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臉型的底妝修飾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臉型的底妝修飾法】¤

2013年10月03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明明擁有了漂亮的五官,卻因為臉實在很大的關係,總是被人忽略了漂亮的細節而和美人的形象無緣了。難道只有巴掌臉才能有資格被稱為美人嗎?太不公平了!

  小編替你平反!誰說臉大就不可能有美人的容顏了!其實仔細看,最美港姐李嘉欣的臉龐也不算小,關鍵就是在乎她那雙大眼睛讓大家的注意力全部從大臉上分散掉了。真理誕生,注意力轉移***,強調迷人注目的大眼印象,再被問及臉部的印象時,「啊,只記得那雙洋娃娃一樣的大眼睛了」、「她的皮膚很好哦,臉部很立體,一點都不大呀!」 成功!強化的五官,修容修飾面部讓大臉的印象完全被忽視掉了。小臉達成!

  修容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在打底之前做好這步,那麼你離小臉也近了很多,底妝不僅僅只是光透就OK的,必須視每種臉型特色加以修飾。先來看看你屬於哪種臉型?

  方形臉修飾重點:

  1.用比膚色深一號的粉底,在額頭兩側與下顎兩側打深。

  2.腮紅從笑肌往太陽穴斜打。

  3.眉毛建議圓形弧度的眉型,中和方形臉的角度。

  圓型臉修飾重點:

  1.用比膚色深一號的粉底,從耳中到下顎部位打深,尤其臉頰兩側顏色要深一點

  3.眉毛須帶有點稜角。

  貼心小提醒:

  畫眉時以寬度來說,眉頭→眉峰→眉尾為3:2:1;以濃度來說,眉峰最濃,其次是眉尾,眉頭只要淡淡掃過即可。

  菱形臉修飾重點:

  1.用比膚色淺一號的粉底,把額頭兩側與下顎兩側較窄的部位打亮。

  2.腮紅在笑肌處以畫圈手法刷上。

  3.眉毛建議較短的自然眉型。

  倒三角形臉修飾重點:

  1.用比膚色深一號的粉底,將額頭兩側較寬處打深。

  2.用比膚色淺一號的粉底,將較瘦消的下顎兩側打亮。

  3.腮紅在笑肌處往旁刷出扇形。

  4.眉毛建議較長的自然眉型。

  蛋型或長形臉修飾重點:

  1.用比膚色深一號的粉底,在額頭中央與下巴處打深。

  2.腮紅從笑肌往耳際橫刷。

  3.眉毛以直線一字眉型為主,弧度不要太明顯。

  4.可用珠光亮粉打亮T字部位,讓五官更立體。

  除此之外,生活中常見的底妝小錯誤帶你走出大誤區:

  Q1:我的肌膚太乾燥,老是有脫屑狀況,上妝不均勻,該怎麼辦?

  達人說:這種狀況千萬不要想用更厚重的粉底來遮蓋毛孔、痘痘或脫屑等肌膚問題,建議每週一次定期去角質,讓肌膚觸感維持在最滑順的狀態。

  Q2:化完妝後會有結塊現象,是為什麼?

  達人說:通常是因為在粉底液或BB CREAM還沒全部乾透時,就急著撲上蜜粉,才會有結塊狀況,建議一定要等底妝完全吸收乾燥,再使用粉類。

  Q3:每次用BB CREAM,化出的妝都感覺很白很厚,該怎麼辦?

  達人說:首先要選擇質地比較偏向乳液狀的BB CREAM,對於初學者來說比較容易上手。其次別急著直接把BB CREAM塗在臉上,最好是先取適量放在手背上,稍微推抹開之後,再用指腹在臉上慢慢按壓推勻,覺得不夠再重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