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成癮?化妝控該如何看待素顏】※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成癮?化妝控該如何看待素顏】※

2012年11月2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現在大街上有多少個女孩子是純素顏?大部分女性出門前都會使用隔離霜粉底等化妝產品,這樣既能掩飾肌膚問題也能讓讓自己增加自信。但是長期帶妝所帶來的肌膚問題可不止一些些。
事件還原:武漢女子化妝成癖倒垃圾也帶妝,男友3年未見真容  主人翁小郭自小臉上就有雀斑,被同學戲稱為「斑長」,隨著年紀的增大,雀斑越發密集,集中在兩側顴骨和鼻翼,由點成片,壓得小郭抬不起頭。  20歲那年,她開始接觸化妝品,初衷是遮斑,漸漸迷戀上了妝後的膚白貌美,再也離不開這些瓶瓶罐罐。小郭說,她每天早上要花40多分鐘化妝,乳液、精華、隔離霜、BB霜、粉底、修容、遮瑕等,前後程序多達十幾道。她無法容忍自己素顏,就算下樓倒垃圾,也要帶著妝。  濃妝多年,除了小郭的父母,幾乎沒有人再見過她卸妝後的樣子。小郭的男友是她同鄉,兩人交往3年多,她一直小心地維持著妝後的美麗。  目前,兩人感情日益穩定,決定春節一同回鄉,拜見雙方父母。日子近了,小郭越來越焦慮,她不願素顏面對男友及家人,生怕卸妝後的臉惹人嫌棄,壞了好姻緣。
  事態發展:長期不卸妝需要雷射治療,並且需要心理輔導  近日,小郭輾轉來到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整形美容中心求助。接診醫生彭靜發現,小郭面部皮膚暗沉發黃,比同齡人老了十歲,不但佈滿深褐色的雀斑,另外還有輻射斑、色素沉著及細紋等。  該中心副主任徐凱說,人體全身的皮膚共有汗孔2000萬個以上,每天由汗孔排泄大約1.5萬粒體內廢物,長期濃妝艷抹,不但堵塞汗孔,阻塞體內廢物的排出,還會破壞皮膚的屏障作用,加重皮膚負擔,導致提前老化。另一方面,化妝品的主要成分是化學品、防腐劑、色素、一些酶類及重金屬等,持續使用會對皮膚有刺激作用。  目前,小郭已經開始接受雷射治療,預計3-5次之後,面部情況將大為改觀。  相關事件:高學歷漂亮女性更易化妝「上癮」  有些女性化妝成癮,每次出門都要化妝,否則就不敢出門。如果沒化妝被家人強行拉出門,她就會感到自己很醜,沒臉見人,覺得別人看她的目光都是厭惡的。  表面上看,這些女士是對化妝上癮。對自己的形象要求高,實際上是因為她的心理出現偏差,具有完美主義傾向,而「化妝成癮」只是這種心理的一個外在表現。  日常生活中,這些女士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工作中,都力求完美,即使出現一點不足,不用他人批評,自己心裡就很難受。

  通常那些學歷高、身材漂亮的女性反而容易「化妝成癮」。這是因為,她們通常對自己要求過高,潛意識裡一直在不懈地追求完美,對任何一件與自己有關的哪怕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一絲不苟,容不得半點馬虎,但社會或生活中的某些不完美卻讓她們感到很失望。因而,她們就會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竭力想用自己的完美來彌補社會和生活中的不完美,是一種「心理補償」。  要擺脫「化妝成癮」,首先對自己的容貌多些正面評價,可以多聽聽別人對自己容貌的直接評價。家人、朋友多讚揚其不化妝時容貌的美麗,幫助她們對自己不化妝的容貌建立信心。另外,充分認識容貌在生活中並不是最主要的,工作、生活的質量並不完全取決於此。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明白,生活不可能十全十美,要允許自己犯錯,允許事物有缺陷,只要這種缺陷不影響「大局」,就不要過分在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