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養狗要防過敏 萌寵主人的抗敏抗病馭膚術←○ | 台灣美容網

 

A-A+

○→養貓養狗要防過敏 萌寵主人的抗敏抗病馭膚術←○

2012年03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寵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它不僅能幫助人們解悶,還對人體健康具有重要作用。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喜歡在家養只小寵物,這樣大大增加了生活的樂趣,但同時也要注意皮膚的護理哦。如果你家養了小寵物,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它將告訴你如何和你的寶貝親密接觸同時不用擔心皮膚的困擾。
0  喵星人&汪星人  作為最受歡迎的家寵小可愛,貓貓狗狗只要不過分親密擁吻、同吃同睡,對肌膚還是比較安全的。
  不要每天擁抱親吻貓咪  TA:貓&狗  安全距離:不要讓貓咪上沙發和床,不要每天擁抱親吻貓咪。
  芝麻點點小紅斑——錢癬  WHY:最常見的喵星人皮膚傳染病,是由致病性真菌寄生在人體皮膚上所引起的淺表性皮膚感染,多由於親密接觸患有貓癬的喵星人所致,由於皮膚損害呈圓形,因此也叫錢癬。  TA讓你:皮膚出現小紅點,之後會發展成片狀的紅,然後會擴大為周邊紅、中間黃的圓形皮癬,有嚴重的刺癢感,如果用力抓撓或抓傷,就會感染到身體其他部位。  HOW TO:  1、肌膚在察覺不到的時候出現微小炎症,此時就容易受到外界細菌的感染而出現過敏反應。建議平時選擇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產品,比如維生素C、E及茶葉精化,能有效修復、強化防禦機能,才能讓肌膚少受細菌傷害。  2、針對過敏引起的皮膚色素沉積,可以使用復方薰衣草精油或具有美白、淡化色素沉積功效的乳霜產品,每天早晚進行局部按摩,加強血液循環,盡快淡化色素,以免遺留難看的瘢痕。   定期帶貓狗去體檢  TA:貓&狗  安全距離:定期帶貓狗去體檢,打除蟲疫苗。  雪花「頭屑」片片來——頭癬  WHY:屬於真菌感染的一種,由於喵皮毛上帶有犬小孢子菌,和貓親密接觸即可能受感染,因此喵星人的主人很容易傳染此病,特別是抵抗力差者和兒童。  TA 讓你:輕則表現為斷髮、脫髮、鱗屑,嚴重的可變成膿癬,出現膿腫、流膿、發燒。  HOW TO:  1、去醫院皮膚科診斷後可採用的抗真菌藥物以及含有抗真菌物質二硫化硒的洗髮水聯合治療,一般3~6周後會漸漸消褪。  2、在用藥的同時可使用紫草水擦試,外用塗抹硫黃軟膏的方式輔助治療。  3、用過的帽子、枕巾、梳子、毛巾、床單、被套要做好日光消毒。
  不要與貓狗同睡  TA:貓&狗  安全距離:貓狗要有自己的活動區域,不要與貓狗同睡。  「粉紅花瓣」落滿身——玫瑰糠疹  WHY:皮膚病的一種,屬於慢性炎症。目前具體病因尚未查清,可能與養寵物有關,多由於自身抵抗力低下導致病毒入侵而致。  TA讓你:皮膚呈玫瑰色斑片,多發於手腳四肢,常為對稱分佈,伴隨不同程度的瘙癢,並有鱗狀皮屑產生。  HOW TO:  1、沐浴時在浴缸中滴入5~8滴純茶樹精油,泡浴10~15分鐘,可在植物成分的沐浴露中加入3~5滴茶樹精油,混合均勻後塗抹於身體,停留3分鐘以後正常清洗,可起到消炎殺菌的效果。

