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答疑打理卷髮關鍵6點◤¤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答疑打理卷髮關鍵6點◤¤

2013年06月0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經歷:從業8年,超過5年的美發教育經驗;曾受訓於TIGI/TONIGUY美發學院。

  Q1:什麼類型的頭髮要選擇棕毛梳?
  A1:當我們要將頭髮吹捲,或者燙卷後的頭髮造型時,會比較多使用到棕毛梳。因為棕毛梳特殊的材質和形狀可以更好地保護頭髮卷度,並加強頭髮的捲曲度。而一般的木製、塑膠梳子本身沒有棕毛梳那種空間感,不能將頭髮撐起來,因此做卷造型或燙卷造型就不夠飽滿。
  Q2:尖尾梳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A2:尖尾梳的尖形尾部比較利於挑出髮絲,因此在做造型及晚妝盤發時用得比較多。平時生活中,建議長髮女性配備這樣一把尖尾梳,盤發分發片時會方便。有時候梳馬尾辮頭頂不喜歡太光的話可以用尖尾梳在頭髮裡層向外挑一些,會感覺頭頂飽滿些。

專家答疑打理卷髮關鍵6點

  Q3:卷髮卷髮時溫度與方向怎麼控制?
  A3:卷髮棒的溫度盡量控制在120℃以下,這樣才不會特別傷害頭髮,同時在上卷髮棒之前可以使用一些護髮產品,如:免洗造型液、營養護理液來減少高溫對頭髮的傷害。卷髮方向要緊湊質感的效果時,則將卷髮棒由外往內卷,需要飄逸動感的效果則由內往外卷。
  Q4:卷髮後,需要用什麼造型產品來護理?
  A4:卷髮後可以使用一些讓頭髮豐盈、增加彈性、增加光澤度的造型產品,讓頭髮更閃耀、持久並能及時增加頭髮的養分及水分。很多明星的造型都是要靠最後造型品來增加頭髮的光澤度的與柔順度的。塗抹造型品的主要手法有捏、抹。
  Q5:如果使用了直版夾將頭髮夾直,後面與頭頂的頭髮該如何操作?
  A5:直板夾處理臉左側右側的頭髮比較方便。但是後面與頭頂的頭髮需要夾直時,的確有點困難。對著鏡子將後面與頭頂的頭髮按發量分成4~6個等份,垂直頭皮90度從頭髮根部至髮梢夾直就可以了。這個過程頭會有一些酸,如果發片比較薄最好了,這樣夾一次就可以很順,手臂也不會很累。

  Q6:卷髮器與直板夾使用頻率是多少比較好?
  A6:天天使用肯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因為高溫會讓頭髮的水分流失,髮絲失掉彈性。其實是間隔時間越長越好,但如果實在想做造型,在之前可以給頭髮噴一些補充營養的噴霧,或者免沖洗的護髮產品,將傷害減到最低,另外就是注意定期做發膜等特殊護理。最便捷的方法是用一些造型品替代拉直或者夾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