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太多反而加深黑眼圈?﹥◆ | 台灣美容網

 

A-A+

◆﹤睡太多反而加深黑眼圈?﹥◆

2012年04月02日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9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昨天晚上熬夜看韓劇今天貓熊眼果然又來造訪,一大早對著鏡子裡無精打采的自己,真是備感困擾,做出重大決定從今天開始向黑眼圈宣戰,相信那些明星的高招一定可以幫到我們。

  和大S學做美人
  適用人群 循環不好、眠不足的「貓熊」
  什麼都敢試的美容大王大S就嘗試過用脈衝光消除黑眼圈,她客觀地評價:「確實比眼膜和眼霜能『立竿見影』,但也沒辦法完全消除黑眼圈。所以,還不如多美容覺,當睡美人便宜又實在。」
  專家評點 美容覺不是越長越好
  做完脈衝光去黑眼圈後,要很長一段時間防曬,在夏天很不適宜,風險也很大,因此並不推薦。睡覺是解決黑眼圈的好辦法,但是,睡太多反而會加深黑眼圈!晚上11點上床睡覺是最健康的。11點到凌晨2點是細胞修復和生長時間最快的,比其他時間要快8倍。如果你在這個精華時段就寢,睡上6小時,就是傳說中的「 美容覺」,輕的黑眼圈第二天就消失了。但是一睡超過9小時以上,就不是美容覺了。生物鐘紊亂,血液循環變慢,反而會加重黑眼圈。
  編輯體驗 美容覺前先做一張眼膜
  有一次我熬了通宵,覺得皮膚特虧,就拿出珍藏的「天價」護膚品狠命補償可憐的臉蛋和黑眼圈。可是皮膚就跟塑膠布一樣,什麼都吃不進去了。護膚品再好,也不如一張面膜加上一夜舒適的美容覺來得珍貴。睡美容覺前先做一張眼膜,那掃黑的效果才叫一個棒。
  尼可防曬眼霜不離身
  適用人群 不防曬導致的「貓熊」
  尼可對黑眼圈很悲觀:如果是由陽光造成的色素沉澱,可以用美白功能的眼霜,會得到改善;循環和睡眠不好的黑眼圈,可以用按摩和休息來解決;至於其他類型的黑眼圈基本是無能為力了。他無不遺憾地說:「如果我15歲前懂得選擇一款防曬眼霜,眼部的狀況應該比現在好得多。」所以,現在的他一年四季都把防曬眼霜帶在身邊。
  專家評點 防護比修護更重要
  客觀來講,黑眼圈不能亡羊補牢,應該防患於未然。不防曬造成的黑眼圈至今很少得到重視。從現在起,尤其是夏天,一定要堅持用防曬眼霜,用不了幾年,你就會比不用的同齡人年輕好幾歲。記住,再輕薄的防曬霜也不能直接用於眼周,還是專用防曬眼霜好。
  編輯體驗 眼部防曬補塗一次就好
  我白天先塗一層輕薄的眼部精華,待完全吸收後,再塗一層眼部防曬霜。不過我沒有補塗眼霜的習慣,經尼可提醒後,覺得還是有必要的。因為眼霜通常沒有PA+,維持不了一天的防曬需求。一般下午三四點鐘再補塗一次就夠了。
  「黑墨鏡」換塊淺鏡片
  適用人群 眼周灰黑,源自遺傳的「貓熊」
  香港無線TVB開機率最高的女星陳松伶說:「常以為我的黑眼圈是絕症,從8歲開始就沒有離開過我的臉,嚴重的時候還以為自己戴了墨鏡。」後來她去看了醫生才知道,這種源自遺傳的黑眼圈其實就是腎虛的一個表現。在《鬆鬆美容魔法》中,她奉獻了自己受益的兩個秘方:
  1.用玫瑰油2滴+洋柑橘油1滴+檸檬油1滴+10毫升荷荷巴油調,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蘸取後輕彈眼周。
  2.用夏枯草加兩三塊冰糖,用10碗水中火煲一小時,每天當水喝。
  專家評點 外養內調雙管齊下
