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霜晚霜絕不可混搭使用≯∽ | 台灣美容網

 

A-A+

∽≮日霜晚霜絕不可混搭使用≯∽

2012年04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日霜、晚霜有區別嗎?我們有沒有必要一定要白天使用日霜,晚上使用晚霜呢?目前,很多品牌把產品都細分化,不僅防曬和隔離各有不同,就是補水和保濕也有所區別,很多品牌更是把白天使用的乳霜和晚上使用的乳霜分為日霜和晚霜。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日霜晚霜絕不可混搭使用

  日霜、晚霜有區別嗎
  那麼它們到底各自有什麼作用,應該怎麼使用?
  白天,皮膚在自然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它最大的「敵人」就是紫外線、髒空氣、污染物,其次,彩妝對皮膚也有不利的影響。所以這時皮膚最需要隔離這些「敵人」,目前大多數日霜會有防曬、隔離、抗氧化,甚至是潤色的功效。

  相對白天的風吹日曬,晚上則不同了。皮膚學專家及皮膚病理學家們長期觀察研究發現,晚上10時至早晨2時是皮膚細胞生長和修復最旺盛的時候,這時候細胞分裂的速度比白天快許多,因而對護膚、滋養品的吸收率特別高。
  因此,這時最需要的是滋養肌膚,修護皮膚白天受到的損害,補充營養,讓肌膚變得更加有彈性。通常來說,晚霜中的活性成分較高,質地也較滋潤,護膚品一般為修復和營養。
  日霜晚霜塗抹 按摩手法要配合
  日霜應先點塗在額頭、面頰、鼻尖及下巴,然後用中指及無名指輕輕打圈塗在嘴唇周圍;臉部,按斜向外向上的方式塗抹;額頭,則可用雙手手掌進行提拉塗抹。  晚霜也可按照這個方法,但需加入更多的按摩手法;也可用「按壓」的方式塗抹,以免產生小細紋。

  塗抹的最佳時間:日霜和晚霜都應在潔膚後進行。晚霜還可在洗完澡後塗抹,洗澡後肌膚的血液循環好,對護膚品的吸收效率是很高的。

日霜晚霜絕不可混搭使用

  日霜應先點塗在額頭、面頰、鼻尖及下巴,然後用中指及無名指輕輕打圈塗在嘴唇周圍;臉部,按斜向外向上的方式塗抹;額頭,則可用雙手手掌進行提拉塗抹。
  晚霜也可按照這個方法,但需加入更多的按摩手法;也可用「按壓」的方式塗抹,以免產生小細紋。
  塗抹的最佳時間:日霜和晚霜都應在潔膚後進行。晚霜還可在洗完澡後塗抹,洗澡後肌膚的血液循環好,對護膚品的吸收效率是很高的。
  如果是同時使用日霜和晚霜的人,就要把兩者分開使用。

  日霜和晚霜可選一 切記不可混淆用
  仇明提醒說,日霜和晚霜不一定都要選用,還是要看個人的皮膚狀況。如果你的皮膚很年輕、很健康,那就可不使用含有營養成分很多的晚霜,否則皮膚吸收不了而引起麻煩;可根據季節來使用白天和晚上通用的乳液或乳霜,只是要注意白天的防曬
  此外,嚴格來說,如果是同時使用日霜和晚霜的人,就要把兩者分開使用,因為它們的設計是完全不同的,混淆使用不僅不適合皮膚,有時反而還可能帶來反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