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美甲美出「灰指甲」≥◆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心美甲美出「灰指甲」≥◆

2013年04月0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這指甲變得又厚又沒光澤,竟然與我經常做美甲有關!」周小姐被診斷出有難看的灰指甲,後悔不迭地說。專家指出,不少愛美的白領女性都將美武裝到指甲上,有的每週都去美甲一次,又不注意衛生,久而久之指甲變厚或變脆弱、渾濁,甚至因美甲而染上「灰指甲」、甲溝炎、血液傳染病,得不償失。

  長期美甲美出「灰指甲」
  周小姐告訴記者,她是比較追求時尚的女性,而且由於工作對個人形象的要求高,她經常去做美甲,用美麗「武裝」全身。她已經把美甲當成必做事寫在記事本裡,也堅持每個月做兩次美甲。「兩年來一直沒發生什麼問題,這次怎麼那麼不好彩!」周小姐懊惱地說。記者發現,由於便於醫生檢查,周小姐已經把十指的指甲油洗掉,沒塗任何東西的指甲不但發黃,還毫無光澤,有幾個指甲出現了斷裂缺損。
  她跟記者說,定期美甲是她的習慣,偶爾還在指甲表面畫花、塗指甲油,幾年來一直沒覺得指甲出現大問題。但經常美甲使她的指甲表面失去光澤,變黃變脆,需要通過塗指甲油來遮掩,這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她還說,像她這樣美甲美上癮的女性朋友非常多,她們或多或少都因經常美甲而出現了一些指甲問題,如指甲變黃、變脆等。
  常修甲還可致甲溝炎
  記者隨後也在美甲店親眼看到美甲過程:先泡軟十指的死皮,再用死皮刀刮掉指甲邊緣軟化了的死皮,然後使用砂板修整指甲形狀及打磨指甲,最後塗上一或兩層的指甲油。
  專家使出,美甲雖能讓指甲更好看,卻容易有健康隱患,美甲美出的甲病,最容易見到的是感染,門診中「灰指甲」患者中,有1成和美甲有關。她解析說,這是由於美甲磨掉了指甲表面角質層(自然反光的釉質層)而導致真菌侵入造成的。
  除了「灰指甲」,甲溝炎也是容易因美甲而出現的指甲感染。祛死皮的環節中,需要剪掉甲緣的死皮,一旦剪過頭,容易讓皮膚受傷甚至出血,使細菌或真菌入侵,造成皮膚兩側紅腫發炎,形成甲溝炎。若反覆發作,最後會變成難以治癒的慢性甲溝炎。
  經常修指甲,還會造成指甲畸形、變厚、高低不平、沒光澤。專家稱,門診中一些指甲有外翻的畸形表現,細問之下才知道她們也曾熱衷於美甲。

  指甲油化學物質對人體無益
  美甲過程中,指甲表層被磨掉後,指甲就無法抵禦酸性或鹼性物質的腐蝕,經常如此就會引起指甲發黃或折斷。在正常情況下,健康的指甲是幾乎不吸收外界的物質的,但被磨掉表層的指甲則不然,它們會吸收塗抹在上面的指甲油的化學成分,進入到人體內部,也容易被外塗的物質腐蝕,會對健康造成損害。
  據瞭解,皮膚科門診中還有一部分是皮膚過敏的患者,其中也有部分是因指甲上的彩繪顏料或指甲油而造成的。朱銘華指出,由於彩繪劑和指甲油難免會有少量接觸到皮膚,因其揮發性強,也可經呼吸吸入人體,導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出現紅腫、痛癢等症狀。而一般的小店不可能為顧客做過敏試驗,所以很可能讓顧客面臨過敏引發的皮膚疾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