠指甲時,從乾燥器裡發出的紫外線會使手指甲、腳指甲甚至皮膚變形。除了暴露在紫外線中,對丙酮的頻繁使用也是原因之一。另外,一部分指甲油中含有甲醛、甲苯、鄰苯甲二酸等環境激素,大量吸入會引致嘔吐、呼吸器官疾病、頭痛等症狀。幸好,最近的趨勢開始摒棄化學原料的使用,代之以親環境的指甲油,成色和持久性均大有改善。不過,大部分指甲油中依然含有大量化學成分,所以要注意改正咬指甲、咬手指等壞習慣。  假睫毛的秘密

  為了雙眼的濃密睫毛,很多人選擇接種假眼睫毛。一次簡單的接種,往後一兩個月每天早上,還得睫毛膏和睫毛夾左右開弓,才能讓魅力持久。不過,這對眼部健康是百害而無一利。假眼睫毛一根一根粘上去時,使用到的粘合劑可能含有甲醛、甲苯等成分,潛在誘發皮膚炎的風險。  這些成分中可能含有超標幾十倍的致癌物質,會誘發瘙癢症、眼球乾燥症、結膜炎、角膜炎等症狀,嚴重時可導致失明。由於粘合劑的成分可導致視力急劇下降的危險,如果曾接受過lasik(准分子雷射角膜切削術)或lasek(准分子雷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就得更多加注意了。假眼睫毛可能會連累原有的睫毛一起脫落,變得稀疏,或者是真睫毛的毛根處炎症誘發導致睫毛脫落,也有可能使睫毛生長變慢。平時要注意避免用手揉睫毛等帶來刺激性的動作,均衡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如果堅持接種假睫毛,請選用不含致癌物質的粘合劑,並在此前再三謹慎確認。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