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審美「黑白顛倒」 教你如何健康美黑◣※ | 台灣美容網

 

A-A+

※◢大眾審美「黑白顛倒」 教你如何健康美黑◣※

2012年10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誰說時代一定是美白當道?黝黑健康的肌膚也能成為更好的潮流。而與美白人士剛好相反,美黑人士最愛的就是日光浴。
炎炎夏日,許多愛美女孩努力防曬美白怕變黑,但有一群人反其道而行之,故意要把自己變成「黑美人」或「純爺們」。近幾年,小麥色巧克力色皮膚逐漸流行,用特殊的化妝品和在日光浴下的照射,可以讓皮膚呈現亮麗的古銅色。但在美黑過程中,卻也隱藏著致癌風險和諸多安全隱患。
  潮流人士鍾愛「黑白顛倒」
  日光浴是最為自然的美黑方法,是使皮膚呈現健康的小麥色或蜜色,同時還可以使身體產生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曬太陽顯然是最原始也是最平易近人的美黑手法,優點是自然快速,但這種辦法的危害也同樣顯而易見,日曬程度不易控制,容易曬傷。所以當今市場有品牌順應潮流地開發出了「防曬傷不防曬黑」的美黑防曬用品。
  與日光浴相比,美黑沙龍的出現為「愛黑」人士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躺在一台儀器內就能改變自己的膚色。客人只要一周曬上兩三次,每次十幾分鐘,就能輕鬆擁有健康的古銅色皮膚。這種「日曬機」並不是模擬自然的太陽光線,而是對不同波長的紫外線進行科學調整,依靠溫和且不傷人的光波,促進人體細胞本身製造大量麥拉寧黑色素,能讓肌膚迅速變黑。
  報道稱,市場上的美黑噴霧被看做是「日曬機」的安全替代品也被廣泛應用。那些追求古銅色肌膚的人雖然能夠免於暴露在有害的輻射中,卻同樣面臨美黑噴霧所含的化學成分帶來的危險。儘管美黑噴霧已經在英國和美國獲得批准在肌膚上使用,但是其並沒有進行過吸入測試。而人們使用時吸入的化學成分可能會導致癌症。現今國內不少網站也出現了美黑噴霧的銷售信息。
  如何健康美黑、安全美黑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在一份綜合性分析評估中發現,30歲前接受人工日光浴照射,會導致患皮膚癌的風險猛增75%。此外,惡性黑素瘤這種最致命的皮膚癌、鱗狀細胞癌和基底細胞癌等皮膚癌都與紫外線的照射有很大關係。想要達到美黑的效果,又能不傷皮膚,這裡面也是有學問的。健康美黑最重要,但是不恰當的日曬方法會使皮膚落得雀斑、皺紋、膚色不均、曬傷,甚至導致皮膚癌。
  專家稱,紫外線的波型不一,正常範圍內照射對人體有益,如果超過了正常範圍,就會損害皮膚。用於美黑的「日曬機」號稱過濾了致癌作用強的紫外線波型,但大家美黑時,時間還是不要過長,10分鐘左右較好,並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和營養。而且,美黑前最好進行膚質檢查,過敏體質等不宜使用。而美黑沙龍的經營者稱,曬黑的程度顧客可以自己控制,如果時間間隔過長或者停止日曬,膚色還會變回來的。
  對於想採用日光浴的美黑人士,專家建議,在夏季早晨9點前和下午4點半之後,可曬曬太陽,一天15分鐘就夠了。這兩個時段的中波紫外線(UVB)不強,既可以達到健康的目的又可以避免曬傷。其它時間出行,遮陽傘、墨鏡等防曬措施也是必要的。應特別注意避免中午和午後一段時間的暴曬,這個時間段的紫外線很強,很容易讓人曬傷皮膚。

  對「美」的追求不要太盲目
  專家稱,健康的皮膚並不是以膚色否是黑來衡量的,而是與皮膚的色澤、光潔度、紋理、濕潤度、彈性及其功能有關。中國人恐怕也不需要一味追求深色皮膚,因為,從中國人的傳統審美觀來說,白皙的皮膚還是比較受歡迎的,黑色皮膚並沒有成為主流。愛美人士不要盲目追隨潮流、盲目跟風,選擇適合自己的膚色才能使美麗得到最完美的展現。此外,如果下決心要美黑,就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傷害自己的健康,以免得不償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