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帶起護膚誤區 手工皂美容皮膚風險大】¤ | 台灣美容網

 

A-A+

¤【明星帶起護膚誤區 手工皂美容皮膚風險大】¤

2012年03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還記得桂綸鎂在36個故事裡面的手工皂嗎?那是承載著36個夢想的故事。現在這股小清新之風也吹到護膚界,手工皂是僅供觀賞還是真的可以付之使用?各位愛美的MM還是要謹慎。
手工皂以純天然無雜質無傷害的優勢迅速走紅,加之近年電影和明星的熱衷和吹捧,手工皂的小清新形象更是獲得一眾MM的青睞。然而,宣稱更天然、更安全的「手工皂美容」的背後,明星帶起護膚是美容古方的新發現還是一個美麗的謊言?人們是否誤讀了手工皂的功效呢? 


 
  一、明星效應讓「手工皂美容」網路大熱
  近日,馮紹峰在網上推薦了一款去黑頭的手工皂,導致手工皂火爆網路。古老手工皂重新回歸,作為美容新時尚在網路掀起新流行。說起手工皂保養,或許你早已開始嘗試,抑或正蠢蠢欲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手工皂這一早已退出保養領域的物品開始重新回歸人們的視線。而這一次,它不再僅僅是作為用來洗手之類的傳統香皂,而是以「保養品」的身份掀起一股美容新風潮,明星的強力推崇,讓不少網友跟風購買。
  二、手工皂不意味著更環保、更安全
  如今手工皂的保養領域亦早已不僅僅局限於臉部,甚至擴展到洗髮、沐浴等等。受到其所宣傳的綠色環保、美膚無負擔的吸引,很多人亦開始成為「手工皂美容」的擁躉。而由於手工皂的製作過程本身充滿著DIY的色彩,不少人甚至亦開始自己動手製作。然而,這股看似美好的手工皂保養風潮背後,或許暗藏的卻恰恰是看似美麗的謊言。
  1.手工皂衛生問題

  宣稱源自歐洲古老傳統工藝,製作過程中不加入任何化學成分,使用後不僅不會像市面上那些含化學成分的保養品對肌膚造成隱患,而且對皮膚和環境均100%無污染,這些以冷制製作方法生產的手工皂以綠色環保為旗號,在網路上迅速流行開來。在網路售賣的手工皂大多是在個人手工作坊製作而成。因其添加的各類美膚功效成分的不同,這些手工皂亦衍生出針對各種膚質、各種肌膚需求的大小種類。
  在整個製作過程中,個人手工作坊的衛生條件就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2.原料來源到製作環境都無法進行品質監控
  雖然皂類的清潔成分的確有自我分解的特點,但並不意味著因此對肌膚更加環保、安全。因為用來和油脂發生皂化反應的鹼劑本身對肌膚就損傷較大,而且由於沒有做充分的純化去余鹼的工序,所以對肌膚更易造成刺激。與此同時,現今網路上售賣的手工皂大多都是個人作坊式手工製造,從原料來源到製作環境都無法進行相關的品質監控,有些手工皂中甚至直接添加果汁、蔬菜汁、優格等成分以標榜「天然」,其實這些簡單添加的成分非常容易因不穩定發生化學反應或滋生微生物,從而會對肌膚造成不好的影響。
  3、手工皂pH值對肌膚來說鹼性過高
  對於肌膚來說,好的清潔品一定是可以溫和、有效的清潔,pH值最好是中性或偏酸性。而手工皂無論是選用了多好的油脂,天然的、營養成分豐富的,也無論怎麼通過所謂的「成熟期」降低鹼性,其pH值仍會在9~10之間。這個pH值對肌膚來說當然鹼性過高,雖然短期使用並不會給肌膚造成明顯影響,但長期用下來卻會破壞肌膚表面屏障功能,從而給肌膚造成傷害。
  三、網友對「皂」謠的看法:
  ●皂類洗身體還行,洗臉嫌干毛孔會大,請相信一個洗面奶無數、手工皂一堆,各嘗試半年的同志的真心回答
  ●我用手工皂兩頰狂長痘痘,皂友評論說是「好轉反應」,我囧。
  ●我的皮膚底子應該還算可以,選皂也比較保守和謹慎,用皂洗臉、洗頭都很快適應,沒有出現過任何不適、過敏及「好轉反應」。

  四、編輯的話:
  沒有經過任何國家標準檢測的手工皂出售是違法的,制皂過程中,涉及純鹼及其他成分的搭配,在手工操作的前提下很難達到科學精準,而任何一種成分的偏移都可能造成皂的性能變化。從手工皂的配料來看,去油脂性能比較明顯,但其他方面卻不穩定,洗滌範圍也沒有經過科學測試,殺菌及去髒污的能力會比較弱。消費者不能盲目聽信別人的試用體驗就跟風購買或自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