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鑒別變質化妝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如何鑒別變質化妝品◤◆

2013年05月2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如何鑒別變質化妝品

  鑒別化妝品質量優劣,首先看顏色的變化。如營養類、美容類和洗髮護髮類化妝品顏色較淡,大多是白色、淡妃魚、淺黃、淺粉紅、淡湖藍等,決沒有深色的。如發現顏色變深或間隔有深色斑點,就可能是變質所致。

  其次是看是否有氣體產生,因為化妝品中微生物產生的氣體可使膏體膨脹,嚴重時微生物產生的氣體甚至可以衝破化妝品的瓶蓋而外溢,這種情況說明變質已經十分嚴重。
  另外,化妝品中一般都含有澱粉、蛋白質和脂肪,微生物會產生各種各樣的酶類,而酶的作用會使化妝品中的澱粉、蛋白質和脂肪分解,破壞其乳化性,因此膏霜稀薄與否也是鑒別化妝品是否變質的一種方法。
  在液體化妝品中,微生物生長會使化妝品渾濁不清。渾濁說明化妝品中的微生物已達到相當的數量,有的黴菌生長在液體化妝品中會出現絲狀、絮狀懸浮物,有的甚至出現成團現象。

  再就是微生物在生長中還會產生各種酸類物質,如醋酸菌產生醋酸,米根霉產生乳酸,從而使化妝品變酸,同時還破壞化妝品原有的氣味,產生異味甚至發臭。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