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護膚救星 解開精華液的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護膚救星 解開精華液的秘密≯◇

2012年04月08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日時,用化妝水和乳液根本挽救不了問題肌膚,而精華液的細膩修護和保護滋養,就能輕鬆幫你乾燥肌膚的煩惱。
Q:什麼是精華液?  A:在所有護膚品裡,精華液是最有效的。它成分精純、功效卓著,滿足你對護膚品的最高寄望,也保證安全。精華液的基質是水,內含硅樹脂以方便推勻和滲透,再添加其它成分,去實現美白淡斑、緊實抗皺、抗氧化、亮白煥膚或細緻毛孔等目的,不少人將精華液稱為液態黃金,按克數算下來,還真不是沒道理。
  Q:精華液怎麼起作用  A:精華液裡的某些活性成分,會深入到皺紋、粉刺和雀斑的根源位置,比如視黃醇可促進細胞代謝;維生素C可預防日光性老化;角質剝脫劑,如乳酸、羥基乙醇和天然有機酸,能穿透皮膚細胞的表層,加速老化角質脫落;過氧化苯甲酰和水楊酸可以深達毛孔,預防和治療粉刺。  Q:精華液功效這麼強,還要使用面霜嗎?  A:精華液更多強調功效成分,面霜主要用來保濕潤澤。精華液的維C精華確實比等量的保濕霜所含的更多,抗氧化力也更強,但失去面霜的加持,精華液的耐力會明顯縮短。所以面霜同樣不能忽略。  Q:為什麼精華液這麼貴?  A:精華是用過的最好吸收的護膚品,因為它所有的活性精華成分都是混合在微乳液裡,被油脂包裹著滲透下去的。當今的智能技術,甚至能引導成分直接作用於薄弱或受損的位置,點對點有效修復、激活皮膚組織。鑒於活性成分本身和科研技術上的投入成本都很高,精華液的售價向來不菲。
  Q:我們需要幾支精華液?  A:這要看我們想要什麼效果。期望提升皮膚彈性,可選擇含視黃醇、肽、鼠李糖等成分的精華液;想淡化斑點,可以選含維生素C及神經酰胺的精華液。也有集多種抗老功效於一身的單品,適合沒有嚴重皮膚問題的肌膚,可以幫助你消除倦意、提升膚況。  Q:什麼時候用精華最好?  A:精華液很適合睡前用,次日晨起你就會看到它提升膚質的顯著效果。出門前,一定記得擦上防曬霜和抗氧化產品,好好保住成果。  Q:精華液能用在眼周嗎?  A:如果不含刺激成分,可以用於眼周。但因為眼周皮膚非常細嫩,選精華液必須慎重。事前要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標有適用於眼部的精華液,可以溫和地去除眼部魚尾紋和下眼袋,即便它含有低濃度視黃醇也沒關係。專家提醒,大部分用於敏感區域的產品都有詳細的產品說明和提示。  Q:同時用抗老精華和抗老面霜,功效會加倍嗎?  A:1+1=2?這可不一定。專家反而認為,塗抹互補型產品是一種更有效的抗老辦法。比如將提升膠原蛋白生成的精華和抗氧化面霜搭配使用,效果就很好。我們的皮膚是活的,所以這類靈活的配方,自然更具效力。  Q:精華液怎麼用?  A:在你用到其它護膚品前,要最先使用精華液。在剛洗過的臉上直接塗,讓它充分滲透。當然如果你用的是有一定刺激性的剝脫性精華,而你的皮膚又偏干,就需要先使用爽膚水來潤澤角質層,提升皮膚抵抗力。接下來,從清爽的乳液用到厚實的面霜即可。最好在使用後續產品前等上兩三分鐘,以便皮膚充分吸收精華成分。用量也別浪費哦,一角硬幣大小的量就足以塗抹整個面部。  Q:可以用保濕精華液替代日霜嗎?  A:如果你習慣用面霜或者乳液來保濕,並不能成分其替代品。儘管保濕精華含有大量透明質酸或甘油等吸水成分,在炎熱的天氣也可以滿足皮膚需要,甚至對容易起粉刺或愛出油的膚質有調理作用,但精華液缺乏能把水鎖在皮膚裡的閉合性成分,例如凡士林、牛油樹脂等,所以,絕大數人在精華液之後還需要塗抹乳液或面霜。  Q:精華液的保質期有多久?  A:最多兩年,儘管包裝盒上通常標注三年。要知道,精華液中活性成分的最佳使用期限僅為出廠後半年。不過,即便如此,你使用超過兩年的精華液也還是會見到一定效果,只是起效的速度和保養的成果不及更新鮮的產品。你還會留意到,精華液往往被存放在比面霜和乳液更小的容器裡,這樣它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被更快用完,減輕你對保質期的擔心。

  Q:精華液有幾種包裝  A:真空密閉按壓式,瓶嘴和避光瓶身可以避免陽光和氧氣破壞敏感成分,例如維生素C和視黃醇;滴管式,設計的靈感來自實驗室。滴管能精確控制用量,只要注意滴管尖端不接觸皮膚,避免交叉污染就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