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9件小事讓醒來美麗加分←∞ | 台灣美容網

 

A-A+

∞→睡前9件小事讓醒來美麗加分←∞

2012年03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戀愛順利看時間,投資成功看時間,做菜要好吃看下鍋的時間。保養也是,睡前是隔天醒來是否容光煥發的衝刺時點,美容抱佛腳的關鍵時機,不論有沒有足,睡前美容做對了,天天都能擁有飽飽的光潤美肌!
  如果1:今晚能睡個好覺
  1、髒東西歸零
  卸妝時借由毛孔逆向按摩,把卡住的皮脂「嚕」出來,避免氧化的皮脂累積成黑斑皺紋
  2、受損歸零
  趁趕得及修復高峰期11pm-2am,睡前別忘使用抗老保養品,讓白日的損害高效率復原。
  如果2:熬夜老是睡不夠
  1、疲憊歸零
  疲勞讓肌肉僵硬,造成表情肌漸漸移,基礎保養時順便按摩舒緩,讓表情肌回復「歸位」能力。

  2、毒素歸零
  趕不上黃金排毒期11pm-3pm,就靠淋巴按摩來解決,可用晚安面膜兼替按摩霜,督促老舊廢物排出。  狀態1:今晚我要睡飽飽
  吃飽垂手可得,睡飽卻是可遇不可求。萬一能在10pm-11pm間上床,又能睡足8小時,有這麼好的開始豈能錯失良機!乖乖卸完妝清空毛孔後,睡前選擇能督促膠原蛋白再生的修復型精華,在廢物排出養分吸收的情況下,讓細胞再生能力high到最高點,隔天睡醒照鏡子,你的心情也會開心到high翻天。
  9:00pm 40秒按摩,確保0髒污
  毛細孔是由上往下生長,卸妝時,逆向由下往上按摩,才能完美迎擊殘妝皮脂,不打折後續保養效果。但卸妝品多少含有界面活性劑,造成肌膚負擔,將搓揉的時間控制在40秒剛好,否則會太刺激適得其反。
  卸妝時這樣「嚕」就對了


  依圖示從1到7的順序,由中指由下往上,以螺旋狀滑動按摩一輪。
  9:10pm 睡著3小時內,生長荷爾蒙最旺盛
  睡眠黃金時段,肌膚補充流失膠原蛋白的效率,大概就和運動完吃肉長肉的成效不相上下。受日夜節律左右,人體11pm-2pm分泌最多的生長荷爾蒙,它就像細胞分裂的「燃料」,如果再吃進修復型保養成分,將能激發最大產能。白天因為紫外線、壓力而損失的膠原和彈力蛋白,通通失而復得啦。
  9:30pm 睡前梳頭20下,清潔兼保養
  從前沒有吹風機自來水,洗個頭麻煩透了,執行率大概像現代人洗牙的頻率,清潔保養只能靠梳頭。雖然現在洗頭和刷牙一樣方便,還是可參考古人梳頭的智慧。沒洗頭的晚上,睡前梳梳頭髮,去除頭皮上的污垢灰塵並避免隔天糾結;最好選擇梳齒前端是圓珠設計的梳子,比較不傷頭皮又有按摩效果。

  10:30pm 美腿襪一套,隔天輕盈無敵
  小編和同事們人腿一雙,有穿的話,隔天醒來腿圍真的「縮」很大!  10:32pm 腹式呼吸讓身體放鬆,睡得更香甜
  Step1:深深吸氣
  嘴巴緊閉,用鼻子吸氣,感覺腹部像氣球充氣慢慢鼓起來。
  Step2:緩緩吐氣
  用嘴巴慢慢吐氣,腹部慢慢縮小。重複Step1到Step2共10回。
  狀態2:又是睡不飽的一晚
  睡覺時間都不夠了,誰還能好整以暇、像個公主對著鏡子一道一道塗擦?先別自暴自棄,沒睡飽更要力挽狂瀾,趁著上網、看新聞、刷牙洗臉時見縫插針,排進簡單的按摩手技,把睡眠不足而累積的疲勞、毒素通通手動排出,極小化它們對老化的貢獻,當不起睡美人一樣可以水噹噹~
  10:50pm 10分鐘不花力氣,輕鬆淨化
  趕方案、要熬夜的慘淡晚上,隔天很可能因為沒睡飽,激發腎上腺素分泌讓肌膚特別油,還會長痘痘。未雨綢謬,建議清潔後敷上深層清潔面膜,膏狀質地不影響你做正事,邊敷邊上網打字、傳簡訊,多一道洗淨功夫,預定隔天的清新爽膚!
  11:03pm 3步驟,疲勞歸零
  耳朵上方、頭部兩側的肌肉,是負責牽引臉部表情肌的一大肌肉。太陽穴後面是靜脈交會處,是排出廢物的樞紐。臉頰肌肉一緊繃,咬肌就會僵硬。
  3步驟按摩 疲勞歸零


  Step1:減輕法令紋  先用手指稍微用力按壓,再依圖示方向往斜上方拉提,進行3次。
  Step2:消除太陽穴浮腫  將中指貼在太陽穴上,螺旋狀搓揉10次,能促進血液循環,避免太陽穴浮腫讓臉變大。
  Step3:舒緩咀嚼肌(咬肌)  先咬緊牙齒找出咬肌處,用指腹以畫小圓方式揉搓該處,就能借由舒緩咬肌緩解臉頰的緊繃。

  01:20am 不讓晚睡摧殘美肌!美顏補給錠,睡前吞一顆最有效
  熬夜會流失許多營養素,尤其是A、C、E、B群這些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的維生素,建議可在晚餐後攝取。至於睡前,是補充膠原蛋白的最好時機,吸收效率最高。
  01:40am 淋巴100%暢通,毒素清空
  沒睡飽已經很嘔,還要承受乾燥黯沉的後果?這時少不了人定勝天的晚安面膜,敷上之前先把它當成按摩介質,進行淋巴按摩督促廢物排出,彌補趕不上黃金排毒時間的懊悔,之後再厚敷一層加持保濕力。水潤感足夠,肌亮度自然up up!
  淋巴排毒按摩Step1-3


  Step1:兩手食指從下巴頂端沿著輪廓,滑到耳朵下方,3次。
  Step2:用力按壓耳後方穴點(耳下腺)3次,每次5秒,把堆積的廢物壓出。
  Step3:把拇指指頂住耳後,用手掌按壓兩頰3秒放開,重複3次。
  淋巴排毒按摩Step4-5

  Step4:用右手四指指腹沿著頸部左側往下滑到鎖骨,進行3次後換邊。
  Step5:用四指指腹從鎖骨中央,向外水平滑到鎖骨外緣,3次。
  01:45am 太累反而睡不著?助眠香氛,讓睡神對你微笑
  人生最絕望的事,其中之一就是明明很累卻睡不著,熬夜工作時又常遇到這種窘境。酒精和安眠藥雖然有效卻不健康,不妨來點香氛哄騙大腦,從嗅覺放鬆身心靈,脫離失眠地獄。若有淺眠困擾,建議睡前30分鐘先把精油灑一兩滴在枕頭上,淡淡自然香氣,沾枕就睡不是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