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達人必不可少的六把化妝刷↙▓ | 台灣美容網

 

A-A+

▓↘彩妝達人必不可少的六把化妝刷↙▓

2012年10月2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要化出精緻完美的妝容,往往不能缺乏化妝刷的幫助。古人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擁有好的化妝刷,合理、正確地使用,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  這六把刷子,你必須擁有  當專業化妝師把化妝包一抖開,一排排形狀各異的刷子往往讓人眼花繚亂,這數量達數十把的化妝刷一下就彰顯了專業與業餘的區別。當然,應付日常化妝,你不用非得把自己弄得跟大師一樣要N把刷子,可以根據個人妝容習慣來組合。但有6把刷子是必需的基礎配置:蜜粉刷、遮瑕刷、腮紅刷、眼影刷、眉刷和唇刷。  蜜粉刷:一把柔軟的蜜粉刷可以讓掃出的粉妝具有絲綢質感,使妝面更乾淨持久。  遮瑕刷:精細的刷頭能刷到難以觸及的部位,讓遮瑕效果更均勻自然。  腮紅刷:腮紅刷比粉撲更能刷出自然弧度的腮紅,暈染陰影,可以完美突顯面部輪廓。  眼影刷:眼影刷的種類繁多,你可以準備不同大小的眼影刷來配合不同的眼部勾畫法。  眉刷:配合眉粉,能畫出相當自然的眉型,它比眉筆更易控制力度和濃淡。  唇刷:唇刷是化精緻唇妝不可或缺的工具,它能精確勾勒唇型,使雙唇色彩飽滿均勻,更為持久。
  挑選刷子 是門學問  有人說,擁有一套好的化妝刷,意味著完美的妝容成功了一半。一把質量上乘的刷子,儘管價值不菲,但如果你好好愛護它,那麼它可以用十年。天然的刷毛自然是最好的,它們會像人的頭髮一樣柔軟並具有自然角質層。藍松鼠毛是最好的也是最昂貴的,但小馬毛、山羊毛,還有貂毛等材質也很不錯。當然也不要漏掉合成刷子,人造纖維可以很好地粘上化妝用的液體和霜類。  在選購化妝刷的時候,刷頭的弧度是分辨這款刷子具是否值得購買的要素。你可以先用刷毛蘸取粉質彩妝,看能不能均勻蘸取,然後將刷毛從手背輕輕掃過,從刷出來的顏色去判斷刷毛的勻稱度,好刷子刷出來的顏色能保持色彩的均勻度,如果顏色團在一塊很不自然,就不要選它。同時,不妨拿刷子在手背輕輕多刷幾個來回,當刷毛在你的手背輕輕劃過,你能感覺到刷毛的彈力,好或不好,手感就能告訴你。另外建議盡量要選擇圓頭的刷子,因為它不會對化妝品造成過多的損害。
  每個月給刷子 做清潔  擁有好的刷子,要善待它們,才能讓妝容出彩,使用時間越持久。如果你那刷具已經用了一段時間,是時候該幫它們做一個清潔spa輕鬆一下了。  要知道,使用時間超過三個月的牙刷,上面的細菌比馬桶還要多。其實,超過一個月以上沒洗的化妝刷,細菌也不會比馬桶少多少,更何況這些刷子是要天天用在臉上的,必須定期清洗才能保持健康的肌膚和畫出完美的妝容。一般來說,化妝刷一個月需要清洗一次,兩個月最少要做一次深層清潔,另外,每次用完刷具可以每天進行一次快速清潔。  清洗刷子很簡單,把刷頭放到溫的肥皂水中洗滌。對於用天然毛髮做的刷子,你可以用中性的洗髮水來清洗。將洗髮水在掌心打泡,然後將刷子蘸濕,用手指輕柔地順時針方向揉搓,等將髒東西全部洗出來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紙巾輕輕吸乾,注意不要擠壓,把刷子放平直到完全晾乾。不要把刷子直立在杯子裡晾乾,因為重心會跑到較濕的刷毛一邊,這樣干了以後就使刷子變形了。

  毛刷材質  專業彩妝刷具的刷毛一般分為動物毛與合成毛兩種。天然動物毛布有完整的毛鱗片,因此毛質柔軟,吃粉程度飽和,能使色彩均勻服帖,且不刺激肌膚。一般而言,動物毛是彩妝刷刷毛的最佳材質。要得心應手地讓妝容美得淋漓盡致,也許你差的只是一套稱手的工具。彩妝刷具已從專業造型師手中,走到愛美女人的身邊。據彩妝師介紹,貂毛是刷毛中的極品,質地柔軟適中。山羊毛是最普遍的動物毛材質,質地柔軟耐用。小馬毛的質地比普通馬毛更柔軟有彈性。人造毛人造纖維比動物毛硬,毛條比動物毛彈性好,且不吸粉,容易清洗,適合用於質地厚實的膏狀彩妝。尼龍質地最硬,多用作睫毛刷、眉刷。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