  2、可適當服用抗敏藥物並配合維生素B12、維生素C增強肌膚抵抗力。但是不建議長期使用含激素的外用皮炎藥膏,以免產生依賴性。  3、中醫認為玫瑰糠疹是由於風熱邪毒外侵所致,可服用具有涼血消風、清熱解毒功效的中藥來輔助治療,幫助祛風止癢效果更好。 過敏體質的人不要與貓狗過於親密  TA:貓&狗  安全距離:有過敏體質的人,不要與貓狗過於親密接觸。  不知不覺就過敏了——過敏性皮炎  WHY: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吸入或直接接觸動物的皮屑、毛髮後產生過敏,從而導致各種過敏性皮炎,如蕁麻疹、濕疹、特應性皮炎等。  TA讓你:反覆出風團、瘙癢。濕疹或特應性皮炎在嬰兒期多在顏面部見到丘疹、糜爛、滲出、脫屑,兒童及成人則在脖子、軀幹、四肢如肘窩處有增厚、粗糙、瘙癢、乾燥、脫屑等症狀。  HOW TO:  天然礦物質噴霧可以幫助修護受損,提升皮膚抵抗力,含有天然玫瑰和洋甘菊成分的舒緩噴霧,可能即時緩解敏感不適,而弱酸性海洋深層水成分的噴霧則具有修復再生功效,特別適合缺水及異位性皮炎。  折耳兔&蜥蜴&海洋魚  看完音樂劇《貓》,再回家和自己的愛寵纏綿片刻自然是件幸福的事兒,但是這些帶來歡樂的小可愛們也許是潛藏的皮膚隱患。  如果你的愛寵是較為少見的小動物,提前瞭解它的帶菌體,才能在安全距離中享受它帶來的樂趣。
  養兔需警惕兔疥螨  TA:折耳兔  安全距離:給它專門的活動範圍,接觸過的衣物需要消毒清洗。  癢疼讓你夜不能寐——兔疥螨  WHY:它是寄生於兔子皮膚上的一種外寄生蟲病,可由與人的親密接觸直接傳染後寄生於人類皮膚與角質層之間,其傳染性較強。  TA讓你:出現紅色小疹,多為對稱分佈,呈淡紅色,可稀疏分佈亦可密集成群,有劇烈瘙癢,夜間尤其加劇。  HOW TO:  1、在肌膚出現症狀時,更要注意做好日常防護工作。紫外線會降低肌膚的保水度,進而讓症狀惡化。為了避免過敏加劇,出門前使用專為敏感肌設置的安全防曬品,塗抹時要注意足夠量而且覆蓋均勻。  2、乳酸菌、葡萄籽等健康食品可以幫助提高身體和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強化免疫力,攝取維他命C和食物與茶多酚,也可以幫助新陳代謝活躍,提高身體的抗氧化能力,對於調理敏感體質與敏感肌膚都有幫助,而麻辣食物、辣椒、酒精飲品則讓會肌膚出現敏感,應盡量避免。  3、多採用外用治療,如10%硫磺軟膏、10%優力膚霜及復方敵百蟲霜劑等,每天晚上睡前塗抹一次。用藥期間不要更換衣物,如果換洗的話則要經過高溫煮沸消毒。   TA:蜥蜴  安全距離:撫摸後要立即消毒洗手,不要讓它接觸食物以及餐具。  腸胃不停鬧情緒——沙門氏病菌  WHY:爬行動物會傳播沙門氏病菌,其皮膚裡潛藏著沙門氏菌,在它接觸到的每樣東西上留下病菌的痕跡,與人接觸後就會交叉傳染。  TA讓你:出現腹瀉、發燒等急性腸胃炎症狀,並極有可能在家人中反覆傳染,但症狀通常在一周內會自行消退,嚴重時可能會危及生命。  HOW:一旦發病需要去醫院進行注射抗生素治療,並要對家居環境進行全面消毒。
  養海洋魚小心游泳池肉芽腫  TA:海洋魚  安全距離:餵食、換水時最好戴上橡膠手套,如果手上有傷口要避免接觸水。  皮膚紅腫易潰瘍——游泳池肉芽腫  WHY:一個細菌感染的皮膚病,致病菌為非典型分支桿菌,在海生動物及海水中都可見到,多由於在養魚過程中手部有皮膚破損,從而被病菌侵入。

  TA讓你:傷口皮膚紅腫、潰爛,形成潰瘍。  HOW:需要2~3個月甚至1年時間連續服藥,而且治療相對困難。寵物達人日常肌膚保養方案  a、提升自身抵抗力,是預防皮膚過敏及各種疾病傳染之根本。特別是女性,在抵抗力較弱的患病期、經期、孕期都特別容易受到感染,應特別注意。  b、在過敏期間肌膚禁用鹼性肥皂及鹼性洗面奶,盡量減少對皮膚的大力摩擦,慎用去角質霜,含香精、香料、酒精及人工色素的護膚品,同時慎用熱噴、熱敷。  c、避免使用含表面活性劑的清潔產品,因為它們會刺激皮膚並損害皮膚的天然屏障功能,慎用高營養精華液,防止給皮膚造成吸收負擔,從而引發過敏。  d、由於皮膚表皮層皮脂膜薄、儲水能力差,除了使用高效補水產品以外,還要配合具有鎖水功能的保濕品,改善表皮細胞易發炎的現象。  e、氣候潮濕和體內濕氣過重,會使皮膚病反覆發作不易痊癒,建議多運動排汗,並適當服用去濕茶以幫助驅散濕氣。  f、由於某些人畜共通疾病在動物身上並不會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因此,建議除了必須定期帶寵物做檢查及注射疫苗外,在體質虛弱或抵抗力低潮期不要跟寵物有過於親密的接觸。

  g、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例如與寵物接觸後及為寵物清理排泄物之後,要徹底洗淨雙手,這樣就能有效降低被感染的幾率。  h、定期清潔住家環境,減少寵物毛髮及病菌的殘留,並預防黴菌產生。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