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的化妝海綿↖◎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挑選好的化妝海綿↖◎

2013年02月1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挑選好的化妝海綿

  面對種類繁多的化妝海綿,到底該如何選擇呢?化妝海綿主要有以下幾種類型:   
  1.質地細密:
  表面上幾乎看不出什麼空隙,摸起來很光滑。這種海綿除了可以洗臉之外,還有粉底的功能。   
  2.表面空隙較大:
  此種類型的海綿去角質功能極佳,可由於其表面較粗糙,對皮膚的傷害也大,不宜經常用它,否則會留下可怕的後遺症。   
  3.干扁狀:
  外表平整,薄薄的一片,看起來不怎麼顯眼,可它是用木漿做的,吸水性相當好。   
  4.條狀:
  表面紋路較粗,吸水量沒有干扁狀的多,但它的優點是外出攜帶方便。   
  不論選用哪一種海綿,在這裡要提醒的是:海綿一周最多只能用兩次。否則,經過長年累月的「搓」下來,皮膚會變得更加粗糙。   
  在挑選海綿時,主要以它的觸感和彈性為判定的首要因素。摸起來應該有柔軟的觸感,並且富有延展性。由於海綿怕光,包括商店裡的燈光都有可能損壞它的質量,所以在購買海綿時,如果是掛成一排的陳列方式,不要拿第一個,而應拿其後面,因為後面的海綿不會享受很多的「日光浴」。另外一個最實際的辨別方式是將海綿對折,互相搓一搓。如果沒搓幾下就掉海綿屑,就該把它淘汰了。   
  對於天天上妝的人來說,化妝海綿是不可缺少的夥伴,可是海綿用久了,就會髒污,為了延長它的壽命,最好每次用完後就好好洗一洗,如果實在是沒有時間,那最少也要一星期洗一次。將它放在清水裡輕輕搓揉,拿起後用雙手壓干,平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不可放在潮濕處,否則就會有黴菌侵襲;還要注意不能有強光的照射。   

  一般來說,化妝海綿的壽命大約是一年左右。對於每天上妝的人,最好三個月到半年就更換一次,以確保肌膚永遠嬌嫩細膩。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