  第一個配方對黑眼圈循環的改善作用不大,但卻可以減淡色素。但是因為含有感光的檸檬,所以最好晚間進行香熏按摩。如果你覺得調精油麻煩,用美白眼霜也一樣能達到目的,還很安全。在第二個配方中,夏枯草有清肝明目、散鬱結、降血壓、補養血脈的作用,對腎虛和眼周的鬱結有溫和的進補作用,它起到的作用也不能小覷。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不要盲目跟風,咨詢專業醫生後再內服中藥進補。
  編輯體驗 眼周皮膚日漸白起來
  因為自己的黑眼圈情況不同,沒有嘗試去喝夏枯草加冰糖。嘗試了那個精油配方,感覺好油啊,配一次能用好幾天,不太好保存。但是我一直堅持用美白眼霜,能看到眼周的斑點一點點淡化下去。陳松伶自己堅持了半年多,看見自己由戴著的「黑墨鏡」變成了「紫墨鏡」,再改善成現在的「淡綠色墨鏡」,已經開心不已!
  睡不飽? 看雞蛋的
  適用人群 休息時間少永遠睡不飽的「貓熊」
  有些人的工作和生活狀態,注定永遠睡不飽,你偏要教人睡美容覺,豈不是很絕望!世界小姐張梓琳就深有體會,模特出身的她要想睡飽,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多虧了這個『雞蛋偏方』!」她笑著分享道,「將煮熟的雞蛋趁熱剝開,取出熱騰騰的蛋黃,最好在蛋黃中包一枚銀戒指(或純銀物均可),然後用手帕裹住蛋黃,直接在眼周滾動10分鐘。再黑的『貓熊眼』也能迅速減輕,很神奇!」
  適用人群 眼周掃黑特別快
  這是我目前嘗試到的能立即見到淡化黑眼圈效果的「偏方」。雞蛋黃比較燙,需要用一張光滑的絲手絹裹住(紗布有摩擦,會擦出皺紋),沿著眼眶來回滾動。有時候偷懶,我不取蛋黃,剝殼後留著蛋白直接滾,效果也很好。
  專家評點 救急的權宜之計
  溫熱的雞蛋通過熱敷配合按摩可以改善眼周的血液循環,減輕黑眼圈。因為睡眠不足的黑眼圈就是由於色素沉積和血液循環不暢造成。同時雞蛋的外表光滑,適用於按摩,所以這樣做並無壞處。但是在蛋黃中加入銀戒指就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說法了,銀戒指在蛋黃中,因為濕度也會產生氧化作用並變黑。濕氣越重銀器越黑,並非是把黑眼圈中的黑色素吸收出來。而且,這個方法對黑色素沉澱造成的黑眼圈不會有效果。
  美麗教主的鋼琴SPA
  適用人群 眼周青黑、循環不佳的「貓熊」
  在伊能靜最早的《美麗教主之變臉天書》中,透露了她消除黑眼圈的秘笈:用一張小方巾,浸入比膚溫略高些的熱水中,滴入薄荷、熏衣草和柑橘精油各1滴。擰乾水把方巾捲成長條,將毛巾敷在閉起的眼睛上,利用蒸汽活絡眼周血管。同時用雙手的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在下眼瞼處輕快地「彈鋼琴」。
  專家評點 不適合浮腫的眼睛

  利用了熱促進循環的原理,加速眼周代謝不暢的血液循環。薄荷、薰衣草和柑橘有舒壓、提神醒腦的作用,做完後會有「眼前一亮」的感覺。請注意,這個方法並不適用眼睛浮腫(早上剛起床也會有點腫)的人,那樣反而會越敷越腫。
  編輯體驗 醒腦又舒壓
  敷上時感覺很舒緩,熱乎乎的蒸汽伴著裊裊升騰的精油香,連沉重的大腦也得到了放鬆,像給眼部做了個小小的SPA。不過,這個方法不能立即看到眼周的瘀青淡化,估計得堅持一段時間。感覺特別舒壓,很適合熬夜後給眼部放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