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與彩妝的新體驗◤◎ | 台灣美容網

 

A-A+

◎◥隔離霜與彩妝的新體驗◤◎

2013年03月16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喜歡嘗試不同的隔離,希望從中發現適合自己的,所以我的臉就像實驗田一樣品味著各種隔離帶來的感覺.當然,並不是所有都能如產品介紹一樣的完美。我只總結了幾款大家比較關心的隔離,希望對大家有點點幫助。其他的還有一些懶的寫了,尤其是那些無功無過的產品.

  最初接觸彩妝,我相信都和我一樣看到最多的就是把隔離講的很神奇,我也曾經對別人這麼講過隔離的作用-隔離污染,隔離彩妝,隔離紫外線,隔離髒空氣,貌似它是萬能品,讓自己的肌膚與一切傷害因素絕緣。
  但是慢慢我對隔離又有了不同的認識,暫不論隔離是否隔離那麼髒空氣隔離污染隔離輻射,單就看了「女人我最大」對隔離的介紹,讓我對隔離有了新的感覺。所以先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隔離的作用吧。
  第一:幫助粉底的均勻度及完妝效果
  這句話我深有體會,以前很懶,上妝前做了簡單護理以後,我會直接上妝,打粉底,而且作為懶人的我喜歡直接上粉餅,在最初畫完,儘管塗抹的比較厚重,但是感覺浮粉在臉上不是那麼服帖,儘管之前擦了面霜(乳液),可毛孔還是會很明顯的突出。說的難聽點就是顯得很假。讓人一看你就是擦了粉。所以,隔離的最大作用不要忽略哦。
  第二:加強彩妝的持久性,分為保濕和控油的功能
  對於這句話的理解,我想直接擦粉的JMS應該會有感覺吧,沒有塗抹過隔離的妝容過不了多久就會脫妝,很多JMS問,為什麼我的妝容總是不能保持呢?那麼這樣JMS應該查查原因,是不是隔離選擇的不對,如果干皮JMS一定要選擇保濕型的隔離,因為皮膚幹幹的,更容易脫妝,而且還容易起皮,臉上一塊塊的皮屑,是件很尷尬的事。如果是油皮的JMS,一定不能選擇油性大的隔離哦,這樣容易被油份把臉上的妝容「吃」掉,顯得臉泛油光。對於沒有合適的保濕型隔離,補水的乳液+隔離霜混合=保濕隔離霜,效果也是可以的哦。
  第三:平整毛孔,使粉底表現度更加
  對於毛孔粗大的JMS,選擇修飾毛孔,平滑肌膚的隔離是最好的選擇,YSL和SOFINA在今年都新推出了撫平毛孔的隔離,這樣的隔離最大作用就是「填平」粗大的毛孔,並且使皮膚細嫩柔滑。有的JMS對於毛孔粗大,一味的使用粉底來覆蓋,其實這是錯誤的,雖說現在的粉底也有護膚的功效,但是它還是不能做到像隔離那樣的既調整皮膚又修整皮膚,粉底是會堵塞毛孔的,常年磊月,用粉底來遮蓋毛孔,會使毛孔更加粗大,堵塞,還會引起小痘痘的出現哦。
  第四:加強肌膚健康光澤度
  有些隔離是加了珠光和亮粉的,可以給皮膚提亮增加光澤感,使面部看上去更煥發光彩。
  第五:修飾膚色,修整肌膚的色調
  這點我已經反覆說明過了,對於不同皮膚的JMS,選擇不同顏色的隔離。咱們亞洲人,皮膚都是偏黃的,所以多數選擇紫色隔離,紫色隔離對黃色有很大的修整功效,但是我個人覺得,大面積的厚重塗抹會顯得臉很白,所以一定要注意適量使用;有的JMS一遇到風吹寒冷等溫度變化,皮膚就會不自然的泛紅,這樣的情況下,就要用綠色的隔離來修飾,如果面部顏色分界非常明顯,比如只是臉頰紅,那麼綠色就要局部使用,最好不要大面積覆蓋;
像BIO這樣的牌子,還會有橙子色(黃色)的隔離,這樣的顏色,適合那些臉上有淡淡的紅血絲,並且有血管突出的JMS,同理,臉上泛紅的可以使用藍色隔離,藍色的隔離在MAKE UP FOR EVER和RMK家都有,淡淡的藍色可以令肌膚更有透明感。
  對於粉色的隔離,基本算是萬能色了,但是我個人還是建議這個顏色的隔離更適合肌膚偏白嫩的MM,會使面部更自然,更健康,粉嫩效果會讓妝容更自然。對於皮膚黝黑的JMS,那就是白色隔離了,提亮,改變黝黑的JMS使面部看上去暗淡無光。

  第六:隔離霜有輔助美白防曬的功效
  現在很多隔離霜,不再是單一調整膚色啦,有很多都是含有美白成分的,也含有防曬指數啦。一直以來,我的臉上從來不使防曬霜,因為防曬霜實在過於油膩,出油厲害,堵塞毛孔,面部十分難受,尤其是30多度的夏天,愛出汗的我會十分窩火。所以,我一直都會拿隔離代替防曬霜,一般出門,15倍的防曬隔離足夠了。防曬係數可不是越高越好啊,SPF達到20以上的產品要說不含二氧化鈦是不可能的啦!防曬的東西在吸收紫外線的同時,對皮膚存在一定的刺激,如果紫外線吸收劑過量,反而成為皮膚的負擔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