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如何應對氣溫驟升難題◤∽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如何應對氣溫驟升難題◤∽

2012年03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斷回升的氣溫讓紫外線的灼熱度日益提升,伴隨著氣候的變化,肌膚的新陳代謝也開始加速,油脂分泌越來越旺盛,一連串的肌膚問題也在這個時候接踵而來。想要安心度過這個氣候的轉換期,你需要為肌膚制定一份詳細的護膚計畫。
雖然不過四月,天氣卻有了初夏般的悶熱。不斷回升的氣溫讓紫外線的灼熱度日益提升,伴隨著氣候的變化,肌膚的新陳代謝也開始加速,油脂分泌越來越旺盛,一連串的肌膚問題也在這個時候接踵而來。想要安心度過這個氣候的轉換期,你需要為肌膚制定一份詳細的護膚計畫。
  氣溫驟升護膚第一大難題:肌膚敏感
  天氣突然轉暖,很多人往往來不及預防,於是肌膚敏感成為了首要解決的難題。而預防敏感最基本,最快速的就是從潔面和保濕入手。
  第一步:洗臉的水溫要溫和
  首先,防敏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好洗臉的水溫。最好是用溫水洗臉,水溫只要比冷水稍稍高一點就行。此外,也不要被冷風吹,也不要曬太陽。有的人喜歡拿熱毛巾敷臉,其實這也容易造成肌膚的抵抗力下降,所以春天最好不要熱敷。
  第二步:潔面的手法要更輕柔
  有些人是油性皮膚,總會覺得臉洗得不乾淨,所以洗臉的時候就使勁搓,有的還用兩遍洗面奶,這些都是不對的,過干的皮膚更加容易過敏,而過度清潔就會讓皮膚變干,所以等於是增加了肌膚過敏的機會。因此春天洗臉的時候,一定要記住「輕柔」二字,適度清潔就可以了。還有拍爽膚水的環節,也是輕拍即可。
  第三步:保濕對春季護膚仍然很重要
  有人以為,春天空氣裡的濕度增加了,保濕就沒有那麼重要了,其實保濕對皮膚仍然很重要,尤其是對干性皮膚。早春的時候最好使用一些純保濕的植物性的噴霧,經常給面部補水,肌膚健康了,也就沒有那麼容易敏感了。

  氣溫驟升護膚第二大難題:紫外線防護
  春天氣溫雖然不高,但紫外線照射並不弱於夏季。這個季節,全球臭氧層含量最少,紫外線含量較高,陽光中占95%以上的UVA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照射到你 的肌膚上,很容易使皮膚曬黑。加上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一般為28天,3月底4月初受過強紫外線照射後,到5月份就會出現曬斑,因此,防曬是春季護膚的要點之一。SPF值的概念
  1、SPF值的概念
  SPF是防曬係數,SPF=最低紅斑劑量(用防曬用品後)/最低紅斑劑量(用防曬用品前)。SPF值越高,防護時效越長。春季防曬選擇SPF20左右的產品就可以。
  2、春季如何選擇防曬品才能正確又安全
  氣溫驟升,肌膚的抵抗力下降,所以選擇防曬品時也要選擇安全,不易引發敏感的。相對而言,藥妝或無添加防曬霜引發敏感的概率會小一些。 早上抹防曬霜10分鐘以後再塗粉底,以保證防曬保持膜的形成並可有效隔離彩妝。若防曬霜含油,一般的洗面奶很難將它徹底洗淨,此時建議先用卸妝產品。
  事實上,只要不外出或長時間暴曬於陽光下,每日防護的重點一般在以上下班途中的數十分鐘。可選擇指數較高的防曬品(SPF25,PA++以上),將一次塗 抹的量分為兩份:出門前30分鐘塗抹一次,等皮膚充分吸收、不再感到黏膩時,出門前再塗抹一次,即可基本保證途中的完備保護。
  美容達人微博教你春季美膚

  @Kevin凱文老師 夏天眼看就要到了,可後背總長痘痘,沒勇氣穿露背裝該怎麼辦? 背後長痘大多是油脂分泌過旺,角質過厚,清潔不徹底引起的。除了健康作息,清淡飲食外,洗澡時後背也要定期去角質,正在發炎的痘痘要用含水楊酸成分的去痘產品,容易出汗的人盡量穿棉質衣服,並且勤換洗,陽光下曬乾後再穿。
  @梅琳老師 春季皮膚乾燥易缺水,肌膚易過敏,再碰上了花粉過敏發癢,氣候冷暖又不穩定,吃的食物高低熱量也不能控制時、此時內熱外干,情緒不平衡,皮膚會長很多上火的東西,例如會疼會癢又發不出的痘痘,粉刺易發炎,痘印不是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