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水嫩皮膚 面膜「補水」不如多喝水↙◇ | 台灣美容網

 

A-A+

◇↘想要水嫩皮膚 面膜「補水」不如多喝水↙◇

2012年03月31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擁有水嫩的肌膚讓人羨慕。於是,補水成為女人永恆的話題。然而,人們卻不知道,皮膚是人體重要的排泄器官之一,讓它來吸收水分可以說難上加難。所以,與其一擲千金購買補水產品,不如做好「保水」功課。
  皮膚主排泄不主吸收  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整形美容中心程寧新介紹,很多人都知道腎臟是排泄器官,體內的毒素及多餘的水分均依靠腎臟排出體外。一旦腎臟功能出現問題,毒素排不出體外,就會危及人的生命。其實,擔負人體毒素排泄任務的並不只腎臟一個器官,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也擔負相當部分的毒素排泄任務,因而被稱為第二腎臟。  皮膚排泄是依賴汗腺進行的,體內的毒素、鹽分和廢物通過汗腺排出體外。汗腺呈管狀,從真皮較深層開始,經過一條長而窄的導管,與皮膚表層相連。汗腺又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專門分泌水分和水溶性物質,它具有調解體溫的作用;另一類則分佈於手臂、胸部,水分、鹽、脂肪體和細胞的排泄物從這裡排出。皮膚的排泄功能不僅能減輕腎臟的壓力,同時也起到了對人體體溫的調節和皮膚皮脂膜形成的作用。因此,保持汗腺的暢通,對擁有一身好皮膚至關重要。而要讓擔負排泄功能的皮膚來吸收水分則是很難的。
  面膜補水效果短暫  有些女性讀者會問:「我剛敷完補水面膜時會感覺皮膚水潤多了,怎麼說皮膚補水沒有效果呢?」程寧新主任解釋,敷面膜補水,臉會感到水潤,不過非常短暫,因為面膜中的確有少量水分滲透進皮膚細胞中,但一停止敷面膜,這種滲透進去的水分很快就蒸發了,效果不持久。如果你將臉泡在水中一段時間,也會有同樣的效果。這是因為當把皮膚細胞浸泡在清水中,細胞內液體的滲透壓要高過清水,水會從低滲透壓處流下高滲透壓處。但這種流進去的水分是無法停留的,所以說,這種通過皮膚補水的效果會很短暫。  程教授介紹,通過皮膚補水唯一比較有效的途徑就是注射透明質酸。透明質酸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和肌膚的真皮層網狀組織中,是肌膚基質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所發揮的最重要功能就是保水作用。嬰兒肌膚中的透明質酸含量最高,所以肌膚柔嫩程度堪比白煮蛋。隨著年齡的增長,透明質酸含量日漸減少,肌膚逐漸喪失彈性光澤。通過向皮膚注射透明質酸確實可以達到把水分長時間保存在皮膚中的效果。不過,注射透明質酸價格較昂貴,且3-6個月左右需要重新注射。  喝水補水配合面霜保水

  不想注射透明質酸的女性如何才能擁有水潤皮膚?程寧新解釋,外補不行,但可以內補,就是說要多喝水,身體不缺水,皮膚才不缺水。在溫熱環境裡生活的居民,每天至少喝1500毫升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8杯水。  此外,在皮膚這個環節,要做好「保水」功課。可以塗一些含硅油等大分子成分的面霜,這些大分子物質可以在我們的面部織一張「網」,起到隔離的作用,使得皮膚細胞中的水分既不會被蒸發走,又不影響皮膚細胞的呼吸,使皮膚保持水潤充盈,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保濕」效果。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